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野花集

(2016-06-10 04:04:38) 下一个

又到了鲜花盛开的日子

最近两年喜欢上野花。或许是娇艳的东西看得多了,慢慢觉得眩目多过精彩。反倒路边和院子里那些不起眼的,从来不争奇斗艳的小野花儿,绽放的可爱,喜人。只要愿意低下身来,静静地去打个招呼,都会被她们的容颜打动到。每一个生命都有它存在的美丽。

近来德国雨水勤,日照长,办公室后面的野草野花也是旺盛地长,乘着管理员还没腾出功夫对付它们的时候,午休时我都会拿着手机去看她们。

这小紫花还没有小指甲盖儿大,在阳光里娇柔灿烂地绽放。

黄色的稍大一些,约莫五分硬币大吧,却是很羞涩,阳光直射的时候,她会闭上花瓣,像把收起的雨伞一样。

院子里我的那些小白花,很喜欢她们在绿色衬托下静静的素雅。

这个长势有些吓人的野花,阵雨过去,一不留神,就到我胸口了,我只能安慰自己,等盛开了再清理她吧

这些紫色的像铃铛一样,以前没在院子里见过,我她们也当作野花了。后来看到邻居家也是一簇簇的,还特意搭了支架让她们站立着开放。

还有水边石头缝里的多肉系列,看着肉嘟嘟满满的,真是可爱,我实在不舍得铲掉她们。

最后的两束是开春的时候,我在厨房里做饭,打发女儿到园子里摘的野花,老妈跟她强调,我只要野花作装饰哦。第一盆时人家觉得颜色不够漂亮,摘了支杜鹃放进去。

如今这些都已开过,却又有新的一轮在盛开。

愿大家看帖愉快,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