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四方

三言两语, 五湖四海, 七七八八, 几个知己
正文

质疑阎先生说谎造假的人可以休矣

(2020-11-27 08:16:25) 下一个

一个人连知道上网可以用假名化名都不懂的人,你去质疑他虚假编故事骗人?说你们是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你们不服气吗?那么,在你批评阎先生的时候,请以真名来议。

常说:人无完人。可是,阎先生是个例外。

有的人的好,你不懂。因为你和他的距离太远太远。承认一下自己的渺小,可以帮助你的成长。秉承先生的对世人善良相对的心态,我也算为你们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阎先生是一个真实的人。善良认真淳朴。可惜了!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另一话题,阎先生”打假“韩春雨时,反对最激烈(或之一)的是”诚信“女士。
”诚信“女士的资料我没查过,从网友的片言只语中觉得”诚信“是位女士,是某个大学的教授。我对”诚信“女士很尊敬,也去她的博客留言评论。 但她似乎不怎么更新博文了。
我个人认为”诚信“女士对中国学者有一种”慈母情怀“或”老乡情怀“,我理解并尊重,因为我也有同样的情怀,并且觉得这种情怀是”优点“,是做好人应当有的东西!
但凡事都是双刃剑,这种情怀影响了”诚信“女士在阎先生打假韩寒,打假韩春雨时的判断!后来类似的纷争同样如此!有心人可以去查看”诚信“女士在阎先生打假韩寒,韩春雨博客里的评论。
不设或没有政治立场很难,跳出自己在某个文化里成长过程中形成的各种情怀,世界观,思考方式更难!
再次声明,我很尊重”诚信“女士,相信她是个正直的人! 我不能因为”诚信“女士和我的观点立场看法等不同就不尊重她!
对那些拿钱发帖,恶意攻击,人格低下的文章或评论,根本不值得去读,去花时间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正因为阎先生没有或不预先设立政治观点或立场,只探索真相或追求真理,所以阎先生必然会是“两边不讨好”! 五毛们骂他“卖国贼,民运分子”, 另一边骂他“拿钱发帖,从国内回来后立场变了,带任务回来了等等”。
闯(川)粉骂他, “喜粉”,”拜粉“也骂他! 近几年,尤其贸易战开打以来,他因为声讨闯普是大忽悠大骗子而让五毛们,“喜粉”,”拜粉“们欣喜若狂。 但以前他预测闯普胜选时,让闯粉高兴,声讨毛是大忽悠大骗子时,叙述大饥荒,文革时,说共产党体系是“绞肉机”时,又让五毛们对他无情攻击!
对于只追求真理的阎先生,他无法让任何一派或一党永远高兴,遭到攻击谩骂是预料之中的。好在阎先生和阎先生的家风是淡泊名利(这个话题需要另开题评论)。
但博主所说的“因为他(们)和阎先生的距离太远太远!“的结论是准确的!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下面是阎先生2016年选举前夜的最后一段评论,没有预设政治立场,没有政治情绪,完全是个智慧老人对人间凡事的叙述!
两个”闯王“的引用,让我印象深刻, 所以我常用"闯普”。

---------------------------------------------
“”润涛阎2016-11-07 19:27:48:明天就大选了,时间过得太快了。如果没有机器统计票数时作弊,我预计希拉里至少也能得以下州的票:加州 55, 俄勒冈 7, 华盛顿 12, DC 3, 东北那块共 33。 这就有111张票了。加上可能的纽约州29、马里兰10,差不多150多张了。如果能到180张,就很满意了,不算输得太惨。
270张?那我需要闭门思过,暂停写文章。
希拉里年轻时是美女一枚(舌吐莲花、齿若编贝);精明一生,机关算尽,算是女豪杰。美人迟暮(只剩下了两排皓齿如初)、英雄末路,可能二者都让她一人担当了。所以,我明天投她一票,尽管我们这里是深深的深红,我的票白投。不管怎么说,她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不服输的一生。她的性格很像崇祯,又都碰上了闯王。“”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追求真理:
阎先生没有政治立场,“只追求真理”! 所以他30多年成功预测了美国的总统选举,2020年,他预测拜登胜,但他投票给闯普!(阎先生语:”同情弱者“)。当闯普感染病毒住院但很快出院开始马不停蹄的竞选造势后,我曾“泣血”劝阎先生不能把自己“架在火上烤”! 但阎先生不为所动:“我的模型预测结果就是如此(拜登大胜),如果错了,我愿意接受川粉的羞辱(大意)!“

2016年阎先生逆势(民调)预测闯普大胜,但投了希拉里的票!当时民调预测希拉里大幅领先!
下面是阎先生最激烈的批判者或反对者之一,网名“诚信”女士投票前几天在阎先生博文下面的评论,可见当时争论之激烈!
------------------------------------
”诚信2016-10-26 11:13:53:
老阎有guts! 赞!
在所有的polls, 包括 Foxnews, 都显示Trump将大输的时候,还预言他一定会赢,不容易,不是一般的“智慧”。 现在, 连Texas都有可能进入蓝图的时刻,这种话不是疯了,就是超级智慧。”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
有些人不懂。“因为他和阎先生的距离太远太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