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百合

不放弃梦想,我再睡一会儿
个人资料
山中百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神童

(2020-01-13 06:43:45) 下一个

我们这里有不少进步村民,他们有爱心,有追求,理想远大,愿意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别人,比如读书好的帮助读书不灵的,给他们补课教他们方法,有一位小村民,小学读了六年还在三年级,他每读一年留级一年,不但急死父母,也急死了我们,他自己更是自卑,全村有限的文化分数,都被这个小子拉低了,我们成了名副其实的落后村,没文化不但被人瞧不起,还容易被误解。有一次我高高兴兴地唱,你是我的小呀小PG,有人哈哈大笑,有人把它解读成,你是我的小呀小屁股,这想象力吓得我不敢说话。我们喜欢听JJ唱歌,被人说成是流氓,林俊杰大概要不高兴了吧,有时唱歌是一个意思,说出来却是另一个意思,频道不同,接收的效果就不一样,我太难了!

 

其实读书靠一点小天赋,每个人程度不同,理解有差异,有的人从零分到六十分,连滚带爬的已经竭尽全力,比普通人从六十分上到八十分还要艰难,有的人脑子和常人就是不一样,考试从来没得过九十九分,都是一百以上,妥妥的天才,学什么像什么,博学多才、幽默风趣,让人望尘莫及,他们表达精准,说话不含糊,总是能击要害,被这种人刺到,想不受伤都难。不过我们一般人只要努力,笨鸟先飞,还是可以甩掉文盲的帽子,成为有文化,并且对他人有贡献的优秀村民。

 

我特别羡慕那些对别人有贡献,自己也很开心的人,这大概就是阿德勒所说的共同体感觉吧,要重视的不只是自己的利益,还有他人的利益,这是得到幸福的唯一方法。我愿意成为一个对他人有贡献有价值的人,有人说讲故事也是技术活,照这个标准,我觉得自己还是有点技术含量的,所以时不时的会在小朋友面前炫技,毕竟反响热烈,我很受鼓舞呢。在朋友后院的小公园里,我大声吆喝,讲故事啦,有人想听吗?五个小朋友马上停止玩耍,向我跑来,他们互相推挤,围着我席地而坐,小家伙们个个活泼可爱,嘻嘻哈哈,他们的眼睛里充满了期待,那种天真,对我毫无保留的信任,我怎舍得让他们失望。

 

有一位神童,他才智兼备,更为可贵的是,他有一颗悲天悯人的心,他的家很大,有多大我不知道,但是可以推想,因为有人送给他爸爸一个礼物,是一头野生大象,大象普通人家养不起,它平均每天花十六个小时吃东西,每天吃掉三百磅左右的食物,它喜欢吃嫩草嫩叶、香蕉苹果、菠萝西瓜,神童的爸爸想知道这个巨无霸有多重,可是电子秤磅不了,大象的一只脚就能把它踩个稀巴烂,不管人有多大的力气,都抬不动大象,周围的人,无论是善战将军,还是足智多谋的军师,没有一个人知道,神童聪明,平时善于观察勤思考,他说,我们可以这样做,把大象赶到船上,在吃水的位置做记号,然后把石头往船上装,直到同样的位置,再称石头的重量,不就可以算出来了么。

 

神童心地善良、品格高贵,有一次,他爸爸的马鞍被老鼠咬破,负责守卫仓库的保管员吓坏了,玩忽职守会遭到严惩,甚至掉脑袋,那时由于战乱,所以采用严刑峻法来约束老百姓。保管员大哭,我上有老,就是上有老板,也就是神童他爸爸,下有小,就是有自己的儿子,怎么办怎么办,神童知道后,叫保管员别急,先等几天再上报,神童回到家,他拿刀小心刺破自己的衣服,让它看起来像是被老鼠咬破一样,然后就穿着破衣服,在他爸爸面前走来走去,同时面露愁容、闷闷不乐,这一招成功引起了爸爸的注意,遇到了什么事?听别人说,如果衣服被老鼠咬破就会死,说完眼圈红了。这完全是胡说,不要相信,爸爸的语气充满爱怜,北鼻,你不要担心,爸鼻马上给你再做一套新的。

 

不久爸鼻就知道自己马鞍被咬的事,他说,我儿子的衣服放在身边都被老鼠咬了,何况是挂在柱子上的马鞍呢?爸鼻没有生气,也没有怪罪任何人。就这样神童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救了保管员,使他免受惩罚。为什么大家那么怕爸鼻呢,因为爸鼻有权有势,掌握着生死大权,他就是大名鼎鼎、身经百战的乱世枭雄曹操,神童是他的儿子曹冲,曹冲兄弟姐妹众多,拉出来就是一只足球队,要是活到现在,说不定世界杯有零的突破。曹冲的手足各有特色,有的武力出众,有的文采飞扬,只有他心地最善良,最通情达理,也最受宠爱,他十三岁就夭折了,他的生命短暂而灿烂,美好而光辉,他的一生留下了许多爱的印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杰克,我几乎不出门,出门也不说话,所以你在别处看不到我,你歌唱得很好……哈哈哈……玩!你情真意切,最爱的是~,把一叔的心都唱懵了,忍不住留言,笑死我啦,你脑子好用多才多艺,给一叔带来呵呵,他踹你一脚,你斗志昂扬,他友善你就开怼,哈哈哈,你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是快乐,大赞!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最近见你出门非常少。我最近又唱了好几个歌,就是献丑好玩。把你的大“徒弟”也喊回来了,我还是有点成就感的。当然,最终还应该是他离不开你们的原因,我知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