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该来的,终究会来

(2020-03-03 06:21:47) 下一个

上一篇博文写道因为谣言,日本人疯狂抢购厕纸、餐巾纸等事件。(抢抢抢!日本人终于抢在了中国人前头!)

针对这一行为,29日安倍不得不出来辟谣,说厕纸都是日本国内制造,有足够的库存,希望国民冷静对待。

我把家里的厕纸和餐厅纸都拿出来仔细看了看,果然,生产地都是日本。真不知素以稳重著称的日本人怎么就会相信厕纸是在中国制造的谣言?

今天日本的媒体也报道了厕纸是在国内生产的信息,并且发布了多张生产线图片,特地强调有足够的原料,希望国民不要慌乱。

话说安倍发言已经过三天了,情况如何?今天中午,再次去松本清以及超市调查了一番。

经过上周六的大抢购,厕纸完全告罄,两处依然都空空如也。


超市还贴出通知,对厕纸的缺货表示歉意。请大家静候再次上货。

但是餐巾纸和厨房纸却上柜了,厨房纸还挺充足的,也没人再抢了。估计听了安倍发言,大家回到家都冷静思考了一番。

上周六被抢光的大米也出现了,虽然量不多,但也足以令人欣慰。大米也没人再抢购。

这两天在文城阅读了大量油管美加两国国民抢购各种生活用品的信息,日本又是怎样的?

今天的超市,又恢复到以往的祥和、平静。商品极其丰富、充裕,没看到一人大肆采购,每个人都像平时一样购物,秩序井然,的确是恢复了理性。

这些都是面包,满满当当的
 

冷冻食品

方便面,速食等

矿泉水、饮料等

肉类

清洗剂


收银处。所有收银员都戴着口罩。顾客也绝大部分戴口罩,也有少数不戴的。估计不是不想戴,而是没买到。这次厕纸抢购狂潮,极有可能是受国人抢购口罩的影响,先下手为强。


不得不承认,日本人整体素质还是高。抢购风也就短短的一瞬,很快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又回到了正常的生活轨道。

晚上看了看新闻,新增病例明显在减少。一个人口密度如此巨大的国家,上班族基本都搭可以挤成相片的地铁上下班,感染人数能够控制得这么少,这与日本人的自律是分不开的,常年佩戴口罩的习惯也有效阻止了病毒的扩散。

但是新冠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不少旅馆因客源急剧减少而破产,还有餐饮业、旅游业以及出租汽车。估计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将会是负数,还有东京奥运会,是否能够如期举办,也是未知数。

防范意识不能减弱,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好自己。

虽说新冠肆虐,大自然还是踩着不变的步伐更改着我们的生活环境。东京,也迎来了姹紫嫣红的春天。这是上上个周六拍的樱桃花以及最近几天拍的木瓜海滩以及玉兰花等。该来的,终究会来。该去的,终究也会去。

贴首《春天的故事》,希望心中的春天早点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今早晨偶然发现我自家院子里的杏树也开出小花了。真是春来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抢购就是跟风,完全没有必要。

这种樱桃花是观赏性的,结的果非常小,不能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也抱抱师傅,在美国更要保护好自己。看到大家都不戴口罩,感觉很危险。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时候是一有人哄抢众人就跟进了,商品就短缺了。
樱桃花那一类花?一直想着回国时能赶上好时节,顺路去日本看樱花。
花美歌靓!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墨墨为我们带来春天的故事,美妙的歌声,美丽的花朵。和晓青一起热烈鼓掌!
抱抱墨墨,非常时期多保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能上网码字的也是幸福的人。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能这样唱歌的人,都是幸福的人 :)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都不回答他的留言了,呵呵。】

评:我的留言一般人回答不了、无能为力,但,我不强求,一切自愿。。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崎' 的评论 : 【今年冬天日本暖和,我这儿已经有满开的樱花了。品种不同而已。】

评:按理说,日本的樱花从3月中旬左右开花,但,如果气温偏高,开花可以提前半个月,甚至还可以出现反季节开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抢购意义不大。美丽也看成了樱花,是樱桃花。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我这华人少,尽管也听到友人鼓动,去好几个超市看,都没有过量抢购的。樱花让人看到希望。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崎' 的评论 : 确定不是寒樱?最近几年都暖冬,樱花也没有提早几天开放。寒樱本来就是冬天开放。
高崎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冬天日本暖和,我这儿已经有满开的樱花了。品种不同而已。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崎' 的评论 : 我都不回答他的留言了,呵呵。
高崎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小三十年了,还真就没见过日本超市里有山东大葱卖的。大蒜和生姜倒是不少是中国的。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的妈呀,大家读文都不细,也不看留言。这已经是第N次纠错了。】

评:哈哈,大家阅读都有问题,这可怎么整!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日本纸张的问题不是空穴来风,见我前一个留言。如果这次的疫情是发生在山东,那么日本市场上的大葱也要被抢购,因为山东的大葱供应日本市场。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重要信息,尽管纸张可能是日本造,但是,造纸用的纸浆却不一定是日本原产。据我所知,中国在就开始对日出口纸浆。纸浆生产也属高端制造。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樱 桃 花!

我的妈呀,大家读文都不细,也不看留言。这已经是第N次纠错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你的阅读能力果然有很大问题。今后不会答复你的任何留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不是樱花。樱花要四月初才开。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正想问樱桃花是不是樱花呢?】

评:正确,所谓的樱花就是樱桃花,但是,其所结的果子很小,没有品尝的价值。种点大樱桃一样可以看到樱花。开完花,还可以吃到樱桃果子。所以,要少种樱花,多种大樱桃树。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人的“三”光精神是种在骨子里。日本人和华人还真是有渊源。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樱花都开了!我一直以为樱花是四月份才开。估计过度一段,大家都开始理性,冷静购物。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137662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正想问樱桃花是不是樱花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哈,这词应该出现在国内新闻媒体。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那还不错。日本人也就抢了厕纸和大米,其余商品都好好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就是。所以抢了一袋厕纸之后我啥也不买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北美的春天还要等一阵吧。这是樱桃花,不是樱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不是樱花,而是樱桃花。樱花要四月初才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超市,又恢复到以往的祥和、平静。商品极其丰富、充裕,没看到一人大肆采购,每个人都像平时一样购物,秩序井然,的确是恢复了理性。” 真好。

看到祥和这个词我心跳了两下, 哈哈。 :)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虽然已经进入紧急状态,但是除了口罩,没有抢购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首歌!鼓掌!使劲鼓掌!

我早就说,大家给商家清理仓库底子呢,多少年没有卖空过呢。只要卖光了再有货上来,应当大家就不会在那末紧张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1别的片片也很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就盼着春暖花开呢。~~ 正如小树说的那样,樱花太美了!看到了樱花似乎就看到了希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樱花太美了,点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