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忙乱中的日食记

(2018-04-13 07:35:22) 下一个

度假回来的一大早就听到新闻,明斯特又有人开车闯入了步行区,几死几伤的,自然又是引起一阵社会恐慌, 大家议论纷纷。然后我就扎进办公室里了,这是我一周听到的和看到的唯一一条新闻。

忙,乱,紧张,是我永远都掌握不好的工作节奏,也由不得我掌控。感觉自己像在战场上奔波似的,只是听不到轰轰的炮火声,看不见弥漫的硝烟,一切都仿佛是在寂静中展开。开车回家的路上,看到阳光的余晖洒在我的车前盖上,把窗户摇下,吸一口她的味道。这就是我一个礼拜的阳光了。

到了家先把自己扔进沙发里,愣神一个小时。起来,还是要做饭的,就像每天的仪式一样,但我更享受生活中的仪式,我享受那个慢慢的过程,想起木心的 从前慢 那首歌。

从意大利回来,突然爱上他们的Ciabatta,那种有洞的面包。原料很简单,就是面粉,盐和橄榄油,当然发酵是少不了酵母的。只是发酵的次数多,时间也要长,是我喜欢的悠悠过程。

趁热抹上黄油,带着咸咸的香气,沁入心里

给女儿做的意大利面条,简单清爽,也是只放了橄榄油和盐,奥,还有胡椒和奶酪碎。

LG又要出远差了,我是习惯在他走前做一顿饺子的,就像临别的仪式一样。他喜欢吃饺子,其实,我是要告诉他,家里 有饺子。

他出差的时间越长,我的馅料儿就越复杂。好似想要把担忧的心装到他的肚子里去, 混着复杂的心绪。饺子,我觉得是吃食中唯一一道只讲究内涵不拼颜值的美食了。我不爱包彩色的饺子,可以玩儿,但在我心中,那不是传统。

乌克兰的朋友送我 她绘制的彩蛋,居然被我忘记在包里三天,才想起来。好在容貌不会改变,留作纪念了。

上个月看了电影小森林,被里面的一个蛋糕动了心,复活节前就开始做酒酿。我要做紫米酒酿南瓜蛋糕。

可惜去旅游前还没发酵好,酒味还不浓,被我放进冰箱一个礼拜,回来后再拿出来继续发酵。临时又买不到南瓜,只能自己换主意,改用红薯了。

我的紫米酒酿红薯蛋糕

再抹上薄薄的一层奶油,还有抹茶的置顶,原作又被我改编了。

吃到嘴里是酒酿独特的香, 混着红薯加黄油的浓郁,口感上我超级的心满意足。

临走前,再塞进LG肚子里两块蛋糕,让香甜流进他的血液里,再搭上飞机。剩下的小半个送给了好友分享。

回来补过的清明,给奶奶一捧她喜欢的菊花,替爷爷喝下一杯醉人的烈酒,我的纪念日就这样简简单单地过去了

离开罗马时,樱花红了

我这里的野花也在争相开放

最娇艳的还要是我的香椿,如花朵般地绽放

她的红灿让我会心微笑,生命也会有如此怒放的力量。。。

 

谢谢我亲爱的朋友们了,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