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只小肉肉虫引发的惨案

(2021-05-28 10:52:38) 下一个

上周六去hiking,因为天气热,穿了一条刚刚过膝的的紧身裤。没走多远就有点后悔还是应该穿长裤,因为路边的小草,小毛树枝时不时会扫到腿,感觉很不舒服。

 

突然,从天而降一只小肉虫子,一只我在后院的地里见过的那种黄褐色(肚子的颜色稍浅),有一个英寸左右长,肉肉的虫子不偏不歪得正好落在,是黏在右小腿中间的内侧。大惊失色的我心里一声惨叫,赶紧弯腰用右手指将虫子弹走,虫子又不偏不歪地落在了内踝下和鞋缘之间。那天为了臭美,正好穿的是只到足背的短袜,又惊慌失措地赶紧用右手指将虫子弹出。

 

惊魂未定地松了口气,心想:今天咋这么倒霉呢。抬起左腿继续上路,但左脚刚一落地,脚向左一崴,同时,一声脆响从左脚的左侧发出。我低头瞅了一下,以为没什么事,想要继续前行,刚一走,感觉发出脆响的地方有点痛,脱鞋一看,那里已经鼓起了一小包,只好朝前面的领导招手示意。

 

领导过来后,我把刚刚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他,他一再责备说走路咋这么不小心,路不平的地方一定要注意。我说路是很平的,路面上啥也没有,我也就是正常走路啊。这就是运气,有啥办法啊。

 

只好慢慢往回走。不想回家,就开车去不远的公园里坐。

 

 

在公园里坐着无聊时拍的,大概是受伤后一个小时左右,包包变大了。后来躺在长条凳子上,脚放在桌子上,看着冲锋艇(我起的名字)在湖面上狂奔,孩子们在湖里开心地玩耍(说实在的,那个湖不大,船只又比较多,湖水污染很严重,稍走近点就能够闻到柴油味,沙滩湖边都是黑漆漆的油迹,很不理解大人孩子们还在水里这么享受。)享受着微风、蓝天白云,就是不想回家 。

 

晚上脚就肿开了,用冰敷了二十多分钟,痛,不碰都痛,一接触地面就揪心地痛。

 
 

这是第二天

在网上买的拐,没怎么用,不方便。只有第一个晚上被领导背上楼,后来就自力更生,能跪着走就绝不站着走,包括上下楼梯都跪着。没事就躺着,床、沙发、地毯,在地毯上锻炼。

第四天,左右脚的对比照,左脚还是很肿,左侧的青紫色现在还在。

 

受伤48小时后开始每天用温水泡脚半个小时,昨天煮了一些姜水加里面泡,今天感觉好多了,看来问题不是太大。继续姜水泡脚,加快康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我今天在煮姜水的时候加了一些花椒,感觉好像不错。网上说花椒水泡脚能祛湿散寒,活血通络,帮助睡眠等等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复,我比较懒,疼了,才注意,不疼、或小疼,置之不理!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佩竹白露' 的评论 : 谢谢建议!就当晚痛得揪心,第二天就有减轻,现在疼痛已经减轻很多了。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忘了问不知道你受伤有多久了?可以试试热敷,脚伤,泡脚是最好的热敷方式,因为热传导最佳。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谢谢分享!理论上是受伤后24小时内冰敷,帮助毛细血管收缩,防止和减轻水肿,之后是热敷促进淤血吸收消肿,为了保险,我是48小时后开始热敷泡脚的。
佩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如有云南白药胶囊。 可用黄酒服下。止痛效果不错。建议疼痛减轻后可做些运动。 祝早日康复!
佩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如有云南白药胶囊。 可用黄酒服下。止痛效果不错。建议疼痛减轻后可做些运动。 祝早日康复!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说用冰敷,不知道对不?我上次歪了右脚,贴了中国带回来的贴片,很快好了。可是偶尔还会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