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对A股期权推出对股市影响的理解

(2015-01-12 01:59:13) 下一个

 虽然说股票技术指标不能完全准确预测股市的走势,但中长线技术指标实实在在反映了股市走势蕴含的内容。俗话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做自营的主力都有自己专门的研究团队,对政策的解读和理解敏感于普通散户,无论是建仓吸筹还是拔高出货,都处在相比普通投资者有先知先觉的优势。
 
参看本月7日的一个帖子 抽空学习美国道琼斯指数K 线, 本空军司令指出下周开始A股会 波段回调,也即是通过技术分析得来的结论。上周五A 股大盘过山车般剧烈震荡4%,半小时狂跌百多点,到收盘时公众才知道A 股期权的推出,但所谓利好股市我想更确切地说是利好大资金。

 股票期权主要的参与者限定于机构投资者,和少量的个人投资者。股票期权炒作的是一段规定时间后买入卖出股票的权利,买股票的选择权称为认购期权(Call Option),卖股票的选择权称为认沽期权(Put Option)。理论上每天的涨幅可能达到百分之几十甚至几百,但别光看到贼吃肉没看到贼挨打,炒作失误就与期货上爆仓被强行平仓的损失一样巨大。机构投资者主要用来对冲和资产配置,寻找期权套利机会就必须配置正股,所以可以肯定的判断,A股交易活跃度将出现明显提升,大涨大跌会成为常态。
股票期权的操作需要三级考试,我想绝大多数人都不会有资格来操作它。




上周五的大盘分时图,半小时下跌吃掉2个小时上涨红利,想象N多年前推出股指期货时,个人投资者曾踊跃参与,但不知现在还有多少人残存下来,资本市场永远都是大鳄吃小鱼,小鱼吃虾米,作为虾米的我们该考虑如何应对了。
想买券商股的朋友,机会可来了。。。。本次调整不知是以空间换时间还是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回调,调整时间的长短还不能确定,这次调整主要是指前期涨幅大的权重股。但大盘长线仍然看涨,我这空军司令实际上是part-time 的。
 
在金融股中,我只看好券商股,银行保险身躯太肥大,赘肉太多,翻个身不容易,应当缩股减肥。
在大蓝筹调整之际,该是前期和大蓝筹走势相反的那些被误杀的中小绩优板块的个股表演机会,我们来关注是谁在主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