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让我成长的坏蛋

(2019-05-01 11:21:31) 下一个

事情发生在一个多星期前。那天下班开车回家,下了高速后在ramp上准备右拐进local道上。当我双眼向右扫时,无意中一点点余光发现在视野的边角处,也即副驾驶侧的窗外有一“坨”。仔细一瞅发现是后视镜被折叠起来了,天!我可从来不知道这车的后视镜(两边的)可以折叠起来!!

 

心里开始不淡定了(尽管以前从来没有用过它,但当它出问题时,却很有点心发慌。),回到家把车一停下来就去查看,还真的是后视镜被人折叠起来了!之所以我这么肯定是有人居心叵测干的是因为我的车头只朝里面,只能是专门干的,我自己怀疑可能是因为我的副驾驶座上总放着一个草编遮阳帽(亚裔女司机:)。

 

开车上班一年多,我还从来没有用过副驾驶那边的后视镜。尽管每次向右并线时总是感觉心里不太踏实,但从来都忽略了那个后视镜的作用,每次只是通过车内的后视镜和右扫死角来判断是否可以并线?这次事故让我知道了自己开车存在的问题,好好反省了自己的开车习惯,并开始有意识地练习使用那个后视镜,现在每次向右并线时心里也踏实了 :)

 

昨天开车上班的路上又想起这事,想起那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老祖宗说得太对了!然后自个乐得不行:笨蛋,你遇到了一位非常愚蠢的女司机,计划失败!

今早上班前专门拍了这张照片,镜子就是这样被折叠起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这叫神开车,神人开的车,大神开车,鬼怪全跑,是吓跑了 ;-)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这车开得够榔头的,开了半天没发现后视镜合上了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科技时代,汽车的功能不断完善更新。但新功能也许又会出现新的问题,尤其是对我这个愚蠢无知的女司机 ;-)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不少新车型就没有这个问题,我看停车场上有不少新车都是后视镜折起,等到司机发动车子时折起的视镜自动归位,多棒呀。等我需要换新车时,我一定考虑这个功能,不必一路提心吊胆开车回家了,哈哈。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关心!是啊,自此我总是提醒自己检查那个镜子,也有忘了的时候。之所以写出来分享给大家,也是给大家提个醒 :)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答。要是这样的话, 以后真得小心。 开车前,检查后视镜,以保安全。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这是几年前买的一辆普通日本车,没有那些功能。我的车是停在三楼的,车头和旁边的一样都是对着外围墙(低墙)的,只有一种可能会经过那,有人要扔东西到楼下去 ;-)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会不会有人搬东西,不小心碰了你的右后视镜? 许多新型右后视镜碰到东西都会自动合上。那种快速洗车也会让后视镜合上。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挪' 的评论 : 一娜同学,请认真读我给楼上那位同学的回复 :)
一挪 回复 悄悄话 被人不小心,或有意地,折叠。不小心是穿行两车之间;故意,是掰开以便过路。不是你就是你旁边那个车停得太近。您想得太复杂了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分享!确实,上帝一直眷顾着我,尽管我不信ta的存在 ;~)

我们单位的停车场很宽松,有点像Costco 的停车场 :))因为是楼房那种停车场,车头都是对着墙的(墙有高有低)。所以,没有任何正当理由去折叠别人的后视镜。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您开车一年多,从来不用右边的后视镜,居然平安无事,上帝真的非常看顾您呢。为了安全您还是多多使用后视镜为好。

我公司的停车场车与车之间的距离特别小,我好几次上了高速要换lane时才发现,我的车的左边或右边的后视镜被折成您的照片里显示的样子了。若是左边的后视镜被折起来,好办,降下车窗伸手一推就行了,但右边的后视镜必须停车下车才能推回原位,我有好几次只好像您形容的那样换lane,一路战战兢兢地开回家。

后视镜被折如果发生在我们停车场里,不是坏蛋干的,只是有人在两车间穿行时不小心撞成那样了。不知道您的停车场是不是也有人在两车间穿行,也不小心把您的后视镜撞成那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