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荷兰小城 - Maastricht

(2016-10-26 06:42:39) 下一个

生活有时也像围城一样,城外的人想冲进来,城里的人想逃出去。

以前周末在杜塞逛街时常常会听到一家一家的荷兰人在商场里mooi mooi地叫唤(漂亮,漂亮),总会疑惑,荷兰人大老远地跑到这里来买东西吗?直到有一个周六,我也突发有了想去荷兰逛一逛的冲动。看惯了德国的山林古堡树木,开到荷兰后一马平川的开阔,突然就有了,冲出了城的喜悦,好在这样冲出,是轻而易举的,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荷兰小城 -- Maastricht。

这里的城市都不大,到市中心用腿就都可以丈量了。所以把车停到周边火车站的P+R,做着大巴去市中心,对于不熟悉城市又害怕停车的我来说,是最好的选择了。Maastricht这座小城又是特别为游人考虑,有专门的公交车到停车场来接城外的人进城,2€/人包括了来回的票价和停车费。

这条从法国高原上蜿蜿蜒蜒穿过比利时流来的Maas河,将Maastricht小城分为新城区和老城区

对岸的新城区和教堂

跨越Maas河上700多年的老石桥,最早由罗马人建造,算是荷兰最老的桥了。

老城中心的广场。右边混合了罗马和哥特式建筑的是圣塞法斯大教堂-Basilika van Sint Servaas,建在Maastricht第一位大主教Sint Servaas的墓地上。我总觉得中央的圆弧和穹顶有着拜占庭的风格。教堂里面有大主教的胸骨舍利,可惜我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而左边这座红色的哥特式钟楼- 很是引人注目,因为他红色的外墙,传说是用牛血染红的:-)

夕阳下的钟楼

从教堂走回汽车站的路上发现一家书店,让我觉得是这一天出城最大的惊喜了。这是一座用教堂改建的书店。我觉得这样的主意,只有自由奔放的荷兰人能想得出。

进去的时候看到几个游客举着大相机在拍照,想来这可能是Maastricht的一个景点了

如果说宗教是神圣的,那么对于不信宗教的我,神圣则是书本和知识。

如果能站在那二层的书架旁,近距离去看那些穹顶上的壁画,一定是件很酷的事情。

在牧师布道的圣台上,坐在十字架的白色桌子旁翻开画册,喝杯咖啡,哈哈,我太爱这个主意了。

从书店里出来,告别夕阳下的Maas河,和她的小城,我记住了这个教堂书店和那个在阳光下红艳艳的钟楼。

在灿黄的夕阳里,过路人的一张照片,结束了我一天冲出城的喜悦。我和他说,麻烦帮我拍下后面那堵金黄色的墙,结果人家还顺带送了两个憨憨可爱的路人。

祝愿,所有路过的朋友看帖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很多年前去过一次,是很美。最好避开旅游季节,我觉得太多游人的喧嚣会破坏小镇宁静的美。
前两天下了班就上各个土耳其店串游儿,也没看到有秋葵卖。倒是看到羊排啦,哪天买来也想烤出来让他们站着!哈哈,问好外面!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哪个书店啦,亲你离荷兰近,不知你去过Giethoorn没有,据说是欧洲最美的十大小镇。
这次网管又听你的啦,哈哈,秋葵你要是嫌涩最后是用大火重口味煎炒。周末愉快。
PS:咱俩出门的照装挺像呐。
满池娇 回复 悄悄话 笑容真好看!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留言的朋友! 这里国家都很小,出国就跟出了省一样:-))只是语言不通。
范尼 回复 悄悄话 去过,想念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住欧洲真幸福,一个小时车程就到了另一个国家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在欧洲就是小城风光,大城彷徨。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上城头或首页,恳请领导关照,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