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四方

三言两语, 五湖四海, 七七八八, 几个知己
正文

北朝鲜 中国 美国 金三 闯王

(2024-09-26 14:47:33) 下一个

前言:自从阎润涛先生仙去之后,网上很难找得到看得上眼的文章。最近因为特殊原因局限于家中,无聊之极,去复习阎先生的文章,收获仍然很大。没有办法,我和先生的距离太大。慢慢学习,需要过程。这篇博文是摘自阎先生的文章以及他在博文后的评论,略加整理而成。

金三:我那点核武,如果有用场的话,我们和解后,那就是对付西边的。当然,南韩如果不放心,我决定南韩与北朝鲜共同拥有这点核武,由双方组成一个核武控制小组。这都不是个事。属于战术上的小事,战略上的大事是:北朝鲜需要能源需要出口矿藏,地球上核原料的铀矿基本上都在我们北朝鲜,总储量2600万吨(中国只有10万吨),我们把核燃料出口换回石油,或者美国帮我们建原子能发电厂,我们的经济就起飞了。仅凭核燃料一项,北朝鲜就可以是世界人均收入最高的国家,并保持开采五百年。只要我们成为朋友,我就不受中国的石油控制了。如果我真的把核武彻底废了,那我敢成为美国遏制中国的棋子吗?比如我答应美国把萨德安在北朝鲜,我将面临西边直接的战争威胁。总统先生,我们公开场合谈论的时候我们可以冠冕堂皇地谈弃核,就是表演给全世界人看,但私下里我们还得仔细谈。象征性地毁掉一些核设施是必要的。还有,你们美国民主党未来有一天上台后,把咱俩的协议给废了,我们的合作就又回去了,你的历史功劳与名声也受影响。如果我留着一定量的核武,民主党上台也不敢轻易废除你我签订的联合声明。

美国在日本投降后得知:朝鲜铀储量约有3000万吨铀矿,世界第一。而且纯度较高,质量优异。经济性也优异。曾经在朝鲜半岛进行50年殖民统治的日本最清楚朝鲜半岛铀矿储量与分布。二战时,日本就曾计划与德国合作,在朝鲜黄海道的一个矿山开采铀矿,研制原子弹。尤其1947年,苏联接管朝鲜后,朝鲜开始在苏联专家的帮助下勘探其铀矿,以便进行大规模铀开采与提炼作业。金日成与苏联双方在核矿开采提炼与核武器研发,两国秘密签订了互助互惠合作绝密协议。从此,朝鲜也秘密地跟着苏联,搞起了核研究。即使在朝鲜战争最残酷的时刻,也没有停止过。

润涛阎多年前就预测到的:美国会把北朝鲜拉入对中国的战略包围圈。金三想在中美之间两边通吃,等于走钢丝,那肯定玩完。

闯王:沙特是独裁国家而且也是世袭制,而中东的伊朗是全民投票选举制的民主制,但我们把专制的世袭的沙特当成朋友,而把民主的伊朗当成敌人。所以,美国把北朝鲜当作朋友,没有任何问题。

北朝鲜一旦倒向美国,对中国的威胁是巨大的。因为大流氓主子的恶狗比狼凶。金三掌权还好,如果朝鲜独裁政权垮台,那朝鲜人民对中国的仇恨是满腔的,他们清楚如果没有毛泽东所谓的抗美援朝,北朝鲜人民早就过上了跟南韩人民一样的民主自由富强有个人尊严的生活,而不是生活在红色恐怖统治下的饥寒交迫水深火热之中,连互联网了解世界信息的自由都不能享受。中共领导人最好在任何公开场合都不要提“中朝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私下里跟金家人这么说可以,但在公开场合不行,因为那是在往每一个北朝鲜人民的伤口上撒盐。 摘录来源: 润涛阎猜测一下金三与闯王单独会谈时说了什么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666/201806/1475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在水四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ren_1970' 的评论 : 我认为您这个观点不值一驳。这都是常识好吧?北韩有的东西南韩就有?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一个大男人说的话。一个矿产,一个县有,临县一点都没有,在中国很少看见吗?按照您的推论,中国有啥矿,那全中国到处都是了。因为一个县有,临县也得有,以此类推,全国都是。哈哈哈哈。
luren_1970 回复 悄悄话 北韩那么点大,如果真有几千万顿铀矿,那该地的居民都得基因突变成怪物!铀和其衰变产物都有放射性,知道吗?我还在几年前写过一篇有关铀-238的衰变路径和产物的博客。您要有兴趣自己去我博客目录里找吧
luren_1970 回复 悄悄话 我告诉你是怎么回事吧。您引用的这个数据,肯定是在传的时候单位出错了,把千吨误传成了百万吨,然后被那些既没常识又不会质疑和独立思考的人引用。呵呵
luren_1970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看看下面你自己贴的数据,世界排第一的澳大利亚储量才1.6百万吨,北朝鲜那么鼻屎大就26百万吨?会算术吗您?
luren_1970 回复 悄悄话 那你说说为啥铀矿见了38军事分界线就停步,坚决不去南韩?稍微动点脑子的常识问题!
北韩搞了很多欺骗宣传,用以增加跟美国的谈判筹码。不幸的是,您被他们的亩产万斤宣传给骗了。



在水四方 发表评论于 2024-09-26 18:17:17
回复 'luren_1970' 的评论 : 以国的大小论矿产资源的丰富与否。您真有真知灼见啊。那您看看我们地广的中国排在那呢?还有,您身上有啥器官非要说的时候拎着吗?您不嫌恶心我还嫌恶心哪。我这里面不欢迎嘴巴不干净的粗鄙之人。您爱信啥是您的事。我爱信啥是我的事。您不爱看不信我这“外宣”的东西,请绕行。好走不送。
在水四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ren_1970' 的评论 : 以国的大小论矿产资源的丰富与否。您真有真知灼见啊。那您看看我们地广的中国排在那呢?还有,您身上有啥器官非要说的时候拎着吗?您不嫌恶心我还嫌恶心哪。我这里面不欢迎嘴巴不干净的粗鄙之人。您爱信啥是您的事。我爱信啥是我的事。您不爱看不信我这“外宣”的东西,请绕行。好走不送。
luren_1970 回复 悄悄话 而且,南韩有很多铀矿吗?同一个小国家,那么点地方,不可能北韩大量南韩没有。稍微动点脑子就知道。
luren_1970 回复 悄悄话 那是瞎JB扯蛋!网上有很多垃圾,但是选择相信这些垃圾就说明某些人的学识不够。北韩那么鼻屎大的地方怎么可能有那么多铀矿?你看看那些有大量铀矿的都是面积很大的国家。实际上,铀比较稀有,而且一般和铜矿伴生。北韩有很多铜矿吗?识别垃圾需要智商的。
在水四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ren_1970' 的评论 : just did a quick search. here is the result: The total uranium reserve in North Korea is estimated to be about 26 million tons, and of these, it is estimated that 4 million tons of reserves are economically viable [2]. The uranium grade is a major factor for estimating production output and the grade of uranium mine in its natural state varies from 0.1% to 10%.
source: https://resources.inmm.org/sites/default/files/2021-09/a1640.pdf
所以估计是2600 万吨。不能说是贫铀。目前排名第一的:
Australia, Uranium resources: 1,684,100 metric tons 。
北朝鲜没有在排名上应该是因为他的不透明。
luren_1970 回复 悄悄话 搞笑的吧?北韩是个贫铀国。世界上铀矿储量最大的是澳大利亚,第二是哈萨克斯坦。北朝鲜没有排进前50.
在水四方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还没改完就上首页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