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下如何生活

(2020-02-04 14:12:19) 下一个

网络上、报刊杂志里都充盈了武汉肺炎消息。武汉关城,各地居民宅在家,哪儿都不能去。国外也有不少航班开始陆续从中国撤航,中国人在海外受到歧视。而患者,越来越多,还在蔓延,海外也在不断怎加。刚点开日本网站看新闻,千叶县有一位1月21日从武汉来的30多岁女性2月4日确诊(潜伏期正好两周)。全日本目前已有23例。国内口罩告急,医院告急,医护人员告急。鼠年的开端,竟然是如此惊心动魄,完全打破了正常生活。

国内延长春节假期,推迟上班时间。昨天有同学发微信说,多少年了没有过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日子,不出门竟然是最大的贡献!

微信群里,讨论得最多的也是疫情。但各种小道消息也不少,文学城上有人说是武汉病毒研究所流出的病毒,而国内不少人“坚信”是米国人搞的细菌战,早在军运会时就有端倪,还洋洋洒洒发表长篇大论。我当群主的一个微信群有人就相信美国细菌战一说,整天在群里散布此消息,被我勒令退群了。有不少微信群因为有人传谣而被封群,现在微信群群主都战战兢兢,每天在群里公布不许谈论疫情的通告,还是挡不住。宅在家的国人还能干什么呢?

有很多文人题诗赋词描述这场疫情,不乏激进者,以至于有些微刊被腾讯删除。

云南省彝良县文联主席陈衍强1月22日写的一首现代诗,在公众号发布后,遭到国人、尤其文人的强烈抨击,点击几百万。现将其作品贴出,我不做任何评论,请各位自行判断。

原文:为防止武汉的疫情蔓延/我在云南彝良/不仅以驻村扶贫的理由阻止了一个地上的湖北佬/来我家过年的想法/还像伊朗担心无人机一样/随时仰望天空/看是否有九头鸟飞过

这首诗在我的诗词群也引起激烈讨论,在此不做叙述。

我在没有武汉的亲戚朋友同学,但有在武汉的诗友,他读了竟然没有发表言论。他说一直呆在家里,除了叫外卖,大门几乎都没开过。年前他太太去了重庆,一直被隔离,武汉也回不来。一位深圳的诗友马上接上话说,外卖也不安全了,深圳刚确认几例,其中一人就是外卖小哥。

在太原的诗友说,要多买些菜囤起来,能不出门尽量不出,谁知道下一个患者是谁呢?

我们在海外的,现在最关心的也是这场疫情。加州也确认几例了,华人多的地区,出门还是要小心。

但生活还是要继续。

加州位于太平洋西海岸,看日落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上次欣赏过“Rodondo Beach美轮美奂的落日”,这次来还是想看。但不可能再去Rodongdo Beach,也不想去华人(国内游客)多的地区。朋友突然想起Santa Barbara,说景色极美,可以考虑。还立马从网上搜来图片给我看,果然美丽出奇,决定去那。

周日天气极好,特别温暖,是出行的好时机。

驱车不到一个半小时就到了。感觉很幽静,游人不多,尤其国内游客寥寥无几,基本听不到中文,这是去了几个旅游点绝无仅有的。也许是疫情影响,出国人员大大减少。更主要的是旅游团通常不拉到这里,保持了它的宁静舒适。特喜欢这些自行车,后来在城里也看到不少,这在洛杉矶好多城市是看不到的。

大海,就在眼前

木栈桥很结实,可以通车,栈桥顶端有几个停车场,停车一个小时内免费。

 

赶到对面,是私人游艇港湾


游艇从左上方那个水道出港,浅海里有不少玩冲浪的孩子


港湾被这条长堤隔断,一边风平浪静,一边波涛汹涌

浪大也阻挡不了冲浪的乐趣

大白天看到半轮清晰的月亮

到市里转一圈。街道整齐优美,生活很悠闲。路上汽车很少,大部分人步行,不时看到推着Baby车的一家人还有自行车,富有生活气息。商业街咖啡店的座位布在店铺外,浪漫惬意,一下就喜欢上了这座城。


从商店里买了炸鸡,坐在海边吃。望着碧蓝的大海,还有来回飞舞的海鸥,心旷神怡。我们把炸鸡投给海鸥,没想到引起争斗,你追我赶,有趣之极。



这个角度,月亮看得更真切


本次出行的目的是为了看日落。开车转了好几处,终于找到了最佳观景点。
















太阳西下,明天照常升起。祈愿这次病毒也尽快消除,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上来。(我分两天把这些图片发到朋友圈,引起点赞狂潮。不能出门的国人,多么希望早日呼吸新鲜的空气,去中意的地方好好逛逛啊)

看到大海,就会想起这首歌《鼓浪屿之波》。美丽的鼓浪屿,激荡的海波,冲去一切尘嚣和烦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墨墨优美动听的声音,欣赏了美丽的风景。平安是福。
行道堂主 回复 悄悄话 土共独裁邪恶本质暴露无疑,再次隐瞒疫情祸害本国老百姓,也祸害了全世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最新消息:陈衍强因受到强烈公愤,于昨天道歉并辞去文联主席。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握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不太清楚。也不知是否害怕微信监督不敢说真话,每个人的说法都不尽相同。我二哥也是江西大医院的,他说局势很紧张。

加州美丽之地很多,小小很幸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感恩、珍惜手中的一切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墨墨,我家有不少亲戚在武汉,我们每天联络,我一个表妹说她家对面就是一家大医院,没有感觉特别紧张。我小舅舅今天告诉我,从年前到现在一直待在家里没出过门,储存的东西再过20天也没问题。一般老百姓没那么紧张,日子照过,只是尽量不出门,老年人无所谓,年轻人可能觉得待着难受:))

加州海岸线很长,人少正常,我们也常去海边玩:)墨墨pp拍得漂亮!

祝愿早日度过难关,大家都平安健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很快要回日本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有些担心。

我二十年前去过鼓浪屿,很美的一座小岛。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可以和陈PK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听朋友说了,那里的房子很贵,但非常漂亮。照片可是费了一番时间找拍摄地点,效果还真不赖。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墨墨还在美国?Santa Barbara很漂亮,如京妞所言,是个高消费的城市。
歌唱得好听!《鼓浪屿之波》我也非常喜欢,去年回国时还去了鼓浪屿。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为防止武汉的疫情蔓延/我在云南彝良/不仅以驻村扶贫的理由阻止了一个地上的湖北佬/来我家过年的想法/还像伊朗担心无人机一样/随时仰望天空/看是否有九头鸟飞过
============

为防止武汉的疫情蔓延/我在太平洋的彼岸/不仅以避嫌的理由拒绝了华人超市/也未曾踏进中餐馆/在自家的一亩三分地/勤快的喷洒lysol/一间一间/一遍一遍/还像周围警惕的西人/信誓旦旦的保证/我和你们一样无辜而清白/就像武汉和上海/它是它/我是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Santa Barbara 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小城。 你离那里好近啊。 哈哈, Santa Barbara 房子很贵的。

墨墨照片拍的真好, 我看了觉得心里一亮。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掌声最给力!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可是不能每天都这样过,还是要面对现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温州是继湖北之后感染最严重的一个城市,我也看了相关报道。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好久不见,给你拜个晚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听!鼓掌!使劲鼓掌!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生活最开心,忘掉一切烦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是温州和杭州问题开始严重,进出要通行证。。。生活依然要过,默默摄影越来越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墨墨好拍!喜欢这一首歌,墨墨唱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