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鲜花开满了丽江

(2018-04-20 09:33:52) 下一个

这是个万物生长,百花盛开的季节。

近的有阿姆斯特丹,那里是个鲜花开放自由的城市。

还有法国的小镇Colmar科尔马,那儿是小桥流水花朵娇嫩的浪漫。

但我,在湖边跑步的时候脑子里放了空,眼前是路过的百花盛开,心却带我飞回了家,那里有熟悉的乡音乡味儿乡情,就算再嘈杂吵闹,那是我生长过的地方,一样开满了鲜花。

2012年我和朋友去丽江,那儿的喧哗与浓浓商业气息已经在我的记忆里淡化了。

留下的是鲜花的五彩斑斓和淳朴的纳西族老人的回忆。

住的小院里有紫色的花儿,每天漫步的小河溪边上也尽是花团锦簇, 五彩缤纷。

夜市热闹,酒吧人声鼎沸,男欢女爱

丽江这个小镇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还有这些淳朴的纳西族老人。她们每天自发组织,在广场上欢歌载舞,自得其乐。

她们穿着传统服装,背上披着披星戴月的标志,象征着这个民族妇女的勤劳勤俭。

你可以和纳西族的老人合照,也可以在鲜花面前纵情自恋欢笑,或穿上传统服装留影。

晚上去看一场纳西古乐的表演, 看着那些平均年龄78岁的表演者,就算是听不懂,敬佩之情也会油然而生,古乐的神韵用老人醇厚的腔音传进你的心里,随之澎湃。那位穿黄夹克的老先生是宣科先生, 他是付聪的同学,我去的那年已经83岁了,一辈子在为纳西古乐的宣扬在世界各地奔波。

舞台上方的黑白照片纪念着逝去的乐者。古乐的流传正是这一代代人的艰辛努力。

游走在古巷间,用可爱的跳着舞的纳西族老人作背景和个影,留下纪念与记忆。

丽江,这儿是一处自由的,肆意的,寻找浪漫的小镇,空气中到处弥漫着外乡人的荷尔蒙,也是一个流传着淳朴,温馨和传统的古老地方, 象这朵菊花一样,娇艳,盛开而多姿多彩。

在这个开满鲜花放情的季节里,我的思绪带着我飞回了家,飞进了丽江。 我想做只自由的鸟,天马行空,任我遨游!

 

谢谢,祝我的朋友们周末快乐,走进大自然里去寻找快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很久以前去的丽江,很美,就是商业气息太重啦,回国就怕人山人海,哈哈。
还是更喜欢Colmar。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我也在回忆美好。祝周末愉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当时还在上学,很羡慕那些人能留下不走。很多从不同国家去的人或留在那儿,或每年回去。谢谢你勾起我美好的回忆。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嗯,我忘了说了,这里确实是个去了就不想走的地方,谢谢留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十几年前去过,那时还没有这么多人,也没看这么多花。是个去了就不想走的地方。谢谢介绍。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来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