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四方

三言两语, 五湖四海, 七七八八, 几个知己
正文

夏威夷之行:随录六 5/9/21 ---毛毅岛西海岸

(2021-05-10 01:30:58) 下一个

在研究汉娜旅游攻略的时候,就有人提过,最好在手机应用商店中买一个手机下载导游。因为明天要到Haleekala 山上骑车,也需要导航。所以稍做研究,选了Maui GyPSy Guide Driving Tour, 9.99刀。可以给整个岛导航。今天准备去西海岸,先试用一下。

导航先把我指到了DT Fleming 公园,说这是毛毅岛上最好的沙。确实,沙可以和坎昆相比了。但是和坎昆一样,浪太大,不太适合游泳。看来细沙需要大浪的击打。大浪淘沙,大浪才能淘出细沙。到边上有礁石的地方浮潜,被浪冲得心里发慌。不冒险了,撤。

导航是预先提醒前边有啥景点。我以为到了的时候会再提醒。结果等开过了,它慢悠悠地说:看来你不打算停。我晕。不过很快手机没有信号,所以提前买导航还是很正确的决定。

要到Honolua Bay的时候,我看到路俩边停满了车,这次赶紧早早地停下,千万别错过。因为网上研究的时候,这就被评为毛毅岛上最好的浮潜处。结果很是走了一段路。过了一个只能容一个车过的桥,就看到路左边的入口了。

从入口到海边的景色很有特色。热带树很高,垂下很多的须须。几棵木瓜树上硕果累累。看路边的牌子,说这是夏威夷土著埋葬祖先的地方。看着这边茂盛浓郁的树木植被,是很有别于机场到酒店一路看到的要么光秃秃要么就只有矮草的山野。野公鸡和野母鸡领着小鸡在觅食,看着比农场见的鸡有灵气。用gopro照的鸡爸鸡妈的照片,结果等到海里,不仅不能照了,还告诉我盘有问题。回家修了半天,结果只能重新格式话盘。所以我现在不能用照片代替语言。

岸边很多人。考虑到在毛毅岛去的海滩往往见不到多少人,这个地方绝对盛名远播。海里还停着一只船。后来我靠近了,才发现是特意送游客来浮潜的。我奔右手边礁石处游去。游过沙,再游过那些黑黑的普普通通的石头后,很快就看到美轮美奂的珊瑚群。作为喜欢新加坡的人,我觉得那就是鱼儿的新加坡。前面的石头和白沙处就是老土的中国乡下 嘻嘻。“新加坡”区的水,很清,几乎可以和月亮湾的水比。鱼有大的,大的可以和月亮湾的比。也有小的。但是种类可是比月亮湾看到的多多了,看得我是如醉如痴,心情愉悦。甚至,有一次脚部感觉到一丝滑滑的东西。可能无意中和鱼儿相遇了?回程遇到一个很壮观的鱼群,高和长度应该都有三米。我差点直接游进鱼群里。回酒店后我说服女儿来看鱼。她决定晚点。六点到的时候,公园入口处已经有停车位了。到海边,只有几个人了。我兴冲冲领女儿到“新加坡”区,“城”还在,鱼却是很少了。而且因为光线的缘故,不容易看到底部了。问岸边的人,看到鱼了吗?也说没有啥。看来浮潜应该挑早上。女儿悻悻而归。

过了Honolua Bay, 导航让我拐到一条土路上。我又错过了。回来的时候进去了。可以从高处俯瞰刚潜水的地方。风景很美。有图为证。

西海岸最后的风景是Makalele Blowhole. 一路开过去是一路的风景,限速25迈,因为路经常转急弯。英文叫hairpin turns. 路边的牌子甚至提醒司机请鸣喇叭,应该是提醒对面的司机这有车。我一向找不到喇叭的位置。后面的车也没有鸣。到了Makalele Blowhole,站在岩石上,可以充分地感受到风的威力。我很怀疑体重轻的人会不会被吹走。

看浪击石壁,卷起巨大的白色浪花,深刻体会到了苏轼的诗句的精确: 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江山如画! 

 

在Honolua Bay 和Makalele Blowhole 的时候,空中一直都有直升飞机在盘旋。这么容易就近观赏的地方,都有人选择隔空飘俩眼。不能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