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年呓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球赛

(2023-08-21 09:00:57) 下一个

2023-08-21

我对球赛的热衷和痴迷让O非常惊讶,因为2023多伦多APT网球赛事之前一个多月,O就开始盘算花整个周末去现场看球赛,支持法国队,我还不把它当一回事呢;没想到一开赛,这儿就成了铁杆球迷,整天盘算着下班赶去遥远的球场。

这时想起父亲。

父亲酷爱篮球,他的手臂比正常人长,就是常年累月打篮球打出来的。他在医学院是篮球队的,工作后在卫生系统也是篮球队主力,常跟着球队到处跟同系统或不同系统的球队打球。以前的工会常有这样的活动。

爸只想要一个孩子,但我妈特能生,一个接一个生,这样,我爸看球打球时就不得不带着孩子上球场。记得带的最多的就是我,印象中有时还有妹,其它兄妹有外婆或阿姨照顾。

记得很小的时候就跟爸奔波于各个球场,目睹老爸对打球的热情,以及坐在球场被其它父亲同事临时看护下的迷茫。最早的记忆可能是3岁吧,只记得父亲的同事说:她很乖,一直在看球,也不知看懂没有。

估计没看懂,记得一直忙着用眼光找场上父亲的身影,就怕丢了,因为他总在动,偶尔停下来开心地笑;还有旁边太小的妹,就怕她醒了哭。

我是个非常省事的小球迷,这样,父亲带我出来打球非常省心省力。

球迷就是这样练出来的,尤其是年老的时候,又回到孩童的时代。

以后约会时,喜欢球的潜在对象都特别喜欢我,因为有个人在一起喝啤酒看球生活都好啊;O刚开始时还觉得匪夷所思,觉得怎么还有人比他更喜欢看球,后面释然了,认为有共同语言太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