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个彩色的元宵周末

(2018-03-06 07:19:14) 下一个

刚过去的这个周五正好赶上元宵节。想起去年,我是匆匆跑到亚洲店买了两盒元宵打发过节的。今年我要把自己从工作里抽出来,要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儿。我要自己做元宵给家人吃。说是元宵,实际上是做汤圆啦。以前北京用大簸箕滚出来的元宵,一个个比煤球还要硬,打在太阳穴上都可能会要命的,更要命的是一口咬不到馅儿,等再一口下去,咬到的是酸酸的山楂或者怪味的玫瑰。我经常和我妈说,没有汤圆,我不吃元宵了,我只喝元宵汤。

庆幸在国外生活了这么多年,要学着自己做很多吃的。胃口虽然是越来越小了,但对于做饭的过程却是越来越享受了。去年流行彩色的饺子,今年盛行彩色汤圆。于是我也想要跃跃欲试,把生活的色彩揉到滋味儿里去。

馅儿是头天晚上准备好的,忙得不亦乐乎。熬红豆,炒芝麻,磨花生,掺进猪油黄油,再搓成一个个的小圆球,放到冰箱里冷冻。

第二天下班回家后,就只需要做糯米团了。放抹茶,做成了绿色的,粉色是我从一个叫Masa的日本人的视频里学到的。把三颗草莓用手捏碎了揉到糯米粉里。虽然其间很粘,很沾手,但看到粉色的效果出来时,一切觉得都值得了。

然后就是包汤圆了,心里念念着那首卖汤圆的儿歌,小二哥的汤圆是圆又圆啊,我的汤圆可是童话里的色彩啊,一样可以当茶饭,吃了汤圆好团圆,心中满是欢喜啊,哎~哎~唷

女儿终于等到了出锅的时候

虽然芝麻馅没有做到我想要的流心效果,但花生馅儿的可是要溢出来了。吃在嘴里香糯滑爽,那股香甜真是滑进心里去了。

包了一盘送给好友,她说最喜欢花生的,和我一样,女儿喜欢红豆,LG是芝麻,哈哈,这下我算是心满意足了。

第二天晨起,又是一场早春的雪,我知道这是冬天的念念不舍。

跟着·外面的世界·学做冰灯,用色彩来温暖春天吧

接下来的周日给女儿做了抹茶蛋糕卷,还有色彩绚丽的Pizza。就和好友去看电影去了。

傍晚回来时,到湖边看夕阳,依然是打动我。我喜欢,我的心情就像这黄昏一样绚丽而静美

生活再复杂,也会有色彩。如同这水中的蓝天白云,冰上的阳光,孕育着生命的单纯和生活的力量。

谢谢看贴!祝每一位朋友愉快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再谢谢大家留言,并祝周末愉快!

最后一张我是倒着贴的;-))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都没吃元宵,各种馅的元宵吃下来还是最喜欢黑芝麻馅。 最后一张拍的有油画的感觉,喜欢。预祝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靓丽的汤圆。赞一个!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五彩缤纷。也祝您节日愉快。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嘻嘻,谢谢菲儿,hug。。。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赞大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