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初搬墨尔本

(2015-09-13 21:03:19) 下一个

朦胧中又听到雨滴在窗台上单调有节奏的声响,又下雨了,这个9月初的清晨,阴冷昏暗的静寂,躺在床上可以听到邻居家起床的闹钟声。这是坐落在墨尔本Clayton区靠近著名的墨纳什大学的一个幽静的生活区,干净整洁,方正的草地精心打理得有规有矩,小区建筑墙面大多是浅黄泛白的颜色,即使在阴沉多雨的季节里亮的有如阳光一般,偶有活泼的鲜红色屋顶让沉闷的黄白为之惊艳。依地势建起的一座两层Townhouse,就是我暂居的小家,它有一个大大的露台,方砖铺就的地上长满了绿色的青苔,即使四周并没有高楼遮挡,每天稍纵即逝的阳光使墨尔本的冬天看起来更接近伦敦阴湿的气候。露台上的衣服在屋檐下随风摇摆,虽然已晒过几天了,但摸起来还是有湿湿的感觉,非常想念悉尼的明媚阳光,喜欢浆洗过的衣服床单在阳光下晒干后的质感和清香。之所以看中这套房子,它离在莫纳什读大学的儿子的住处仅有10米远,老公要去工作的公司墨尔本分部也只需15分钟的步行时间。少了在堪培拉每天上下班的舟马劳顿,特别是结束了每周往返悉尼堪培拉600公里的长途跋涉,搬来墨尔本,全家3口人终于可以在此团聚了。老公看起来很是满意目前的这一切,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不紧不慢乐呵呵的步行上班。一份稳定高薪的工作,老婆孩子热炕头一家人每天晚上能聚在一起热闹闹吃晚饭就是他人生最大的追求。

                                                                            墨尔本的冬天,难得的一个大晴天

                                                                                         墨尔本的春天就要来了


不知是么原因,租下这套房子,因特网一直联不上,换了好几家通讯公司,最后找了Telstra,这个澳洲最大的通讯公司慢悠悠通知我们说,一周之后可以接通。墨尔本的朋友安慰我说,来了墨尔本就要适应墨尔本的慢节奏,要去听音乐练书法看画展喝咖啡,这才是墨尔本的生活,墨尔本的有文化底蕴的生活,朋友强调说,悉尼商业气息太浓压力太大节奏太快,那是赶路不是生活。我大笑。也许,逐渐变老的我们应当该找一个慢节奏地方颐养天年。


没有因特网的日子,也不用去上班,生活的节奏一下子慢了下来让人一时很难适应,似乎没有了奋斗方向一切显得百无聊赖。早晨吃完早饭后,还是习惯出去走走,尽管天色灰暗,寒风清冽。通往Clayton火车站的主街,被两条老旧的铁路线隔开,当丁丁当当的铃声响起,道路会被自动隔断,蓝色的火车便轰轰隆隆驶过,隔离带两端停起长龙般的汽车和行人,不急不躁的等待着。那一时刻的感受,恍然被时光之手拉回到上世纪初早期电影里的情节中,颇有怀旧的风格。这里的人过着几十年如一日平静的生活,似乎早已习以为常。Clayton 的主街不算小,周末里超乎寻常的热闹,常常为找一个停车位在路边兜圈子。街两边一家紧挨一家开满了各类店铺,咖啡酒吧肉店超市邮局快递等,店面很小装潢简单质朴,不似有悉尼那般强烈的商业气息。因为下雨,清冷的街上很是萧条,我也是急急买回一些新鲜蔬菜就回家了。
中午,拿出我的iPad,看中国的股市行情。也许,我的另一种职业生涯将从这里开始。。。。。


冬天的墨尔本入黑得早,3,4点钟的光景,室内已暗淡下来,气温也慢慢下降,冻得呆头呆脑的红嘴蓝毛一家和手脚冰凉的我不得不打开Heater取暖。电炉子上炖煮的红烧牛肉,滋滋冒着扑鼻香气,我开始准备全家的晚饭。崭新的全职主妇生涯来得太快,心里尽管还没有准备好,但我已开始适应了。
窗外,细雨青苔。室内,灯火餐台,我的家我的依恋为之奉献的新墨尔本生活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墨纳什大学,我儿子曾去那看望他儿时的一个小伙伴,现在那留学的。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vinghere' 的评论 : 梨花。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那开花的是什么树?好漂亮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式国际独裁民主制' 的评论 : 其实悉尼才应该是四季如春,墨尔本天气比较极端。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正说明你现在很年轻。到老的时候,想法就会很农民了。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引: “。。。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不紧不慢乐呵呵的步行上班。一份稳定高薪的工作,老婆孩子热炕头一家人每天晚上能聚在一起热闹闹吃晚饭就是他人生最大的追求。”
===
好像是中国农民传统的思维。
呵呵。。。
美式国际独裁民主制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写得满精致的。莫纳什,Clayton,好熟悉。我留学莫纳什,在Clayton住了两年半左右。人们说墨尔本四季如春,其实我有点不喜欢那里冬天不冷夏天有点凉的天气,来自大西北的我喜欢四季分明,春花秋实,夏雨冬雪,觉得四季如春其实是单调的。不过,我很怀念我人到中年后又去做穷学生的这个美丽的地方。
木蝶 回复 悄悄话 8月初刚刚去过墨尔本,也几次经过你儿子的大学,见你在大千发言,没想到你在墨尔本呀!
祝福你的新生活!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争取早日喜欢墨尔本: )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avelworld' 的评论 : 儿子在莫纳什医学院读Medicine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2013' 的评论 : 谢谢,墨尔本好冷啊,尤其是雨天,跟冬天差不多。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微信上的朋友都在劝我回悉尼: )儿子喜欢墨尔本,将来很有可能两边住住。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墨儿本天气确实不如悉尼,不行的话搬到悉尼来吧 : )
z2013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来墨尔本!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好生活。
travelworl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们也住在墨儿本CLAYTON不远的地方。你儿子学啥专业啊?
Kaile 回复 悄悄话 好个冷清!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的新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