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吃辣的遇上不吃辣的,结果...

(2021-07-14 06:27:44) 下一个

哪里的人最能吃辣?这个问题长期以来争论不休,近年微信上也流传多个帖子,都在强调自己所在省份才是最能吃辣的。

总结起来,大概有这个说法:

第一名,湖南中部的邵阳和娄底一带。毛泽东说。湖南人最爱吃辣椒,没有辣椒不吃饭。湖南人这种感觉:我们恨不得辣椒拌米饭每年人均食用辣椒10千克以上。有人说当地人炒菜:大辣椒炒小辣椒,你要是给当地厨师说不吃辣,厨师当场给你撂勺子。啥?不吃辣!对不起,不会炒。(不过这个段子也经常用在江西厨师身上。说炒青菜都要放辣椒。我家净炒青菜可从来没放过)


第二名,江西人。江西人辣不怕,江西可是全国最能吃辣的地区,并且口味重。江西人家里常备四种辣椒:一是荤菜蘸水用的辣椒粉,二是吃粉吃面专用的油辣椒,三是炒菜炒饭用的糟辣椒,四是炒菜时下锅煸炒用的干红辣椒。(缺了一项赣南剁辣椒,那才是真辣!)



第三名,四川人。川菜赫赫有名,川菜的麻辣更是传遍五大洲、四大洋。四川省的人很爱吃辣是有目共睹的,可以说一日三餐每一顿都得吃辣,尤其是成都和自贡最为突出,但要探讨起来。四川人真正爱的其实是“麻辣”,他们讲究辣椒入到菜里的味道。四川人感觉:我们每年消费鲜椒10多万吨,干椒20~30万吨,人均年消费干椒3千克以上。



第四名重庆市,第五名贵州省。

其他的版本也无非这五个地方排名换来换去而已。但是到底哪里的人最能吃辣,没有一个标准答案。

----------------------------------------------------------

俺就是地道江西老表,无辣不欢,一天三顿必须有辣椒作伴。到了北京读大学,还每年从家里带一瓶剁辣椒。当然,太辣,同宿舍的其他女生都不敢吃,奇怪我怎么吃得那么津津有味,还泰然自若。

我二哥更是辣椒王,离开辣椒他吃啥都觉得没味。十多年年他经常出国考察,每回也是要带几瓶剁辣椒。早上在宾馆吃早餐,别人都是面包上抹黄油,他则是涂满辣椒,惊得旁边的老外目瞪口呆。

话说中国幅员辽阔,有爱吃的,就有不吃辣的。当爱吃辣的遇到不爱吃辣的,会如何?无非两种结果:要不各吃各的,要不把一方同化。

南昌小伙邓超娶了上海美女孙俪,轰动娱乐圈。孙俪之前压根不吃辣椒,但嫁给邓超后,每天辣椒伺候,硬是被培养成辣椒爱好者。邓超娶孙俪的最大成就莫过如此(本人调侃,不可当真)。



我在珠海时有一同事,四川人,嫁给了一广东人。恋爱时花前月下、卿卿我我,时不时出去吃个饭,选个粤菜馆就行。啥不适都没有,一切都是美好、幸福的。结婚之后可不能天天外食,总得自己做饭。很快矛盾爆发:一个酷爱辣椒、一个丝毫不沾。甚至连桌上都不能出现辣椒,即使同事自己一个人吃,老公也嫌有辣味。同事只能忍痛割爱,只有与我、与朋友外出吃饭时才能大快朵颐一次。

有一次她约我去她家做饭吃。我们去菜场买了好些菜,其中包括青椒。回到她家,还在洗菜时,她老公回来了。一看到案板上的辣椒,马上嚷嚷起来“我不吃辣椒!”

同事头也不抬,说:“没想着给你做,这是我和墨墨吃的”。

老公悻悻地说,好好,你两吃,我出去找朋友搓一顿。

饭桌上同事给我讲了很多与广东人吃不到一块的痛苦,尤其她婆婆,只要婆婆在家,同事从来不买辣椒,更不用说做。即使这样,婆婆也经常说菜很辣,弄得她哭笑不得。同事跟我说,你也这么爱吃辣椒,千万不要嫁给广东人!

唉,因为辣味,家庭生活都变味了!

据朋友说后来两人还真闹起来离婚,但主要原因是男方出轨。但为了孩子,两人并没有分开,只是貌合神离地继续生活在一起。

现在孩子也应该大学毕业了,不知两口子情况如何,一概不得而知。

话说回来,珠海几年,辣椒吃得越来越少,到了日本,干脆就没有了“辣椒”!超市里卖的柿子椒五颜六色,就是没有一丝辣味;还有青椒,外表与赣南辣椒无异,竟然也是甜的!我的妈,这能吃吗?!

因长年吃不到辣椒,可怜了我的吃辣能力逐步退化、越来越弱。

每次回赣州,吃饭时甚至要用开水先过一下,减轻一些辣味才敢入口。我这纯正的江西人也变味了。

五年前我二嫂来日本旅游给我带了一小瓶剁椒,全是朝天辣做的。太辣,每次哪怕一点点我都受不了。放在冰箱里三年了,还有大半瓶,担心时间太长变质,前年给扔了,现在想来感觉挺可惜的,因为那是正宗的赣南风味。

前年春节回江西,因买不到直航票,只能从北京经由南昌转机到赣州。中午到的昌北机场,正赶上饭点,离登机还有近两个小时。早上没吃啥,肚子早就饿扁了。看到机场大厅里有一家米粉店,毫不犹豫地进去点了一份凉拌粉。



这凉拌米粉好吃到爆!多少前没吃过了?没有辣椒怎么行?江西人吃米粉哪有不放辣椒的,米粉里已经放了辣椒。我当时要的是微辣,感觉辣劲不够。看到餐桌上也有,颜色通红,很是诱人。

因为怕太辣,我只放了一点点。没想到就这一点点,就辣得我差点跳了起来,嘴里一个劲斯哈斯哈,鼻涕眼泪瞬间一起决堤而出!餐桌上的纸巾都不够用,好在我上哪儿都有带纸巾的习惯,都派上用场了。

我这副狼狈相,估计旁边用餐的都在笑我,肯定认为我不是江西人,江西人吃辣椒哪会这样?!

虽说吃辣能力退步了,但还是想吃。日本偏偏又没有辣椒卖,咋办?

家附近有一家农场直营小菜店,都是农家作物直销,同时还出售各种花卉。

一天竟然看到了有朝天椒苗卖!难道日本人敢吃朝天椒?想想不对,估计日本人当观赏植物养。毕竟一棵棵辣椒朝天伸展,待到红遍,就像一团火焰,也挺美观的。日本人取了个蛮形象的名称“鷹の爪”(鹰爪)。

看我种的,多美!因条件受限,种花、种菜都施展不开,种朝天椒倒是蛮合适。既美观了环境,还慰了一颗乡心,何乐不为?

卜算子·自种朝天椒
文/墨脉

生自赣江边,辣子三餐备。惜是扶桑难觅踪,饭食皆无味。
偶得几株苗,日日精心侍。只盼花开果出来,但把乡心慰。

 

本来想放一首《辣妹子》,太辣了,大热天受不了。还是听首《多情的东江水》吧,张也原唱,甜美、清亮,最适合这个季节。(东江,香港人饮用水来源,发源于俺老家的三百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3)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哈哈哈,淡然的亲身经历,最有说服力!江西人没有辣味根本吃不了饭。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墨墨是江西人啊!好些年前去江西招生,事前不知道江西人那么能吃辣,结果在南昌的第一顿饭就给了我和我的同事一个下马威,那个辣!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出差去的,没得选择。以后旅游肯定不会夏天去,重庆是著名的火炉,太热了。

也期待沉香姐放歌。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重庆夏天特别热“火炉”,以后墨墨别夏天去重庆。我也是离开重庆三十多年了,早就吃不了辣。美丽的墨墨嗓音明亮干净,有唱歌天赋,歌声很好听。我的嗓音低,接近中音。期待墨墨的新歌!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赶紧吹空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的评论 : 说得有道理,也说明辣的魅力。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照片都辣出汗来了;)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辣味重好呀!不过,如果辣到会上瘾,就说明辣得恰到好处,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fwzl' 的评论 : 江西人吃辣是一绝。我有个表哥学厨师的的,他的菜道道辣,没有辣椒他不会炒菜。

龙虎山是典型的丹霞地貌,我途径过,但没有下车去玩。下次回江西要去三清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后的老留' 的评论 : 你这辣椒宣传做得太好了!墨西哥辣椒也够辣,我现在的能力根本不敢吃。第一次在洛杉矶买时,看到圆鼓鼓的,还以为不辣。炒牛肉,夹了一大筷子就吃,辣得我差点哭。

培养孩子吃辣椒最好的办法就是炒菜都放辣,先小辣,习惯了之后再加重。没有辣味,吃菜没味是真理。我虽然吃不了大辣了,辣味还是不能缺。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一直以为湖南湖北加四川地区的人比较能吃辣,原来江西人也很强啊。我三年前去过鹰潭,当地人领我们去了龙虎山,很不错的地方。
最后的老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江西人。小时候全家喜欢吃辣,家里炒菜,辣气四溢。邻居常和我爸说,老X啊,你家的菜真辣啊。我是我家吃辣最厉害的。在上海读大学,吃不惯甜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地方买辣的辣酱和辣椒粉。在大学食堂里,时不时有人看我吃辣的程度很吃惊,以为我是四川的。来美国后,拜托南加州的墨西哥辣椒,我继续保持家里第一,不吃辣的老婆也开始吃辣了,不过小孩不碰辣的。我正琢磨着怎么培养小孩吃辣呢。为啥?因为吃辣的有百利而无一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对,西北人也吃辣。油泼面,我的大爱。只是西北以前因为蔬菜品种等比较少,菜式相对也少,所以用辣椒的机会不如南方多。江西等省一年四季都有新鲜辣椒,所以吃得很凶。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能吃辣的上海人不多,为皮卡点赞!唱民歌的辣妹子居多,有时间要研究一下嗓音与吃辣的关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都是同好之人。我每年回北京,外食的第一餐就是川菜、其次湘菜、第三才是赣菜。北京市的赣菜馆普遍做得不是很好,比起我妈差远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馨相惜' 的评论 : 好久不见心馨,原来如此。

吃辣椒的都是湿气较大地区,江西、四川、贵州等亦如此。我现在就是想吃也吃不到,朝天椒摘一棵我都会觉得少了一棵而难过,哈哈!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能吃辣的,还有我们西北人。
我在深圳出差的时候,供货商里江西人很多,常被他们拉去吃江西菜,墨脉说得没错,我吃过的深圳江西菜,口味比较重,也挺辣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年轻时也爱吃辣的,现在为了保护胃,就基本不碰辣了。你这个歌声与宋祖英有的一比,都是辣妹子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江西人最能吃辣!日本美食可没有让我忘记辣椒,只是吃不到,没有办法。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好文。看着这些菜默默留口水,我家大人孩子最钟爱的是川菜馆。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好久不见。我原来的微信号因为手机原因,不得不弃用。不过一直关注你的博客,听你录的新歌。

我是湖南人。年轻的时候也是无辣不欢。和你一样,出国后就不敢那样吃辣了,太容易上火。
湖南人吃辣而不上火,是与当地潮湿的气候有关系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墨脉的文馋到我了。还以为江西人不吃辣的呢。日本的健康美食让墨脉忘了还有吃辣的一说。入乡随俗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好,明天去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应该去趟江西,就知道什么是辣了,我都已经不能入口。湖北人也吃辣,但我没遇到到特别能吃的,感觉他们的菜也不是很辣。或许不同的菜有所不同。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湖北人也能吃辣。以前在北京时,三楼一家湖北人,我们家在五楼,几乎天天炒辣椒,而且是最辣的那种,路过三楼,辣的涕泪横流,他们就当菜吃。我先生喜欢吃辣,去四川,湖南出差,没有被辣倒。在湖北被辣倒了;) 不过,他没去过江西,不知道江西人吃辣的厉害:)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刚发了。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6644/202107/18606.html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吃辣椒就是易上瘾,越吃越想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酷爱辣子鸡,辣吃吃就上瘾了,红色很让人有食欲,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哈哈,学学孙俪,据说孙俪现在吃辣椒可厉害了。不过辣椒吃多了也不好,刺激太大,我现在是想吃也吃不到。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家LD与湖南人同事, 被带出来吃辣本领, 可怜了我吃不了大辣, 有时跟着吃, 只觉得七窍都在冒烟:)
还是听墨墨的歌开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我也觉得吃辣椒能润嗓,要不那么多一线民歌手都是湖南银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红彤彤的辣椒,和墨墨清脆嘹亮的歌声一起,真是太喜兴了!赞赞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陕西人也吃辣,只是辣的程度不同。我最喜欢兰州的油泼拉面,因为又香又辣。

期待麦姐二哥的佳作。(我家二哥当医生,就不善于写作,遗憾。他小时候有很多有趣的故事,他不写,改天我帮他写)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好文好词好歌声。我也爱吃辣,但和你们江西人比,估计差得不是一星半点。墨墨这篇让我想起来二哥也写过关于辣椒的文,今天找他要来,和墨墨一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对头,这是太祖的名作“卜算子·咏梅”,思韵古典诗词功底深厚,应该提笔写,定能出佳作。

我也相信上火一说。我吃辣椒没事,但睡眠不好就容易口腔溃疡,也是上火的一种体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我还是喜欢吃,只是吃不了那么辣的了。从小培养出的饮食习惯是改变不了的。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这首朝天椒的诗让我想起了“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是不是这就是“卜算子”啊,好美啊,我想学诗了!
每篇博文,一诗一歌,能不雅么?
话说我也是出国以后慢慢不能吃辣了。有个老中医说,北美的气候地理容易造成阴虚。许多人不信中医,但是真的,我呆久了以后,一吃辣就上火。
elfie 回复 悄悄话 吃辣椒完全是习惯,多年不吃就不习惯了。所以大多数人不吃辣是正常的,有的地方吃很辣是风俗使然。在美国生活20多年,我也不习惯吃辣椒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哈哈,要像孙俪学习。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我好像也买过日本辣酱,一点辣味都没有。老干妈辣味也不够,但很香,比日本辣酱要强得多。我家里也常备,吃面条、乌冬时拌点,调调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北京也不吃辣,但青椒等都有,有点辣味就行。不像日本,青椒竟然都是甜的,没法吃。

辣菜现在国内越来越流行,不吃点辣还真会让旁人惊讶。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日本的中国餐厅都没有特别辣的菜,都是为了迎合日本人口味而做。华人店偶尔有卖韩国青椒,也是辣得够呛。但无法常去,疫情爆发后我就再也没去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笑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天津一带好像是不吃辣,我有段时间常去天津,没吃过辣菜。夫妻两吃不多一块特别影响感情。我这标题应该改为“家庭生活和谐的重要标志:是否吃辣”,哈哈!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辣的够呛,热火朝天,赶紧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沉香姐原来是重庆妹子。我去过重庆,正赶上42度高温。就这样,也挡不住山城群众吃辣的热情,满城都飘荡着麻辣火锅的味道。

不吃辣的重庆人很少。我是因为后来长期不吃辣才退步的,现在回老家吃菜也要用开水涮一下,要不入不了口。

这首歌不是很流行,但很好听,这是我的第三版演唱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云淡看来曾经也是一名辣妹子。说起吃辣都是泪,太辣的已经不能吃,但是一点辣味也没有又少了很多滋味。日本的辣椒都要改名为甜椒才对。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我弟弟来这里,带他出去玩。吃什么东西他都嫌太淡。
专门买了一瓶日本的“辣酱”给他。他说,这是辣酱啊!?咋一点不辣呀?!
看起来红红的,确实不太辣。
我说:以后出门得记着带一瓶“老干妈”了。要不吃什么都不香,呵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吃不了辣,这几年海底捞的时尚咱享受不了。如今的年轻人听说你吃不来辣椒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好像见到外星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上海(江浙)一带也不吃辣,但吃甜确实一绝。我姨夫就是无锡人,但在江西上的大学、也生活了很长时间,所以基本被同化了。炒青菜绝对不放糖,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wtx66' 的评论 : 老乡握手!吃辣是咱们江西的光荣传统,就得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四川是”麻辣”,麻的成分占了一大半,不是干辣、纯辣。论辣劲,的确不如香菜和赣菜。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的掌声。

这句话是至理名言,吃不到一块真是莫大的痛苦,感情上也不可能和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越吃辣越能吃,我现在也退化了。每次想吃辣就去唐人街过过瘾:)湖南人是第一辣,吃过他们的辣包子,没法吃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多雨的时候就不辣?不太明白。辣不辣只和品种有关,南方夏季雨水一直都不少...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众多版本中好像都没有湖北。湖北也吃辣,但辣的程度似乎要低些。我有过不少湖北朋友,印象中没有几个“特别”能吃辣的。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好听! 感谢多才多艺的默默!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这篇大作,感觉浑身火辣辣地。~~ 佩服的五体投地了。我是真的不能吃辣。看人家那么一种吃辣椒的尽头,真的怀疑我的胃和人家的胃是不是一个品种。吃不到一起去,是影响夫妻感情的静默杀手。两个人能吃到一块极其重要。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墨墨!墨墨把全国吃辣的省份地区分析的很精辟,好赞!我是重庆人,但不爱吃辣,每次在家乡跟亲友一起吃馆子,他们全都点麻辣味的菜,我只好旁边放杯白水,菜要洗洗再吃。墨墨的歌声沈香一定欣赏,清脆悦耳的歌声好好听,这首歌没有听过,旋律很美!谢谢美丽的墨墨分享!抱抱!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心思细腻,为了配合辣椒连文字都是红彤彤的,我已经被彻底辣的口水连连头晕眼花了,哈哈哈!日本人真不能吃辣,我的忍辣能力就是在日本慢慢被磨灭掉的,朝天椒真的很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

艾玛,给辣妹子默默辣到了,我吃不了这么辣的!不过太喜欢默默的歌了,又脆又辣又嗲,鼓掌,点赞!

小胖说的无锡菜,特别是无限的甜小笼包,简直没法吃,哈哈哈。
fwtx66 回复 悄悄话 老鄉喔! 我從小給兒子吃辣的! 我不能做沒有辣椒的菜!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還以爲四川人是最能吃辣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没听过这首歌,唱得好听!鼓掌!使劲鼓掌!
没说吗,要生活和谐,首先得吃得到一起:)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外来人口当然喜欢自己的家乡菜喽。跟气候有关不就是我的意思吗?辣椒辣不辣跟气候也有关系。比如多雨的时候就不太辣。太辣其它味道就被盖住了,不符合美食的原则。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哪里的人最能吃辣椒的前五名都没有湖北吗?湖北与前三名都相邻(湖南、江西、四川)。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知音呐。就是这样的,因为吃不到一块,我同事特别苦恼。我说她家的锅渗了辣味,所以即使不放辣椒,她婆婆也能吃出辣。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广东有大量江西、湖南人,一样吃辣椒,也没见谁长痘痘,还是体质问题。要说上火,荔枝、桂圆才是最烈的。荔枝不能多吃是个常识,多吃几颗肯定脸上出痘痘。

吃辣椒与贫富无关,只与气候有关。这几个省市都湿气重,辣椒可以很好驱除湿气。以前的河南、山西等省也穷,怎么就不怎么吃辣椒呢?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吃真的不是小事啊!甜也是这样的,我一闺蜜是宁波,她婆家是无锡人,结婚以后婆媳关系啥的都挺好,就有一样,用她的话说:我婆婆连炒青菜都放糖,实在受不了。哈哈。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广东人怕辣有原因的,是水土问题,容易上火。脸上有暗疮的,便秘的,胃有毛病的,千万要远离辣椒。

当年穷,没肉吃,只有靠辣椒下饭。现在不一样了,未必都需要靠辣来进行调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给暖冬上茶~

我也怀疑吃辣椒嗓音更好。宋祖英、张也、雷佳、王丽达、汤灿等一线民歌手都是湖南辣妹子。《辣妹子》的歌发过。夏天太热了,已经这么多辣椒,再发,会辣得出汗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嗓音就是吃辣吃出来,宋祖英也吃辣吧,还记得那首《辣妹子》辣不怕,不怕辣:)。我一看这么红彤彤的辣椒就害怕。这首歌墨墨唱得真好,声音清脆高亮,把民歌唱到了极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