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此火红炽烈,最适合晓青!

(2018-03-08 11:49:47) 下一个

又有几天没进城了,若问我在干什么,让我轻轻地告诉你:在为晓青准备礼物~

晓青,城里公认的一位热心大姐。用善解人意、热情如火形容她,毫不为过。晓青是典型的北京人,和我认识的北京人都一样,豪爽、率直,没有那么多肠道弯弯。看晓青的博文,就像听隔壁大姐拉家常似的,倍觉亲切、暖心。(我刚上文城时觉得晓青的博客每篇都好长,看完很花时间。现在短多了,偶尔有长的,也习惯了,可以从头读到尾,哈哈!)

晓青善做面食,尤其大馒头和发糕,圆鼓鼓的,煞是好看。面搓得可是大师级水平,不信你们瞅瞅:光滑柔软蓬松,看着就流口水。

并且晓青毫无保留地把自己揉面的秘诀告诉城里的每一位美食家,估计这些美食家们的LG们吃着香喷喷的大馒头,都眉开眼笑吧。

 
 
 
 
 
 
喜欢晓青,还因为她的掌声。我喜欢唱老歌,尤其老电影插曲,这可是中国几代人抹不去的记忆,是很多人青春的证明。晓青无疑是其中一份子,很多歌或许引起了她的回忆,她的共鸣。每次听我唱,晓青都使劲鼓掌,把手掌都拍红了。
 
而我每次看到晓青的留言,都很感动(发自内心的)。人生难得一知己,虽说是业余歌手,不能与专业媲美,但自己付出的劳动能得到他人肯定,这就是最大的鼓舞,也是自己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每回我都勉励自己:一定要努力,奉献出更多佳作,不辜负这些掌声!
 
 
晓青
回复悄悄话鼓掌!使劲鼓掌!墨墨真美!
 
晓青
回复悄悄话唱得真好!喜欢这首歌!鼓掌!使劲鼓掌!
 
一直苦思冥想着除了歌声,再回赠给晓青什么,表表心意。
 
城里人都知道,我有两大爱好:诗歌辞赋和歌唱,钟情花卉,为此还写了一个百花诗词系列。
 
我曾在珠海呆过,那里四季温暖,鲜花长盛不衰。除了最具代表性的紫荆花外,还有一种花不得不提,那就是木棉花。木棉花在南粤一带可以说名气更大于紫荆花,因为木棉花还被称为“英雄花”。木棉花开得红艳却但又不媚俗,它的壮硕的躯干壮,顶天立地的姿态(高达三十多米),英雄般的壮观,花葩的颜色红得犹如壮士的风骨,色彩就像英雄的鲜血染红了树梢。
 
早春2、3月份,是木棉花盛开的季节。广东有句俗话,木棉花开,冬天不再来,意思就是只要看到木棉花开了,温暖的春天也来临了。早春2月,正是木棉花开的日子,远远望去,一树的橙红,显得格外生机勃勃。所以木棉可以称作南方报春花。
 
木棉花可以入药,广东人用来煲汤。木棉花蕊可以纺织,八十年代有部武打片《木棉袈裟》,说的就是用木棉蕊织造的袈裟。
 
 
 
 
忽然想到,晓青性格很像木棉花,似早春的那缕暖阳,温润着我们的心。并且木棉花生长在南方,北京见不到,物以稀为贵,送给晓青正合适。
 
还有一首非常非常好听的《木棉花开》,一并送给给予最热烈掌声的晓青!


诗也是不能少的。

【七律】木棉花
文/墨脉

生来绮秀韵依依,敢倚枝头竞月辉。
影落珠江邀鹭舞,芳飘高市接春归。
丹心无垢追幽梦,玉蕊含情织锦衣。
纵是韶华随雨歇,温馨犹驻我心扉。

(高市,高雄市别称。木棉花是其市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澳洲有木有木棉花?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那张鸟儿展翅于花旁太美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正准备打道回府,事先得先偷些游士的种菜技术回去指导日本农民,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好久不见老乡了,拜个晚年!好句,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好!回日本了?周末快乐!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今日致身歌舞地,木棉花暖鹧鸪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又香又亮,呵呵。问好梅子姐,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的都喜欢,节日同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馒头很漂亮,歌声更嘹亮。。。。。。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晓青的馒头,也喜欢听墨脉的歌!祝女神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礼物看来选对了。谢谢小树,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还有小小的美贴也是一绝!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徒儿说好,就说明绝对是好!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生活需要如火如荼的温暖和性格,赞,墨墨节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文城里晓青面食一绝,墨墨唱歌一绝:))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给师傅鼓掌,花选得好,红艳艳的木棉,很配晓青。师傅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节日同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歌非常好听!祝墨墨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秋水好。秋水也没有细读,呵呵,这是晓青做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问好。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墨墨,歌声一如既往地好听。
馒头你做的吗?出师了呀。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美图美诗,平安是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的奖品等级永远高过徒弟...师傅可不要把手掌拍坏了,让徒儿心疼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英雄所见略同...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徒弟美帖!看来咱师徒俩都爱晓青呀,你献红花给她,我下次奖她金花!
歌唱得太棒了,和晓青一起鼓掌!使劲使劲鼓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都是网上下载的图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都拿去吧,晓青不会怪罪的。也祝老乡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对的,老面发的就是好。我也用酵母,就是不如晓青的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你说呢?千万不要告诉别人:顺来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花的确很配晓青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木棉花和小鸟那张太美了。问好墨墨!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大歌星节日好!美文,美歌,美花,美食!都悄悄的享用啦!谢谢大美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歌声美, 花也很美。晓青的馒头是一绝,而且是老式发面,不用yeast, 一般人是学不会的。节日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默默,为什么晓青的馒头在你家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还差不多,自我反省的不错,表扬一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也要感谢群的支持和鼓励!喜欢啥,告诉我,看能否送给你。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再次感谢晓青的掌声。每首歌,每首诗词,都倾注了我的大量心血,反复唱,反复修改,能得到肯定,真的非常非常感激。

木棉花北方没有,广东一带比较多,也是攀枝花市的市花。花开时红红一大片,非常壮观。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mo_sharon\': 我说你怎么学得这么像!我再把你的歌唱几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让晓青久等了,这几天一直忙,还要不断修改诗词,所以耽搁了几天时间。刚看到菲儿代收礼物,还以为你又回北京了呢。

我跟朋友们经常提到你,提到你的掌声,真的给我了无穷的力量和信心。如果说歌唱得越来越好,晓青可是功不可没。我是真心感谢你,感谢你的“使劲鼓掌!”。

也不知道送啥好,想来想去还是自己拿手的东东最合适。木棉花,在花卉中有特殊含义,我本人也非常喜欢,正好又有这首歌,就借花献佛了。感谢晓青喜欢。
qun0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小墨歌星给小青领导送大礼真令人羡慕啊。这歌声是一如既往的美妙动人。祝小墨和小青以及来小墨家串门的各位美女们美女节快乐!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听不够的歌!歌好听,唱得也特别棒!原来不知道这是木棉花,特别喜欢,因为这花儿招蜂鸟。谢谢墨墨!

鼓掌!使劲使劲鼓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天天进来两遍,期待着我的重礼!果然!谢谢,谢谢墨墨!我激动得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真心喜欢你唱的歌,每一首都那么好听,每次看到你有诗歌没有歌,我都很失落,每次听到你的歌都高兴得不行,所以使劲鼓掌,真的。
这个视频我得收藏起来,这篇文也是!谢谢墨墨!太感动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馒头是晓青做的!!!读贴又不认真,怎么罚?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晓青呢,回北京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馒头做得好,晓青一定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代晓青收礼了,谢谢默默哈,祝歌星节日快乐!呵呵呵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