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月十四里的回忆

(2017-02-14 05:47:57) 下一个

又到了2月14这个日子了,玫瑰我已经记不得了。

很多年前就跟LG讲过,这个日子里我不要礼物,不要鲜花。我只想努力认认真真地过好每一天,这就是我的鲜花和礼物。

这,是我在国内上班时从好友那里学到的。好友是个温柔的江南女孩,眉清目秀,留着男孩子一般的短发,身材挺拔,气质出众。我们两个对夜班的时候,她总是打电话喊我过去吃东西。我就知道又是她男朋友给她送好吃的来了。男友是她上学时的体育老师,比我们大7,8岁,一个内向话少的北京男孩,清瘦里透着壮实,白净长方的脸形,粗黑的眉毛下,炯炯的眼神,总是微笑充满温柔地凝望着她。在他面前好友永远都是一个娇羞得幸福外溢的小女生。有一年的情人节,正好赶上我们俩个又对夜班。她打电话过来时,我马上嬉笑着说,嘿嘿,今晚我就不过去了啊,你们好好地过哦。她马上在电话那头跟我撒娇,没有啊,他今天不过来的。我有些惊讶,又有些担忧地说,啊,这样啊,你等等,我处理好这里,就过去找你呀。等我敲门的时候,她依然是亲切温柔地挽着我的胳膊,一副微笑的样子拉我进门。我疑惑着充满忧心地问,吵架了么,怎么今天不来了呢。结果是她浅浅笑着,没有啦,不是,他说了,我们幸福快乐地过好每一个日子,每天都是情人节,何必要庆祝这个节日呢?所以我们两个商量好了,都不过情人节。我脑海里立马闪过这一对平日里如胶似漆的幸福人儿,却是以这种方式处理着属于他们的节日。那一年我们都是20几岁的小女生,憧憬着爱情的浪漫与幸福。可他的男友却赋予了爱情另一种幸福的定义。我温柔惊呃地挣大眼睛看着好友,内心有些震撼,为她感到快乐和骄傲:哦,他这么明白啊。好友抿着嘴低笑着点点头。那一刻,我明白了,她爱上他的理由。从她办公室出来的路上,我双手插进兜里,舒展地仰望着那缀满星辰的夜空,深吸一口寒冷而清新的空气,对自己笑,幸福的日子原来是可以这样子过的。

这句话伴随了我20几年,一直都在激励着我,认真地过好每一天,对爱人,对孩子,对家庭,而这每一天积聚下来的幸福与快乐就是我情人节的鲜花和掌声。

二月十四,这一天于我,和365天中的每一天一样,安静,幸福 - 令我们都平淡地继续笑着走下去。

 

祝福我远在北京的好友和所有亲爱的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问候!祝周末愉快!我要是忙起来,就吃面包,最多加一块Frikadelle, haha!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握手!俺也是好多年没有玫瑰花,喜欢就买点菜花回来吃,哈哈,遇到对的人,每天都是情人节。哈哈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留言,日子又是新的一天了,祝各位快乐!!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应时应景的好文!开心幸福的过好每一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后来呢?那俩是天天情人节吗?月月也行啊
yy56 回复 悄悄话 让岁月染情,把蜜浸在日子里,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棒的情人节感悟,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