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年呓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车旅游

(2023-07-24 13:10:45) 下一个

2023-07-24

跟O同一天抵达卢克索,但两人方法不同:他一大早赶去飞机场,中午飞到,然后下午去找第三天坐热气球的票;我一大早到开罗火车站,在火车一等车厢里晃悠了整整一天,晚上赶到。

对O来说,花整整一天坐火车,占用旅游一天的时间,少看一天的风景,简直不可思议;我却非常享受整个坐火车的过程。

喜欢坐火车看风景,这个感觉很悠闲又很富有。时常想:不用租车开车,让火车带着你一路看风景,多美啊;如果再能碰上一个好的伴,尽管可遇不可求,那将是锦上添花。

如从开罗到卢克索的路上,坐旁边的是一个土生土长但又走遍世界却扎根埃及的埃及工程师,他比我晚一个小站上来,早一个小站下去。在跟他一天的闲聊中,知道前几天在Giza雇一个车带司机,花费是合适的,没被骗;知道一个埃及普通家庭如何培养孩子;知道埃及人的婚恋态度,沙特阿拉伯对他们尤其是埃及男人女友的诱惑;还有很多很多。等10个小时下来,他下车时,也能感受到前头他那日渐衰落的老父亲,正在田头等着他,象天下每个父母一样。这些在我的埃及游记里都有记录。

去土耳其时,当时就希望到的那天晚上就坐上从首府Ankara到最东边的Kars 火车,包一个车厢,一个人躺在里面一天一夜,好好地享受土耳其的大地风光,也同时倒一下时差。好多英国人干这事,我也喜欢,就学着,最后没买到票,估计给英国游客全买走了。

坐火车旅游其实并不浪费时间。以前一直是“苦行僧”似旅游,从一个点到下一个点时,中间在火车上坐坐是休息和调整,同时也满足我那让火车带着跨跨世界的理想。

当时从卢克索到阿斯旺,在尼罗河的敞篷船里泡了整整三天,躺在甲板上,有时躺下面甲板,有时躺上面台子上,也是休息,跟坐火车一样。

我极少旅游时去了一个地方后中间还坐飞机到下一个点的,这种旅游对我来说太动荡了,充满不确定性,还浪费时间和精力。

O好像没有哪次旅游只坐来回两次飞机的。人跟人真是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