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雨漫漫威尼斯

(2017-05-11 06:40:17) 下一个

-- 威尼斯第一天

2011年的复活节,在斯洛文尼亚的古城Piran,我们登上老城墙,遥望亚德里亚海对面的威尼斯,想象着,有一天我们也会走到海对岸圣马可广场的钟楼下。

6年过后的复活节,记忆变成了黑白相片。我终于带着女儿飞进了威尼斯,这个曾经诱惑我的地方。出机场的时候,小雨稀落湿润,威尼斯在用一种不同的浪漫拥抱着我们。上了船,尽管在阴雨的天空下,但这个水中的城市,以它的独特诱惑着,也兴奋了我们这些初来乍到的人们。

罗马广场桥上,撑着伞的人们

威尼斯中央火车站前行人匆匆

雨点大的时候,我只能隔着玻璃拍

偶尔推开半扇窗, 即是另一番朦胧美丽的风景

 

望着这些峭立在水中的老房子,我是着迷了。尽管墙壁上斑驳沧桑,于我,都是历史的痕迹,带着沉淀的美韵。

穿过“威尼斯商人”中的Rialto桥,渐渐靠近市中心的大运河

岸边停靠的Gondola

我们的旅馆就在美术学院旁边,从桥上看就在不远处的圣母大教堂

大雨中的简单晚饭,在外面旅游的时候,我从来都是凑合吃饭。

迫不及待开始夜晚的探索,虽然天空既要黑下来了,但拍出确实蓝色的效果,着实惊诧了我

女儿的红色像个精灵般的跳在夜色里

最后在橱窗里拍到的威尼斯面具,就像这座城市一样,带着迷一样诱惑了我,等着我们去探索。

谢谢亲爱的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留言的朋友们!!最近一个多月忙疯,总共上了三次文学城首页,读了三条新闻!

问候,并祝我所有可爱的博友们继续写博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开头真像一部引人入胜的电影开播了!
6年了,你女儿从一个可爱的小女孩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美少女。
你照片里的威尼斯美透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又见大小美女,窗外的威尼斯拍得很有感觉,我也想去意大利啦。周末愉快!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rebear'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最近实在是没有时间用心写字啊,汗颜。谢谢您的留言和鼓励!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美言。流坛近来去得少了,我和时尚实在是不搭边儿啊,嘻嘻,问候你们!!!
harebea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用心的文字和图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片片,去流坛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