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海人挨饿,日本人却主动送物资上门

(2022-04-16 06:00:53) 下一个

本应该早点写的,这些食品都快被我消灭光了.......

上海违背自然规律、毫无理性和人性的封城还在持续中,我们已经从各种媒体上看到了上海人地狱般一样的生活。新冠没有致死人,人们却“被”新冠而致死,一个巨大的讽刺和笑话!

人活在世上,最基本的需求就是食品,如果连这都保障不了,还谈什么盛世墙国?!文学城上海人多,经常在博客上谈及上海的各种美食,常常勾起我的馋虫。谁能想到,上海人竟然也会忍饥挨饿,上海这座中国最大、最开化、经济最发达、最富裕、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似乎在重演“三年自然灾害”,简直匪夷所思!

这是上海朋友发来的图片。包菜一个78元RMB!日本一个128日元!上海是日本10倍的价格!



如此防疫政策,无语急


除了一声叹息,还能说哈?如今微信越来越“敏感”,什么时候踩了雷都不知道。中国何时有真正的民主和自由?如果上海人都一直不觉醒、逆来顺受,中国真的没希望了!

昨天终于有人出来说真话了,上海长征医院退休医学专家缪晓辉痛心疾首说“如果能清零,我将对着14亿人割腕谢罪!”

颇有点日本武士道精神,但又完全不同。日本人切腹自杀是因为失败,而缪晓辉却会因为“胜利”而割腕,真是对当局莫大的讽刺!

当局采用一贯做法,对他的发言进行屏蔽,删除所有相关文章!鸵鸟的故事,从来都不会有终点。

为上海难过、更为他们悲哀。

再看看曾与上海关系密切、亡我之心不死的小日本,又是怎样做的?

这是物业送来的“非常食”,意即在紧急、特殊情况下的食物,特点就是简单、方便、开袋即食。送来满满一大袋以及一大箱矿泉水,已经被我消灭得差不多了。


这其实是两年前分发的。两年前新冠刚在日本蔓延,政府号召国民“自肃”,尽量减少外出。

因为武汉封城事件的前车之鉴,我们公寓物业管理会未雨绸缪,马上订购了一大批“非常食“。日本自然灾害多,国民防患于未然的意识浓厚,商店上也都有各种类似食品出售的。但是自己购买和团体主动赠送,性质完全不同。

 

去年我在写担任物业管理委员一职博文中就提及过”非常食“。也正是因为物业公司说要更换一批最新生产的,我才想起自从收到后,我从来就没开封看过,更没吃过。

回到家捡点了一下,才发现已经临近有效期(一般为两年),赶紧先把矿泉水一瓶瓶解决,然后把食品慢慢消化。

内有三种食品。




这是咖哩饭,只需开水泡15分钟。


开袋后是这样的


将咖哩粉倒入袋内,拌匀



注入开水(有刻线)


密封好,泡15分钟


可以食用了,味道挺正宗的。

 

这是我们说的锅巴,只需伴调料就可食用。

锅巴配红豆,有点甜品的感觉,但不是很甜,我能接受。




吃之前忘了数数,粗略估算了一下,每种大约有20-30袋左右。就是不吃其他食物,也可以扛一周左右。只是自疫情以来,除了初期发生过短暂的屯厕纸和屯大米之外,日本没有发生过任何动荡,物资供应充足,物价也一如既往稳定,实在找不到机会吃。如果不是因为有效期逼近,我还会一直保存下去。

有时和朋友聊到疫情,不少人说回国吧,日本疫情那么”严重“,我都不知该如何答复他们。对没有看过世界、没有享受过自由之人,说什么都是徒劳,在他们的眼里,世界只有像党国一样才是正常的,而我们都是在”受苦受难“。


上海,我在为你叹息。经过这场磨难,已经失去民心的历害国还能走多远?


不知觉又暮春了,一首《葬花吟》,既是应景,又是感叹党国百姓的尊严就如落花一样,任人践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9)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谢谢,感谢垂阅。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就是这么一回事,这个习猪头必将遗臭万年!可惜了彭丽媛,她可是我最喜欢的歌手之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滴是滴,旅途上用也很合适,尤其坐中国的动车,餐食太难吃,还死贵。

墙内依然是赞歌高唱,功德大颂,这个邪恶的政权距离灭亡不远了。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好声音,好文章,谢谢分享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毁掉了香港又来折腾上海,不把全中国变成北朝鲜,也得变成梁家河,不把自己变成习太阳,也得变成习皇上、、、等着吧,这厮现在折腾的越欢,那离他的死期也就越近啦!人不除妖~老天也要除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默默介绍的这些食物旅途上也可以用,真好。

哈哈哈,关于上海,看看人家主流的媒体是怎么说的吧: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634/202204/9822.html

冒泡问候,一并祝大家Happy Easter!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悲剧还在延续,并且蔓延到其他省市地区。这些非常食品很有必要,我还有几袋没吃完,也要多屯一些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larry' 的评论 : 呵呵,他们实在“幸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ster986' 的评论 : 是的。所以我在微信上避免谈论国事,鸡同鸭讲而已,也是担心被封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我觉得与文化有关,日本既吸收了中国儒家思想,也融合了西方民主主义,从小就受接受这种教育,已经深入骨髓。中国与日本的距离日渐拉大,20年前我觉得有50年的距离,现在觉得差了一个世纪。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已经让人无语了,太多的悲剧。谢谢墨墨好分享,日本这个"非常食“挺好,以后我们也应该在家里备一些。听墨墨的歌,心伤。
llarry 回复 悄悄话 生是党国人,死是党国鬼!幸福着呢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深有同感。“对没有看过世界、没有享受过自由之人,说什么都是徒劳,在他们的眼里,世界只有像党国一样才是正常的,而我们都是在”受苦受难“。”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呆在一个一方能觉的好,真是太幸运了!我也觉得如你所说的确好,其它地方比不上,为什么日本能做的这么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这只是冰山一角,还有很多品种。

现在是为何敏感了也不知道。我所在诗社的诗刊经常被腾讯删除,经常都找不到原因。感觉像文革,人人自危的时代。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的“非常食”真是品种繁多,方便食用,考虑太周到了!:)
真的是没想到啊,上海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真让人无语!
现在在网上可是不敢说敏感词,搞不好要被封。
还是听墨墨的歌,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这就对了,赶紧逃离才是上策。日本在防疫方面确实做得可歌可泣。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疫情升温是无法控制的,病毒太厉害。但毒性大大降低,死亡人数大大减少也是事实,人类只能与病毒共存。确实有必要购买应急食品,这批吃完了我也要屯一些。

沉香姐在台湾保重,等疫情缓解后,准备带小丫头去玩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厉害国才不管这些呢,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一尊的面子和皇位,已经激起民愤了。这个邪恶的政党气数还能有多久?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同学刚给我发来视频,他和太太刚到达浦东机场,终于逃离上海回东京了,读了墨墨的博文就明白原因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好!谢谢墨墨介绍日本的“非常食”,台湾有很多日本食品,我也去超市看看,也许也有卖。现在台湾疫情也在升温,台湾打算借鉴日本的防疫措施。墨墨的歌越来越好!这首歌也是我非常喜欢的,墨墨悲切的歌声催人泪下。。。愿上海早日恢复正常!上海人民受苦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啥政策都要识时务,不能为了面子死扛,让老百姓买单。上海在这样下去清零的不但是冠肺了,还有无辜的人和经济发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这就是日本人的人文思想,一切以人为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的评论 : 中国再怎么学都是只能学点皮毛而学不到精髓,估计各种有问题的方便食品会此起彼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桐岩' 的评论 : 说得对极了!附议!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除了戴口罩,注意个人防护,没感觉生活有啥变化。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我是越来越觉得日本好,其他国家都很难比拟。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刚开始时慌乱是可以理解的,可都两年多了,各个国家也都有经验了,而中国还是奉行老一套,且已经证明根本阻止不了病毒的扩散。现在是人祸重于天灾,这就很有问题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面小飞龙_007' 的评论 : 但愿通过这件事让全中国人都看清这个政党的真实嘴脸,中国不变天将永远黑暗下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管理只是一方面,是政策问题,为了证明“人定胜天”的唯心主义,为了维护一尊的面子,而不惜牺牲无数老百姓。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确实很好。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如果中国能做到日本的十分之一,就说明有进步了。可惜,政府只会进行反日、反美教育,距离世界文明越来越远。

谢谢土干姐听歌鼓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的,今后我也要考虑多买一些放着,一周的量,单手就可拎着走。中国(上海)需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这已经不是疾病灾害,而是人为灾难。无毒是不可能的,无人倒是可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儿唱得真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日本食物精致暖心,可以在关键的时刻应急,感谢墨脉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病毒完全消失不可能,但病毒的毒性已经大大降低,就像一场感冒。今后有了特效药,就会实现真正的与病毒并存。厉害国的清零不过是为了一人的面子和利益,不惜牺牲全国14亿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喜欢。感觉如今厉害国人民的尊严还不如落花,落花还有林黛玉埋葬,而国内呢,看那些所谓的方舱医院,真的是地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唱的越来越好,赞赞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陆见平' 的评论 : 感谢你的回复,就是这么一回事。封城的损失远比这大,都影响全球供应链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个人觉得比美国要发达得多,并且都一一为顾客考虑,不仅丰富还方便。我以前都没有屯非常食物的习惯,今后看来也需要了。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的袋装米饭快餐,估计不久后中国也会出现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wang28' 的评论 : 的确如此,我今早一起床想到的就是这个。这种悲剧也还会不断上演,一个邪恶的政府教育出一大批脑残国民!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一声叹息...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ncedview' 的评论 : 疫情开始到现在多长时间了?病毒又发生多少变异了,其他国家都会与“病毒“俱进,为何只有中国还一成不变?这难道不能说明问题?你的意思是封城封对了?造成的心理创伤、经济损失你计算过吗?
桐岩 回复 悄悄话 以不变应万变!疫情至今两年多,病毒变种好几代,疫苗也推出好几种,还有不断出现的药物/治疗方法等等。但封城和清零这个最初使用的武汉经验成了一成不变的法宝、国策!为此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人人待关、城城备封!我行我素,不得评说。与世隔绝,在所不惜!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人幸福啊!~~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墨脉身在日本太幸福看了都是精致美食!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真暖心! 两年多前疫情刚开始时我们的经历也是可以载入史册: 没口罩, 没退烧药, 没酒精, 没日用品, 没卫生纸, 半夜在网上抢菜, 还要担心BLM引发的暴乱会不会波及到居民区。。。
现在回头看, 发现人的生存能力超强。愿上海能早日走出疫情!
玉面小飞龙_007 回复 悄悄话 悲中生悲。愿上海人都平安!可怜上海的老弱病孕幼怎能挺过封期,罪孽啊!
xiaoxiao雨 回复 悄悄话 In the past the kings would tax their people to the level between hunger and just enough food. So any extra will make their people appreciate the Kings’ merciless.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管理能力问题,无法相比:-)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啊,新周快乐!!
tug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默默对比写,感谢介绍日本疫情策略,真细心入微。默默的歌也感人肺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日本发送"非常食"体积不大,又不用点火做饭,可以应急。家里应该储备一些。上海也可以考虑方便食品用来应急。希望上海人民的付出可以换来一个“无病毒”环境。目前来看太难了!还是听墨墨唱歌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当然现在看这个得随病毒的脾气。
不相信能清零,欧美是先驱,锁也锁过,不少次,起不了作用才放开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为上海祈福!
太喜欢墨墨唱的这首葬花吟了。天尽头,何处有香丘。。。
陆见平 回复 悄悄话 美国100万,平均年龄76岁,美国人均寿命78岁,损失200万年;如果中国1/3人口封城3周,损失2685万年,次生灾害嘛,统计局说了算。
----------------------------------------------------------------------------------
balancedview 发表评论于 2022-04-16 09:18:19
"与病毒共存" 从疫情一开始就有国家准备这么做,结果怎么样,死了多少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日本食品加工业很发达啊,开袋即食的品种五花八门,而且看着就适合亚洲人的口味。美国方便的速食品也很多,可老觉得油腻。墨墨周末快乐!
cwang28 回复 悄悄话 好了伤疤忘了疼 等疫情过后一个不满意该砸的日本车日商经营对企业照样的被砸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夜上海!
balancedview 回复 悄悄话 "与病毒共存" 从疫情一开始就有国家准备这么做,结果怎么样,死了多少人?
所以,与病毒共存,也可以理解为在那个阶段开始可以与病毒共存了。见仁见智,那种处理方法都会有人不高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ncedview' 的评论 : 首先感谢您的抬爱。

清零政策,就是违背自然规律,事实已经证实了清零就是天方夜谭,无非是政治需要;至于理性,看看日本人就知道,政府只能引导而不能强求,靠民众的自觉性。即使这样,依然不能阻止病毒的蔓延,也再次证明人类只能与病毒共存;上海政府的不作为、躺平不也是承认了清零不可能吗?只有一尊为了一己之利而强制推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何止上海疫情,只要对国家和一尊不利的帖子一律删除,进行谈论的微信群和个人一律封号,现在距离民主越来越远,只能是一个声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这个我也看到了,国内肯定不允许这种文章存在。现在的中国,才是真正的“白色恐怖”。
balancedview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博客,内容丰富多彩。
关于:“上海违背自然规律、毫无理性和人性的封城还在持续中,我们已经从各种媒体上看到了上海人地狱般一样的生活。新冠没有致死人,人们却“被”新冠而致死,一个巨大的讽刺和笑话!”
觉得言过其实。另外什么是符合“自然规律、理性”的上海抗疫模式。网上的通常说法无非是政府不作为,躺平。如果这样做了,即使是0.01%的重症,有多少人需要住院,又有多少其他病人的医疗资源被挤兑。有人说omicron没有那么厉害,即使是发高烧1、2天,对年轻人如此,老年人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真暖心:)我收到群主的微信:政府说不得发有关上海疫情的贴,转发也不行,查到的群组永久性关闭。咱被管得都老实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两天前有人写了一文“上海逝者”,文中列出了几位大家都知道的死者,后面的留言已经有80多人死了。文章被删了,如果继续留言,会有更多的死亡数据。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