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好的回忆(三) - 我的sister girlfriend

(2018-04-23 07:04:40) 下一个

 

(二) 我的sister girlfriend

 

 

之前不知道我有一个sister girlfriend 。那天在farewell party 上,看到这个落款: sister girlfriend ,还很纳闷地转身向坐在我旁边的Terri求助,“Who is my sister girlfriend?” Terri 一下子大笑起来,啥也没有说,但我马上明白过来是谁了。因为,在这个大家庭里,给我最多帮助、关心的是Terri, 工作上给我最多帮助的只有她  - Tiffaney.

 

Tiffaney比我小大概13岁左右,是一个从小被父母宠着,结婚后被丈夫宠着,工作后被老板宠着的幸福女人。Tiffaney 的父亲曾经是一位飞行员,独生女,小时候,一家人在德国的美军基地呆过很多年。Tiffaney丈夫是我们单位的一位胸外科医生,也是一位在他的研究领域里的后起之秀。Tiffaney因为人聪明,工作又努力,又有自己的脾气,感觉老板都要看她的脸色 :)

 

在我被Sarah 招去之前,Sarah 忙不过来时,除了Terri ,就是Tiffaney 帮了Sarah 很多忙。我去了之后,因为事情太多,有时候实在太忙,Tiffaney总会主动来帮我的忙。而我偶尔有闲时(那时候,这种情况非常少)看她们在忙,总想回报她的帮忙,但好像她从来都不需要(这是不是就是给男老板干活与给女老板干活的区别呢?:)

 

在午餐会上,Tiffaney 最常引得我们开心大笑的是关于她家的事情,她最喜欢用损的方式模仿他的丈夫说话。别看她有时候挺好玩的,绝大部分时候,她给人的感觉总是热脸贴冷屁,让你心冷,并对她害怕,和她保持距离。记得有一次在我们小组的周会上,Sarah 让那位男同胞去问Tiffaney 一件事,那位男同胞的表情一下子变得有点儿痛苦的样子说,“她挺吓人的!” Sarah 笑了笑没有说话。

 

刚去不久,有一天因为太忙,不得不晚下班,用了流式细胞仪后就飞奔着去赶火车,忘了做最后一道工序:clean。第二天早上,一打开邮箱就看到一封收件人只有我、大老板和Sarah 的邮件,抱怨机器没有clean (她在负责我们的流式细胞仪的维护)。作为一个刚去不久的新人,感觉很受伤,也很不明白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自从我去了之后,她就给了我很多帮助。因为不熟悉新的环境,东西的摆放,时不时会问她,她看见我忙不过来时也会主动问我需不需要帮忙。那封邮件搞得我心里很堵,Sarah 来实验室,我对Sarah说我不明白为什么Tiffaney 不直接告诉我?Sarah 也说她处理得不好,应该直接和我谈。本来想一想算了,让它过去,今后注意就是了。但后来还是没有忍住,怕以后再发生类似的事情。所以,那天看到Tiffaney 后,我首先对犯的错表示对不起,并告诉她今后会注意记得clean ,同时,希望她今后有什么事情直接和我谈。从此,类似的事情没有再发生过。

 

Tiffaney 也一如既往地帮助我。那时候,Sarah 手下只有我一个人,她的ideas 又比较多,常常即使不得不multi-tasks ,脑袋飞转,腿快速地运动着,也时不时会晚下班。Tiffaney 因为晚来晚下班那种,看到我晚点回家,她总会问有没有她可以帮忙的?

 

当初在和现在的老板电话面试时,他说两封推荐信就可以了。后来HR 却要求三封推荐信,那天是周五,因为有事和Sarah 说好把周五换成周六上班,周五晚上看到HR 的邮件。周六去上班碰到Tiffaney(因为她丈夫周末时不时会上班(临床,实验室),他们又没有孩子,Tiffaney 周末也常到实验室。) 就试探着问她可不可以帮我写这份要得急的推荐信,Tiffaney 爽快地说没有问题。因为Tiffaney 喜欢吃辣的,而且,她吃辣的水平比我还高,因为她连炒香辣鱼片(鸡丁、、、)的干辣椒都一并干掉 :)于是,顺便邀她一起去中国城吃午饭,她爽快地答应了。于是,我把她带到我喜欢的那家川菜馆。点完菜后,我就用中文对那位waiter 说是我请客,这让后来想要share 账单的Tiffaney 没有了机会。饭间,我谈了她给我的印象,感谢她这么多年给我们组,给我个人的帮助!Tiffaney 有点害羞的笑了笑,同时说,“我喜欢Sarah!”

 

当晚,我赶紧告诉老板新推荐人的名字和邮件。新老板马上联系她,Tiffaney 收到邮件后告诉我她星期天会写,星期天晚上收到她的text message ,推荐信已经发给我的新老板了。

 

围巾是Terri 送的,帽子、手套和手包是Terri 和另外一位girlfriend 合送的。

 

那天在家堆雪人(计划,没能完全实现 :),突然想起来应该挂上她们送的礼物拍几张照片。照片发给Terri ,得到一个大大的赞。发给Tiffaney 后,却如泥牛入海一样泡泡都没有冒一个 :)但我知道,任何时候,在我需要时,她一定会爽快而又及时地给与我帮助!

她就是这样的同事,这样的女人,这样的sister girlfriend! 让你的心冷一下,热一下,冰一下,烫一下......

过两天把这篇博文的链接发给她,估计也是泥牛入海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iler' 的评论 : 嗯,野豹 。。。 :)
boiler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礼物服饰有点“野味”,非常之匹配山里女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iler' 的评论 : En , , ,
boiler 回复 悄悄话 播种育苗,精心培育,肯定会有收获的。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对啊!不发则已,一发惊人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山里的女人肯定不会瘦,要不怎么对付那么多的农活呢 :)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发力,出那么多帖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哎哟!胖了,脸都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