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中国大妈撂倒了

(2018-05-14 13:39:08) 下一个

 

来美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打过流感疫苗,感冒的次数屈指可数。出去玩也是常事,但从来没有玩生病过(回国生病的不算,而且也只是头两三次回国时每次会生病,后来就免疫了。)。但这次却被中国大妈撂翻,准确地说应该是被中国来的大妈撂翻了 :)


 

周二晚上陪姐姐玩耍回来(郁金香盛开的时节),周三下午开始感觉嗓子发干,还有点干中带痛。因为自己正在经历花粉过敏,鼻子眼睛痒,打喷嚏有好几天了,根本没有想到是感冒,只是纳闷这花粉过敏怎么有点变味了呢?


 

当晚半夜2点半醒来,除了嗓子干痛,清鼻涕哗啦啦地流。马上意识到是感冒了,冲了两袋板蓝根喝。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点好转的感觉都没有。想起头晚看到健坛网友duann 的大剂量维生素C对感冒用帮助,于是,上班路上顺便去CVS买了一瓶维生素C,一到单位就吃了4.5g,接下来又连续吃了三次,每次3.5g ,间隔8小时。感觉没啥好转,改成吃姐姐带来的一力感冒清,连续吃了四次,每次间隔8小时,好像也没有啥帮助,没再吃任何药。


 

周四白天喷嚏不断,清鼻涕不停,而且,感觉有点发烧,上胸骨后还时不时地难受(痛),同事见我都很同情。在奥地利开会的老板通过WhatsApp安排第二天的工作时,我顺便预警/暗示可能周五没办法上班。果然,晚上早早就睡了。周五早上感觉身体状况不好,向老板请假一天,睡(迷迷糊糊睡着的时间)了大概有20个小时吧?!就是吃了睡,睡了吃的那种。周六又睡(也是睡着的时间)了至少16个小时。周日起来有种活过来了的感觉,除了咳嗽,鼻子有点塞,因为睡了两天,刚刚开始有点不适应,但感觉精神状态好多了。


 

带上姐姐去逛店,后来又去公园走。在公园走时,又把姐姐甩得远远的。而且我一点都不觉得累,姐姐说“当然累,走了这么一大圈。”


 

第一次知道自己这么能睡。不过,正常情况下,我是没有懶在床上的习惯的,如果醒了还躺在床上太久,会很难受。所以,这次是真的被撩翻了 :)


 

尽管今天和昨天差不多,咳嗽,说话嗡声嗡气(感冒引起的鼻窦炎),但精神状态好多了,同事们也说我今天看起来比上周四好很多。



 

曾经担心自己的感冒会传染给姐姐而影响她几天后坐回程飞机的状态,目前看一点问题没有 :)所以,别看走路慢吞吞,无论是出去玩时,还是在公园走时,总被我甩得远远的。去逛城看郁金香时穿得和我差不多,坐船时比我穿得少,但姐姐一点问题没有。看来国内大妈大大的厉害,除了我自巍然不倒,还要把人撂倒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iler' 的评论 : 谁知道呢 :)
boiler 回复 悄悄话 龟胜,因为兔懒,但青春兔却是另类的。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iler' 的评论 : Thanks! en , , , the winner was turtle : )
boiler 回复 悄悄话 也送上迟到的关怀和祝福!
相信青春无敌!
不过,龟兔之争,比较看好...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致以诚挚的谢意 :)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致以诚挚的问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