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江大河2》追过半,看不下去了...

(2021-01-07 15:06:21) 下一个

因为忙,极少追剧,再加上中国电视的粗制滥造,往往看了第一二集就放弃。

上次追剧还是去年夏天的《猎狐》,巧了,两部主演都是王凯。

《大江大河1》也是全部看完的不多的剧目之一,既然2出来了,就接着追吧。

该剧延续第一季内容,以宋运辉、雷东宝、杨巡等人的际遇和奋斗历程,展现中国20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经济领域的改革、社会生活的嬗变、政治领域的变革,刻画改革实践者们的挣扎、觉醒和变化。

宋运辉(王凯饰)到东海报到,成为东海化工领导班子最年轻的副职。他将妻女接到东海工作生活,程开颜的懒惰和猜疑让两人有了裂痕,最终以离婚收场。凭借过硬的业务能力,宋运辉不断发挥主心骨的作用,在前期筹备和组建合资厂的过程中不断带领东海项目渡过难关,却因风头太盛招致不满。小雷家改革步伐越迈越大,却因对安全问题的忽视导致铜厂爆炸,雷东宝(杨烁饰)因行贿遭遇牢狱之灾,出狱后建雷霆公司,给电线找到了销路,韦春红一直是雷东宝背后的支撑。杨巡(董子健饰)来到东海发展,把市场做得风生水起,在与外资代表梁思申(杨采钰饰)的合作中,一面仰视着梁思申,一面做着假账,被梁父发现,出手整治,加之寡母离世,杨巡遭受多重打击,小会计任遐迩陪在他身旁。出任中外合资厂外方经理的梁思申在工作中和宋运辉多有接触和交锋,彼此也被对方的能力折服,两人都未明言,但内心已经越走越近。

追到第28集,之前都很精彩,王凯、杨烁、董子健的演技在线,周放(开颜)、赵达(大寻)、王宏(士根)等人也都可圈可点。

值得一提的是董子健,中央戏剧学院毕业,1993年出生,要演从十几岁到三、四十岁的杨巡,对他还说是个不小的考验。更何况故事主要发生在70-90年代改革开放冲击的年代,一个个体户,他都还没有出生。但他把杨巡的卑微、无奈、聪明、圆滑、隐忍、不择手段、唯利是图等人的“两副面孔”展现得淋漓尽致,见什么人说什么话的本事也是相当的高明,是整部剧的一大亮点。

或许从小穷怕了,杨巡对金钱有着异乎寻常的执着,他在90年初的资产已经有几十万,那时国营企业工资才100多块钱一个月啊!按照如今市值来算,早就是千万富翁。但他不满足,一直在不断追逐更多的财富,以致忽略了亲情,母亲帮他借的款也迟迟未还,后来母亲得了癌症去世。

这个情节有点不太合理,也就是从这开始,觉得剧情有点拉后腿了。

董子健个子不是很高,要在强手如林的影视圈中杀出来,确实要过人的能力。据了解,董子健的母亲是娱乐圈的初代经纪人——手握不少优质资源的王京花,因此,他能玩得风生水起也就不奇怪了。

23岁,董子健就和孙怡早早地踏入婚姻殿堂,并且有了一个可爱乖巧的女儿。目前为止,是没有绯闻的男演员。

周放演的开颜也好,把一个有点贪慕虚荣、文化程度不高、思想境界不开阔又有点小心眼、却又深爱着丈夫的女子演得惟妙惟肖。她的一系列所作所为,把丈夫越推越远,最后不得不以离婚收场(还没看到这),也是一个悲剧人物。

王凯演的宋运辉,一贯的沉着冷静、正气凛然,高瞻远瞩、有卓识谋略,一直走在时代潮流的前头,是个比较理想化的人物。


雷东宝,典型的农民企业家,有胆有谋,就是缺少深层次的思考,也不太懂得企业管理以及法律,以致使自己身陷囹圄。但他重情重义,又有浓重的江湖义气。


韦春红,虽然只是一个开餐厅的小人物,但勤苦耐劳、有情有义,是个好女子。


雷东宝那个唠唠叨叨的妈妈,是八十年代著名歌星苏小明扮演的。

士根的确土,太像一个农村干部了。


大寻,真正的好朋友,忠心耿耿,对朋友两肋插刀。


这期还有几个出场人物,比如公子哥萧然等等,篇幅有限,就不多写了。本意也不是介绍人物,重点在后边。
 

这部剧被称为“良心剧”,剧组很用心,场景、人物服饰打扮、道具等都尽量还原,时代感很强,使人恍惚回到了90年代初。可惜从26集梁思申一出场就把前半段的建立起来的口碑全给毁了,豆瓣得分从9.5直接跌到9.2,估计还会继续下跌。

中国影视剧有个硬伤就是一写海外生活、海外归人就变形,编剧缺乏海外生活经验、外企工作体会等而造成。基本都是凭空想象、闭门造车。去年看的《猎狐》亦如此,写海外追查经济犯的场景,漏洞百出。

梁思申一个黄毛丫头,根本就没有做中国市场的任何经验,就凭着看过东海化工的一些资料、会点“洋泾滨的中文”(她自己所言,因为小学六年级就去了美国,中文底子也就小学水平),就出口狂言,似乎没有她合作项目就不可能成功。她对中国复杂的人事能了解多少?靠这句话,第一天跳槽到新公司竟然就打动美国化工巨头总裁的心,把与中国企业合作项目全权委托与她。我看了只想笑。

我从工作第一天起就在外企,而且是对中投资金额最多、对华贸易排第一的日本顶级商社。他们的用人纪律极其严格,没有一定的相关工作阅历和能力,只能打下手。我就参与过当时中国最大吹瓶厂引进德国设备的项目,金额高达4000万美金!由我们日本总公司和住友银行联合提供贷款。经常是三国人员聚在一个大会议室里商谈,前后共两年多时间,内容之繁琐,过程之复杂,令人叹为观止。而我的职责,只是翻译(口译和笔译),还不可能轮到我们一般性人员发表任何意见。难道美国公司这么好糊弄?

她说她在美国代理过东海化工的产品。My God!一个大学生,如何代理海外大宗货物?化工产品动辄就是几十、上百吨的量!她以为做贸易只是动动嘴皮子?更何况东海产品如何可以打入美国市场?(既然要从美日购买先进设备,说明应该是生产美日等国同类产品)。我在日本商社时,九十年代后期,中国很多化工企业都要大量从日本等国进口原料,因为中国原料质量根本达不到要求!

还有梁思申率领的一众美国考察团,中文一字不识的老外如何看得懂中国企业的账目?要知道这种大型合资,国外公司一般都要求出示他们所指定的会计事务所出具的财务审核,还有政府或者银行担保等。

梁思申本人也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睥睨一切的神态,动辄“我们华尔街”如何如何,似乎她是华尔街精英(中国拍海外华人的惯用手法),看了叫人感觉很不舒服。

梁思申的扮演者杨彩钰,主演《芳华》被人熟知(我没看),演梁思申,除了英文好,其余的感觉太过,拿腔拿调的。还有剧中她那个妈,一副背台词的机械表演,做作的令人想吐。

看杨采钰的履历,倒是蛮辉煌的:

她是中泰混血,父亲是泰国人。从小能歌善舞,2003年5月,杨采钰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独唱由李海鹰作曲、乔羽作词的中央电视台大型动画《哪吒传奇》片尾曲《少年英雄小哪吒》  。2007年3月,担任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二届中小学艺术展演总决赛暨颁奖晚会主持人。初中毕业后赴美上学,她一口流利的英文就是这么得来的,

2011年,杨采钰被美国南加州大学、波士顿大学等五所大学的传媒专业录取,她却选择回国报考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被顺利录取,并担任表演系大一课代表;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杨采钰考取了哥伦比亚大学戏剧系研究生,在经过了三轮严苛的考试后她收到了录取通知书 ,成为了哥伦比亚大学戏剧系历史上第三个被录取的中国人 ,但再三权衡之后,为了现阶段的梦想,她选择了放弃。

自从《芳华》后,她就缺乏力作。而与大她30岁的商人陈金飞的恋情却闹得沸沸扬扬。


《大江大河2》很遗憾,演技似乎没有任何提高,看到油管以及网上不少评论,说自从她出场后就快进或者直接弃剧。因为后半程要以她为主,一看到她那副自以为是的嘴脸就难受。

我也想弃了,但已经大半,就这么中断,是不是有点可惜。纠结中...
 

大江大河第一部主题曲是雷佳演唱的,但一直找不到伴奏。用一首气势磅礴的《长江之歌》作为本篇的结束语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7)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的确如此,现在国产电视剧几乎出不了精品,都是为了拉集数硬凑。就像懒婆娘的裹脚布,又臭又长,看着生气。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观察细致合情理,看了你的介绍就不用去看了。现在的剧真是给人消磨时间用的,不能懂脑筋。每次回国,我都跟保姆一起看连续剧,农村剧,听她给我解释人物关系:)
还记得看过一个城里成功人士的剧,背景人物都是中国,就是不明白怎么都用个洋人名字, 看得别扭。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我怀疑陈金飞是投资方之一,为了给自己的小情人上镜机会。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看到第30集,实在没办法再看下去,已经决定弃剧了。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杨采钰一出场,就不想再看下去了,感觉是硬塞进来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讨论热烈!

倒是一直在跟,但确实有很多不真实的地方,宋运辉太高大上,不符合人性。比较喜欢大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9' 的评论 : 感觉您似乎没有认真阅读我的博文。
红米2019 回复 悄悄话 赶着看了十几集,还是不错的啊,至少比99%的谍战,宫斗,偶像,玄幻剧强吧。有些感受比听书时强烈。每个人都不容易,都希望别人帮自己,也都接受过别人的帮助,可是轮到自己回报时,就各种困难,问题是这些困难都确实实际存在,该怎么办,替剧中人纠结。电视剧也未必能给出答案,它只是把问题展现出来,让观众思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间地垄' 的评论 : 谢谢。今天开始正式弃剧。越往后越离谱,没法看。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绝大部分的评论,尤其是关于梁思申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zuo' 的评论 : 我已经看到第30集,真的看不下去了。决定弃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这部剧可惜了,没有选好演员,后边也开始胡编滥造。
wzuo 回复 悄悄话 还没看到一半,这么一说后面不想看了。谢谢影评和歌曲!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正想看因为没时间现在正好不用看了,最恨虚假骗来骗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又来了知音!我也觉得她不适合当演员,或者真的在华尔街干会有大成就呢。

这首歌是应朋友要求唱的,太正统了,估计都被遗忘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这首歌唱的太好了!使劲鼓掌!!!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好!没想到她这么厉害啊!可惜了演戏好像并不厉害。怎么会挑了一个自己不拿手的职业?那一部《瞄准》也是败在她的手上。我就是因为她弃了那部剧的。
红米2019 回复 悄悄话 说到作者,这个阿耐太厉害了,大江大河的原著小说大江东去,和欢乐颂居然都是她写的。我觉得她对人物性格的把握非常好,每个主要人物都个性鲜明,基本不会混淆。只是文笔好像还欠缺一点。我没读过欢乐颂原作,大江东去感觉有点象日记平铺直叙,好多地方感觉还可以加些细节。
红米2019 回复 悄悄话 momo_sharon 发表评论于 2021-01-08 16:18:39
回复 'laoyueyue' 的评论 : 同感。我就觉得宋运辉不真实

总要允许作者在主人公身上寄托一点理想嘛。如果都照现实写,那还看小说电视剧干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第一部确实不错。第二部前半部分也不错,越往后越离谱。苏小明演的妈妈又可恨又可气,农村这种人其实蛮多的,很真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还没看呢,觉得第一部还可以。最不喜欢苏小明演的妈,看着就很讨厌,说明她演得不错。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英雄所见略同!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太不喜欢杨采钰了, 不知道为什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blossoms' 的评论 : 我倒是觉得杨巡还行。他从一个农村贫困家庭混成这样,付出的艰辛旁人难以想象。而梁不同,从小没受过苦(除了远离父母去美国读书之外),还整天说她自己的钱都是自己挣的,看着都替她脸红。她毁了这部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曦安.風' 的评论 : 第二部不追也罢,中国的编剧还是把握不好改革开放这种题材,越往后越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没时间啊,这个也是抽空看,边吃饭边看。美国剧没有中文配音只能盯着看,累。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猎狐》海外抓人部分也是假的不能再假,唬唬国内观众才行。

《只有云知道》没看。因为口碑好像不怎么样,得分很低,我也就放弃了。杨采钰在《大江大河》里表现实在不敢恭维,太拿腔拿调了。
plumblossoms 回复 悄悄话 之前很喜欢这个剧,看着杨巡就难受,不过还能忍,现在梁一出场把整个剧就给毁了。立马弃剧。她是什么呀,长得恶心不说,演技连助理演员的水平都不够。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yueyue' 的评论 : 同感。我就觉得宋运辉不真实,一个国企领导如此刚正不阿,完全颠覆了我对他们的印象。我做贸易那会,只要有点权力的,哪个不为自己谋私利,负责海外购买的负责人个个都挣得盆满钵满。

梁思申就更不用说了,完全凭想象塑造出来的,一出场就一个“假”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这确实是歌唱家的歌,俺也凑凑热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鱼啥都知道!陈一看就不是啥好东西。有钱呗,捧红几个青春美少女绰绰有余。估计比杨采钰父亲都老。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制片方对我的愤怒又增加一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9' 的评论 : 稍微拔高都是可以的,但如果脱离现实太严重观众就不买账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内裤超人' 的评论 :是的,第二部人物形象假,尤其宋运辉和梁思申。宋过于正面,国企领导还有如此铮铮铁骨的?梁整个是编剧瞎编,对国外生活与工作情况丝毫不了解。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我对她知道的不多,因为这部剧特意查询了她的资料。演技真的不敢恭维。

感谢您的喜欢,不胜荣幸。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对,前半部分非常不错,口碑极好。后半部梁一出场就开始不给力,基本属于吐槽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说得即是。董子健确实演的不错,一看就是下了功夫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哦,原来你是富豪呀,不知混在我们这些贫民中为啥?应该和邓文迪为伍啊?!
曦安.風 回复 悄悄话 追《大江大河2》是因为《大江大河》的好印象,但感觉没有追的动力。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墨脉新年快乐!你追中国的电视剧,还不如追美国的political reality show! :)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点评的两部剧里大江大河我是从来没有去看过,猎狐我今年在奥兰多时追过的,还行吧,描写中国警察来美国抓人,按照现在形势是绝对不可能了。
关于杨采钰的评价,你说自从《芳华》后,她就缺乏力作,我补充一点,在芳华后她又与黄轩配合拍了一部好片《只有芸知道》,同样是冯小刚导演,描写一段华人在新西兰的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我觉得拍的挺好的,你有兴趣可以欣赏一下,绝对值。
laoyueyu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追到31 集有點看不下去了, 尤其是杨义正词严的说, 只有祖国强大了, 海外华人才不会遭到歧视, 什么的, 真得不能苟同, 一下就感觉到非常浓的政教气息, 非常不舒服, 直接就想关了。我也是觉得杨这个角色很失败, 编剧的脑袋短路的地方太多了,
刚开始看时, 挺感动的, 觉得中国改革开放这么多年, 真的是不容易, 这其中的艰辛和困难是可想而知的。 广大老百姓真是拼命干呀, 真正见识了资本主义的活力。
邓公的智慧还是没人能比, 人无完人, 在没有吃饱饭的情况下, 不会想到如何养生。姓资还是姓社都没有老百姓的民生重要。

cng 回复 悄悄话 邓文迪不也是这样的吗,不但拿项目,还能继承大老板的遗产哦。
cng 回复 悄悄话 "靠这句话,第一天跳槽到新公司竟然就打动美国化工巨头总裁的心,把与中国企业合作项目全权委托与她。我看了只想笑。"

贫困限制了你的想象力。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禀报娘娘;这歌谁唱谁就是歌唱家!高音部墨墨还有富裕,艾玛!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陈金飞这个干爹专业户,少女收割机的货。这剧追完了就忘了!去看亦舒的吧^_^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墨脉点评!那我就把这剧飘过了!
红米2019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前半部分三个主角基本都可以称得上是好人,而后面就不大说的清了。比较期待的也是看电视剧怎么处理这部分。一般电视剧是会拔高的。
内裤超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追这个剧,第一部还行,但是第二部把人物过分拔高或吹嘘得厉害了,脱离了第一部的写实路线。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杨采掘没在隐秘而伟大里演过任何角色。在瞄准中演过。喜欢你的影评,简练深刻。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十几集,目前为止还行。默默提到杨采钰,我马上就没兴趣了。她的演技实在是太差了,几个片子都毫无亮点。谢谢分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同感,董子健这个角色不好演,过头就油腻,火候不到就浅薄。一个年轻演员把小个体户揣摩成这个样,应该点赞。梁小姐明显还停留在表面层次。这类演员“横空出世”有点蹊跷,就像《巡回检察组》里的乔逸。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中国的电视剧绝大部分经不起推敲,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电视剧极少在海外播放,都是国人看。而电影不同,绝大多数导演都想在国际上获奖,因此追求完美。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汤唯的电视剧我从来没看过。电视剧太琐碎,对演员确实是极大的考验,能够影视都拿得起放得下的并不多,周迅应该算一个。她确实演技精湛,看她演的《橘子红了》,哭得稀里哗啦的,特感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9' 的评论 : 关系归关系,东海化工不是宋的,老外很少看这些所谓关系的。且电视剧把他抬的也过高,国企合资最终拍板的还是政府,他无非是站在前方而已。梁的经历文中也有提及,年纪不大,刚出大学不久。她原来好像是搞资产评估的,这与合资完全是两回事,更何况是两个不同的国家之间。电视剧把她也神话了,感觉她就是超女一枚,无所不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电影可以几十遍地拍,周冬雨在《山楂树》里面有个镜头,张艺谋拍了90多遍,电视剧绝对不可能那么拍那么烧钱的,所以电视剧特别考验演员的表演水平。(关于汤唯的留言,重复了请删除,谢谢墨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汤唯也是个例子。我非常喜欢汤唯,所以尽管她的电视剧《大明风华》有很多人说不好,但是我还是坚持看了,我希望别人说的是错的,但是事实证明,她的演技河台词的确是有问题的。汤唯在电影里面的表演是挺好的,到了电视剧,她在表演上的功力不足,就彻底地暴露了!电影导演可以运用剪接镜头来掩盖她表演上的缺陷,电影台词少,她台词上的巨大缺陷也淡化了。
红米2019 回复 悄悄话 看你说的梁,似乎是把小说里前边她与宋的关系全部删掉了,也把她在美国的发展过程省略了。尽管就是按小说,是不是她就能那么牛,也还两说,不过比电视剧还是丰富一些。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说得太对了,这也是我极少追剧的原因之一。还有一点就是中国电视剧拖沓冗长,十分钟可以交代清楚的一件事,非要拖上一集。因为集数越多赚的钱也越多,都是向钱看,有谁会真正做艺术?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演过很多电影,在国际上也有点小名气的邬君梅说,电视剧比电影难演多了,电视剧需要演员很多的心理活动,很多的不在镜头前的细节的准备,如果你功夫不到家,你就演不好电视剧。而电影,演员演技的不足是可以靠导演的优美的镜头去弥补的。我非常赞同。杨采玉的表演到底怎么样,在电视剧里面就充分地暴露出来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大江大河第一部,我都没看下去。很多人都说好,我就努力试了两次,都是看了三、四集就丢弃了。为什么呢?因为,演员表演虽然好,但是,人物对话都是在你预计的范围内,都是一目了然的,这剧还看什么呀。也可能后面有出人意料的地方,但是前面好几集都实在无法抓住我。比如,宋运辉的姐姐第一次去大学看他,宿舍的同学聚在一起欢迎她,那场戏多干尴尬多套路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噢,那你对长江的感情很深厚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当年在国内的时候,我们的大学就在长江边上,非常喜欢长江!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六月天' 的评论 : 你比我还绝,要学习楼下酒后真言兄的豁达态度。

-------------------------

酒后真言2021-01-07 16:51:15
回复悄悄话大歌大歌 !
俺现在看剧不那么较真了,较真伤身,不值。大不了不看罢鸟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罪过罪过,发行方要是知道我如此评价这部剧,该找我算账了。
六月天 回复 悄悄话 狗屁中国剧有辱智商从来不看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极少追剧。很偶然,“大江大河”1看过大半。听你一介绍,2就不看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很可惜王妃不是春晚导演。这部剧头重脚轻,前半部分确实很不错,后边有点胡编滥造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有最后这个高声,墨脉就可以去唱春晚了,好听!
我也想追来着,排到2021年的剧单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ewee32' 的评论 : 你看的比我多,我才看到28集,感觉真的有点看不下去了。只要有梁出场,就感觉像是在演话剧,很夸张。
weewee32 回复 悄悄话 第32集里宋梁二人在餐桌上对话着实恶心到俺了,什么真理只在大炮射程只内云云,别不是周带鱼编的词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所以一看这类影视剧,我就忍不住吐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的确如此,小猫除了文化程度低点,其他都不是大毛病,她的结局令人唏嘘。宋运辉和梁思申能走到一起才奇怪,一个一身正气的国企领导(除非是贪官),一个是从小接受西式教育的“华尔街精英”,怎么可能有共同语言?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影视剧有个硬伤就是一写海外生活、海外归人就变形,编剧缺乏海外生活经验、外企工作体会等而造成。基本都是凭空想象、闭门造车。" 这个完全同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先赞歌儿!好听。也在看这个剧,默默的剧评很好。和趾高气昂的富家女比,小猫其实也不错。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有时间找来瞄几眼,这部剧里她的表现差强人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过杨彩玉演的八十年代的爱情,墨墨你可以在网上找一下,挺好看的。在那个电影里面她演得不错。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用看了,越往后越失望。杨采钰长得也一般,太做作,不看好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杨采钰,演技不行《隐秘而伟大》里她演得太差了。《芳华》还可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好听,鼓掌!使劲鼓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看那么多。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真的有点看不下去了,梁这个角色好失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哈哈,好心态。我不行,看到虚假情节就生气。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看一半等等再看,歌先赞一个!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大歌大歌 !
俺现在看剧不那么较真了,较真伤身,不值。大不了不看罢鸟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昨天就开始写,花了不少时间。这部剧虎头蛇尾,可惜了。估计陈金飞是出资人之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默默大作,点评到位,精湛,也觉得现在有点看不下去了。韦春红挺有个性和能力的,对东宝也好。杨的表演确实有点单一。英文觉得还行,原来是在美国上的学。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