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四方

三言两语, 五湖四海, 七七八八, 几个知己
正文

夏威夷之行:随录一(5/2/2021)------来到美丽的毛毅岛 Maui Island

(2021-05-03 03:00:28) 下一个

终于到了女儿最想旅游观光的地方:夏威夷。今天,夏威夷第二天:Maui 岛。

这次因为疫情,机票便宜得让我惊讶。但是,也一直担心新冠的核算检测。夏威夷政府要求检测必须在飞机起飞之前72小时之内做,但是上飞机之前检验结果必须收到。检验结果还要上传到政府网页上,政府发一个二维码。下飞机的时候要有码才不用隔离。这一堆程序害得我很紧张。本来打算一到72小时的时间段就去做检测,工作一忙,忘了早约。等约的时候发现第二天没有位置了。周六一早的飞机,约在周四,害怕不能及时收到结果。检测完了顺便去了附件的Costco。回家发现检验结果竟然已经收到了。到政府网页上填写旅游信息。网页做得不是很好,糊里糊涂的我写完行程就以为完事了。然后就等着收二维码。半天没有来,这才突然意识到我没有上传结果。周五中午收到二维码,长舒一口气。

上飞机,下飞机,取行李,一路如旧。惊讶机场竟然没有查体温的,完全靠自觉汇报。要出机场的时候第一次遇到了特殊情况:排了很长时间的队,有夏威夷当地政府安排的人挨个查密码和证件。租车的地方离机场很近,完全可以走路过去。不过有穿梭车,还是省了走路的力气。

到了旅店,房间还没有收拾好。在等着的时候,就和一直坐在大堂办公的一个老太太聊天。她问我想去哪儿。我说都没有咋想好。肯定去浮潜看鱼和走汉娜公路看风景。她问我有一个讲座,我去听的话,买浮潜可以打折,我要不要去参加。浮潜我之前看过价格,一个人一百多。因为女儿学期还没有结束,所以一直没有预约。一听说打折后四十,这很让我心动。而且我也猜测那个讲座肯定是关于房地产的时间分享,我和女儿下飞机的时候还开玩笑说在夏威夷买个房子,每年来度一次假也不错。所以我立刻同意参加。定在第二天上午一早八点半。因为我认为我一定会按照东部时间起床,女儿一定会睡懒觉。

进了房间,我最想做的是上床睡觉。女儿在飞机上睡足了,现在要吃饭,去海边。我只好陪着。老太太给了一个推荐的餐馆列表。女儿从中选了一个。开车过去。倒也不远。餐馆就在海边。餐桌旁,亚热带的花树下,海风轻浮,海浪轻摇,眯糊糊的我,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个兴奋。点了菜谱中最贵的一道菜,却并没有觉得好吃。吃完了,女儿建议就去参观附件的沙滩。我困得只有点头的份。沙滩上没有树。有树的海边,树下的蒺藜扎的脚痛。只好回到大太阳底下。我铺平沙滩巾,身盖纱巾,倒头就睡。但是如入蒸笼,我觉得一身的肥肉要化了。起来把飞机上发的水瓶里的水喝光,意犹未尽,放眼瞭望沙滩上找卖水的。只有旁边太阳伞下坐一对富态的南美长相的夫妻,身旁守着俩个冷藏箱。我跑过去问卖不卖水。他们指了指前面海里沙滩上的孩子们,说那是给自己家孩子的。我蔫蔫地往回走,没有几步,一个小女孩冲过来递给我一瓶饮料,告诉我是她爸爸妈妈给我的。千恩万谢,又找她哥哥给帮忙打开瓶子,喝了几口,凉爽一直到了腹中。舒服。有好东西一定和女儿分享啊。我拿着瓶子,朝海里一颗孤零零的脑袋走去,一边叫着女儿的名字。到了跟前,我才发现那不是我女儿。再放眼四看,海里的几颗脑袋,没有一个是孤零零的。难道女儿立刻交了朋友?这可是厉害了。我沿着沙滩一一找过去。等到都找完了,我慌了。没有看到我女儿。我开始在沙滩上跑,问给我饮料的小孩子有没有看到一个中国女孩。又跑去问给我饮料的夫妻。他们说我女儿穿上衣服离开了。怎么可能?我跑回停车的附近,看附近是否有椅子或者可以坐的地方。没有收获。心开始狂跳。脑子里要想又不敢想最糟糕的。正在准备回到我睡的地方去下海的时候,听到女儿叫我,我的心才落回原处。原来她去没有人的另一边沙滩,找了一个地方学习去了。回家后女儿像照顾小孩似的,催促我洗澡上床,给我放睡前音乐。她自己去酒店大堂学习。

今天早上我果然按照东部时间起床,夏威夷当地时间才凌晨三点多。回了一下微信,网上略逛了一下,就又睡了。再醒来,七点多了。赶紧准备出发去听讲座。

问了几个人,终于找到地方。看到等候区多数桌子旁坐着人。应该和我来的目的一样。手机落车上了。等取手机回来,人都不见了。我被告知稍等片刻,有人来接。与我预期的讲座不同,这是一对一的。也与我想像的时间分享不同,这个说白了是预付旅游款。但是又要每年交年费。销售说得我云里雾里。后来我直接让她回答我问题,才算大概搞明白,觉得不适合自己买。但是领我参观的海景房,还是让我叹为观止。我这个一向穷游的人,还从没有舍得去租这么豪的旅馆。卧室和家里的主卧大小差不多,厕所比家里的主浴还要大,厨房也是相当大。太豪了。海景更是美不胜收。有图为证。

在理顺了费用和所得后,我告诉销售我今天不买。她失望之极,又轮番换了三个人来。价格也由八万多降到一万多。搞得我完全晕乎了,不知道还有这种操作。不买的决心更坚定了。终于被放行。一上午就过去了。

在酒店洗完昨天穿过的游泳衣,女儿兴冲冲地回来了,告诉我酒店马路对面的沙滩就很好。都有大海龟!催我快去买饭,快去沙滩!买的饭又不好吃。挑食的女儿吃几口就去海里玩了。这次树荫下可以躺。等她回来开始做作业,轮到我去海里游泳了。一开始入水,水还有点凉。进去后就适应了。浪很小,水很清。游得很是恣意。无意之间,突然发现一只巨大的海龟就在我前面不远的水下,优雅地滑动它的四条短腿。我赶紧快游去追,已经不见了。赶紧兴奋地跑回去告诉女儿。她很失望自己没有看见。

再次回到海里。女儿坚持让我带着她租的浮板。我更可以耍懒了。累了就顺浪而漂。很快我被漂进岸边的礁石区。前一阵子在订阅的迪斯尼网频看过夏威夷的纪实介绍,说鱼也有自己的领地。果不其然,在礁石隔开的空间,常会看到一条鱼在巡视自己的领地。当然有的时候会看到一群鱼。应该是和鱼的种类有关。纪实介绍也说夏威夷的海龟,在自己身上长了好多青苔的时候,就会到小鱼家里,让小鱼帮它吃干净。我果真看到一个脏乎乎的海龟,在一个比较大的空间,靠近底部,一动不动。小鱼在它周围晃动着,应该是在做清洁工作。我赶紧上岸,跑去告诉女儿,那边可以看到海龟。女儿恰好做完作业,把电脑送回车上,和我直奔小鱼的居住区。这次我看到好几只海龟,除了正被清洗的,更多的是清洁完毕正要离去的。看到大海龟就在自己肚子下面的水域慢悠悠憨憨地滑,我总是抑制不住地激动和兴奋。女儿憋气时间短,没有看到几次。等我把她叫到我身边看的时候,海龟往往不见了。她看到的最多的是海龟探到海上的小脑袋。那个我却一直没有看见,因为总是在忙着指给她海龟的位置。直到女儿提醒我,我才看到最后离去的那只海龟,把那颗圆圆的小脑袋探到水面上,觉得好可爱。

今天海龟的不期而遇,让我们开始领略到了夏威夷的魅力。我们期待随后三个礼拜的更多的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