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把心情融进蛋糕里

(2018-03-23 09:07:06) 下一个

自打三周前给女儿做了一个蛋糕卷后,就又想恢复以前每个周日烤蛋糕的节奏了。我们这儿周日不仅全民要休息,而且还不许折腾出声音来,什么除草机啊,吸尘器啊,统统得休息,否则邻居要是心烦了,有权告你扰民。最大的动静就是早上11点时教堂里传来的钟声了。我一般都会带着女儿去老城区的莱茵河散步,喝杯咖啡,吃块蛋糕,在暖洋洋的太阳下眯起眼睛,听莱茵河的河水在流淌。

天气不好的周日,就只能呆在家里。这时候我的天空就是厨房啦!我可以慢慢磨蹭,慢慢折腾,做一个我喜欢的东西。但我吃不了太多甜和奶油的东西, 所以只要有人消耗,我的劲头就会更加鼓舞了。

3.8 的那一周做完这个抹茶蛋糕卷后,发现两天的功夫,已经不见踪影,被LG和女儿消灭掉了,哈哈,有捧场的啊,心里很是开心。

接下来的周日阴雨天,我早已有了主意要做什么了。在下厨房看到一款焦糖栗子的蛋糕,立刻被吸引住了

这个就叫她拔丝布丁蛋糕吧。翻了翻家里烤蛋糕的书,然后把各种点子合起来。

熬焦糖,和做拔丝的方法一样,然后用牙签插住栗子,在焦糖里蘸一下,拎出来,倒挂着,等流下的糖丝成型了,就可以装饰了。看着糖丝弯弯曲曲的样子,虽然没有别人做的好看挺立,但我已经很满足和欣喜了。因为在这儿,我还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蛋糕装饰。

蛋糕底就是普通的鸡蛋糕的方子,中间一层布丁,再装饰新鲜的蓝莓红梅,后来发现我的布丁层没抹匀,突发奇想,那就再铺一层透明的果胶遮丑吧。 融化的焦糖顺着流到布丁层,蛋糕层,吃起来口感真的是很奇特,我想,我可以带着她去Heinemann(我们这里一家有名的蛋糕店)应聘了吗?!让他们看一下拔丝后垂涎欲滴的感觉吧。

上个周日的蛋糕也是早就列在我的to do list 里了。只是想吃完奶油蛋糕卷,让胃休息一下后,再重新振作,消化奶油!

这一个在下厨房里叫作淋面蛋糕,我是被巧克力那流下来的感觉触动到了,对它一见钟情!我觉得,那是一种性感的姿态!

那长短不一,不经意间流下的,不只是欲望,更是浓情

这款因为要做出淋面的效果,需要很多层蛋糕体。头天晚上就烤好了两个蛋糕,一个普通的,一个抹茶的,分别切成两层。

然后接下来,第二天的周日,混合好布丁和奶油,摸到蛋糕表面,我加了些切碎的草莓进去。因为动作太慢,摸到最后布丁都快结住了,所以表面有些不光滑,如果全换成奶油,应该效果更好。隔水加热巧克力,放入食品袋里,减个小小的口儿,顺着边儿淋到蛋糕表面上,就有了这种滴下来的效果了。趁着巧克力还热着,赶紧任意发挥想象去装饰吧

我捧着蛋糕问LG,觉得性感吗?LG奇怪的眼神摸了摸我的脑门说,没病吧,我忍住笑,很严肃地说,我可以拿她做我的嫁妆吗?女儿在旁边问,妈妈,什么是嫁妆??LG说,妈妈想再接一次婚,哈哈,我笑得差点把蛋糕打翻了。。。

第二天,我把我的嫁妆分成好几份,一份送给我的邻居最可爱的那个老太太,跟她说,这是我嫁人的蛋糕 :-))

 

谢谢,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送你一大块儿。波城就是Portland吗? 谢谢来访并留言:-))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哇 大师级的,好想吃啊!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了!!

到下厨房搜焦糖栗子蛋糕,或淋面蛋糕,都可以找到很多点子。祝玩得愉快哦。。。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太好了!大赞!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蛋糕做得太棒了!真想和你做邻居:)
闲暇食光 回复 悄悄话 好美!!有春天的感觉~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哇,好多料, 漂亮
这个周末我也准备做一个。。。
我是第一次做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栗子拔丝可是大师级的呀,吃不到安慰自己减肥啦。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