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娱乐圈的那些日子 性骚扰

(2016-08-31 15:26:41) 下一个

混在娱乐圈的日子 序幕

混在娱乐圈的日子 入圈

混在娱乐圈的日子 各种人物登场

 

在娱乐圈,有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就是潜规则和性骚扰。在这个物欲、肉欲横流的行业,估计每个入行的女性都遇到过,只是为了切身利益,大部分人都默默接受甚至主动献身,将之公开的少而少之。

我在大学时已经遇到过这种事,打过了预防针,有了抵抗能力。我不是非要走这条路,吃这碗饭,完全是无所谓的态度,见任何人也都是不卑不亢,不粘不贴,即使这样,也避免不了被骚扰。

话说被王引进圈后,她带着我还有F见过很多人,这个演艺公司,那个什么娱乐公司,五花八门,我都忘得差不多了。总之就是吃饭、唱歌居多。和F成朋友之后,她认识的一些人也时不时约上我们一起K歌。虽说是业余歌手,我也毫不怯场,反正都是娱乐。

这么几次之后,我发现很多从事这行的,虽然不是科班出身,嗓子却很不错,几乎可以和专业歌手媲美。比如王,虽然素质、品位差点,但唱歌还不得不说像那么回事,很浑厚的女中音,怪不得参加比赛还能得个金奖 (上篇有述,所有参赛选手均获奖,大部分是金奖)。她好像就是在那次比赛中认识的作曲家Z,还有其他文艺界人士。

我问过她Z作曲家那个年轻女子一事,王满脸不屑地说:“还能是谁,小的呗。”

果然验证了我的看法。虽说在特区小三、小四见过很多很多,早就习以为常。但在一个著名的作曲家家中,老婆在,小的也“大大方方”同住,和平共处,还是令见多识广的我叹为观止。据说“小”的这位,那次比赛也搂了个金奖(Z 是评委之一)。


上一篇

某日,王说带我去见个人,此人专门做演出,人脉非常广。

前门附近的一家餐厅,一位个头不高,白白净净,带着一副眼镜,感觉挺斯文的男子在等着我们。第一次见面,给了我一张名片,此人正好也姓王(以下称王总)。

王总说话有明显的南方口音,他说是江苏人,大学毕业后就留在北京,后来步入演艺行业,专门组织各种演出,好像挺火的。

饭桌上也就是泛泛而谈,主要是二王在聊,我负责听。王大概说了说我的情况,王总说知道了,他心里有数。

吃完饭,三人分开,我直接回了同学家。

没过几天,接到王总电话,说想请我吃个饭。

我因为一直从事国际贸易,客户几乎清一色男士,单独和男士吃饭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所以没想那么多,就答应了下来。

吃了什么没记住,王总说了些什么,倒是有些印象。无非就是他如何神通广大,认识演艺界各路大佬,很多人求他之类的。

他还讲了不少演艺界的“秘密”,还特别提到宋祖英。说他经常在后台和宋祖英见面,说起很多有关宋祖英的“轶事”。

一顿饭,基本在他的神侃中结束,我表示要回去了。(我发现自己真的不具备在娱乐圈呆的素质:从不主动找人,也不套近乎,更不会表现出对当歌手的强烈愿望。我好像就是体验生活去的)

王总说他有车,非要送我回去。好吧,可以免搭拥挤的地铁,也不错。

一路上,王总还在不停地说,真不知道他怎么会有这么多话。其实话里话外,无非就是暗示他可以给我什么什么机会。

我没接他的茬,到了同学处,车停下来,我伸手开车门,准备下车。

就在我转身的那刻,王总突然把我拉住!我没任何思想准备,身子整个倾倒!

王总趁势把我搂住,整张脸就凑了上来往我脸上蹭,还忘不了说:“你和我见过的那些歌手不一样,有文化,有气质,有谈吐,很吸引人! 我安排你上台! ”

毫无防备,我的脸都被他亲了几口。说实话,那时的我早已不是十八岁时没经过世面,没历练过这种场面、只会慌乱无主的我。

我使劲推他,说:“这种话留给其他人吧,不稀罕!”

TNN的,算计到本姑娘头上来了!本姑娘有吃有穿有住的,非要委身你们这种猥琐小人不可?一股怒火在头顶升腾!

我用脚踹他,又开始踹车门。时近傍晚,同学宿舍(那几日跑到国际广播电台同学处给她作伴)大门处有不少人进进出出。

我警告王:“我喊人了,这么踹门也会有人听到。我告你强奸!这可是我同学的地盘!”

王看我真生气了,有点镇住了,估计他从没遇到过如我反应强烈,还奋力反抗的女子。

他问:“你不想当歌手了?”

“想当也不会把我给你,做梦去吧!”

趁他发愣之际,我赶紧打开车门,一溜就下了车。回头把住车门,看着他笑了笑:“这次算你运气好,放你一马,下回祸害他人时,没准遇上个性子更烈的直接进去了!”

说罢,看都不看他一眼,扬长而去!


下一篇

西单那家K厅好像是王的老巢,经常去那。

有天晚上,我,王以及F去K歌,王同时还叫了两位男士。

这两位男士中的其中一位是北影导演(以下称X),大概五十多岁;还有一位三十多岁的年轻人,据称是X的表弟,来自香港。

王的本意是想把F介绍给侄子,不停地向两人推销F。F的兴致也蛮高,工作尚未有着落,如果能找个香港人当男朋友,似乎也不错。

导演却似乎对我有兴趣,把座位靠近,跟我聊了起来。

我是第一次接触电影导演,也有点好奇,话也就多了起来。

正天南地北地谈着,导演突然说:“你来给我当场记吧,我们正缺。你是文化人,听你说话,很有水平,笔杆肯定不错,最合适的人选。”

“场记?”,场记是干啥的? 看电影时屏幕上滚动的演职员表快速在脑海里转着:编剧、导演、演员、美术、服装、化妆、道具、音响…等等。有了,场记出现了。但还是不知道场记具体是干嘛的。

导演叫我上北影厂看看,他再向我解释。

北影厂就是我投宿同学家对面(都在学院路上),近的很。按照约好的时间(周日上午),我去了北京电影制片厂。

这制片厂在我心目中可是一块圣地,从小就看北影厂的电影长大。《青春之歌》、《林家铺子》、《小兵张嗄》、《早春二月》、《烈火中永生》等等经典老电影,《还有瞧这一家人》、《小花》等等,都在成长当中留下了深深印记,甚至是启示作用。

当踏进北影厂大门时,还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

除了X导演,他的制片人也在。制片人外观有点吊儿郎当,衣服穿得也不整齐,一只肩膀明显耷拉了下来,一高一低,感觉很不舒服。

X导演带我去办公楼。楼道上挂满了老电影海报,看着是那么亲切。

X导演的父亲,也是北影厂的老导演,曾在50年代初期编导过一部家喻户晓的影片,同名话剧至今还在舞台上演出。是对新中国文化事业有着巨大贡献的一人。

X导演特地把我带到他父亲编导的那部电影海报前,向我介绍,制片人站在一旁。电影本身我好像没看过,但片名的确是响当当的,无人不知。

可惜X导演却没多大建树,他说过几部作品我都没印象。当时他正在筹备一部描写重庆人生活的电视剧,后来有没开机不太了解。


办公楼尽头是间两面都有玻璃窗的休息室,还放着几对沙发。

X导演想起了什么,说要去趟办公室,马上回来。

休息室只剩下我和制片人。
 

我百无聊赖地又站起来重新浏览一次海报,背对着制片人。

突然,我的腰被人从后面抱住了,紧接着一只手在我背上游动!

冷不丁地,吓我
一跳!扭头一看,却是制片人!

只见他满脸媚笑,很污秽,也很淫荡!我瞬间就像吞了只苍蝇,翻江倒海!

他一只手紧紧搂住我的腰,另一只手伸进衣服里面,朝我的胸部摸去!嘴里嘟嘟囔囔地不知说了什么,我头部充血,啥也没听清。

我唯一的反应就是反抗,用力反抗!

周末的北影厂,很安静,我们一路过来都没遇上什么人。

我正要喊,制片人的手却突然停住了。我抬眼一望,原来X导演不知何时回来了,很明显地带着怒气。

“这是我请来的客人,你这么做不合适吧。”

制片人讪讪地,很不情愿地把我放开。

导演向我道歉,说之前没有向制片人说清楚我的身份,把我当成争取角色的小演员了。

哦,言下之意,如果是来讨口饭吃的,就可以这么肆无忌惮、胡作非为了?

可想而知,那些“北漂”,那些未出名的演员,要经受多少这种骚扰,要宽衣解带多少回,才能争来一个小角色。又有多少已成名的演员,也是这么一路走来的,突然为她们悲哀起来。

那件事以后,我再也没见过制片人。但和导演的友情还存在,至少他对我没有邪念,还算个正常人。所以我离开这个圈之前,还特地上他家给他道了个别。

 

待续。。。
 

就要和韩书记一样,横眉冷对对待敌人!再来听一首宋祖英伴唱的《洪湖水浪打浪》(合声部分是宋所唱)。
 


潜东篱赠诗:

新甜柔美气中和,只我相听许醉魔。
常觉君才经世好,敢夸吾榜无人多。
红湖打浪传佳曲,白鲤撒网静不波。
 莫道香音伊人唱,但得清梦化秋歌。


墨脉和诗:

琴弦轻拨曲柔和,三日萦心似着魔。
唱出洪湖春色好,催开荷韵恣情多。
船边烛影摇清梦,柳下蛙鸣碎月波。
若得人生一知己,长将我意为君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相信你能做出最好的选择,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十送红军就是江西民歌,但江西方言太复杂,南北完全不同,就是赣南也差别很大。这首歌用我的家乡话,也就是客家话没法唱。有客家方言歌曲,但我自己不太喜欢,唱出来也不会有几个人听,唱歌还要考虑到受众。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这个规矩比较严格的地方在河南安阳、新乡和山东的曲阜这片中原地方。

我刚才突发奇想觉得你用家乡话,哪怕是家乡普通话唱当地的传统歌曲,
可能更有优势,比如王二妮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你可以试一下“送红军”。
因为不同的方言有不同的发音方式和特点,
彭丽媛的歌剧嗓子可能唱歌剧更好听,
连家乡地方小调都唱不出来那个味道。
我很喜欢听原唱,比方藏族歌“天路”,韩红买断了版权,
技巧也好,还是唱不出巴桑的味儿。
你可能会有一点儿某些方面的不足,
可那不正是你吗?
不完美就是完美,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还有这个规矩呢?第一次听说。以前的戏子大都为生活所迫,现在的戏子是心甘情愿。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自古以来戏子不得埋入祖坟。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是的呢。在圈里混久了,很多人都会生出厌烦之心,找个有钱人嫁,,回归家庭,从此衣食无忧是很多女星的梦想。娱乐圈混起来要更难写,付出太大。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生活不易啊!这就是为什么许多特别是漂亮女的回归家庭。我小时候也喜欢当演员,我妈说在旧社会那是戏子不同意,其实哪里混都不易。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是,特龌龊。写了这篇文后,这几天制片人那张脸还时不时冒出来,好恶心。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没法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说得没错,我很及时的上岸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这浑水还是不淌的好。momo很明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不是娱乐圈的人,呵呵。体验生活去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娱乐圈里像墨脉这样的人,应该属于少数吧?我听说很多年轻女的都是往有名人的身上粘,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ctz_mom' 的评论 : 现在想起那制片人都觉得恶心。娱乐圈真是污七八糟,没人干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留连' 的评论 : 老话都这么说。可为了名和利,又有多少人削尖脑袋想往这个圈子钻?
Wctz_mom 回复 悄悄话 太讨厌了,那个制片人更混蛋,说他是猪都侮辱了猪。唉,娱乐圈不容易啊,每个混出个头的人都有一把辛酸泪吧,,,因为这个圈,除了才华和运气之外,脸皮厚,放得开,机会才会更多吧?
留连 回复 悄悄话 为人不做三大艺之一是戏子,等同于妓男妓女。现实是黑白颠倒,但无法改变本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就免了,等着默默的精彩结尾。)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海蓝天' 的评论 : 明海兄好!我把这段经历写出来,就是让大家看清娱乐圈这个声色场所的本质,为他们八卦,不值。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边走边看。娱乐圈就是这样一个大染缸,想洁身自好几乎不可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这就是娱乐圈的本来面目。
明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Momo 闯荡江湖,见识广,胆识过人。真是一段特殊的人生阅历,让人开眼界。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了整个系列,这个圈子还真是龌龊啊,我的天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真是长见识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能在娱乐圈玩得转的都非常人。我甘拜下风,只好抽身而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有最后一集。菲儿也写一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不要把俺拔得那么高,俺会飘飘然滴!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业余的,有正当职业的人在娱乐圈都很难坚持下去。问好墨墨!正听你唱歌呢。~~祝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下集吗?:)惊心动魄! 不过除了娱乐界,别的地方也有啊。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好!俺来迟啦 :)
为墨脉叫好!!!你是:人正、歌甜、诗美,才情与智商均高的奇女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潜东篱':潜兄原玉好,我续砖就简便多了。
潜东篱 回复 悄悄话 和诗很棒。柔情似水!大赞!哈哈,大才女。开口能歌,挥笔就诗。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多谢思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这些都是我的亲身经历,写起来很顺手。以后还是多在诗词和歌唱上下功夫。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给墨墨叫个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娱乐圈系列写得精彩,看得我不能不佩服你啊,墨墨有思想有智慧又是才女,写得一手好诗,歌唱的就更不说了,太棒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香'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建议。这是两年前录的,时隔十年之后再次启动歌喉,有很多不尽人意之处。以后会注意这些细节。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都是玩玩,自娱自乐。久不见茶饭,抱抱!
陌香 回复 悄悄话 唱的不错。一个小建议,是呀么是家乡的乡字拐弯拐的有点太厉害了。特意去听了一下其他人的版本,彭丽媛的有一点你的唱法,其他人较平。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全能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就是娱乐圈的现状,现在只会变本加厉,所以,没必要为娱乐圈那些破事伤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好!下回再遇见,一定把他们都崩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好!听若妖的,以后只唱给我们这些好兄弟姐妹们听,坏蛋们的都滚得远远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酒店业也有很多污垢。女孩子真的要小心加小心,否则就会掉入陷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墨墨歌好听,故事太惊心动魄了!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真有那么猥琐的!没有一丝款曲暗通,就硬来。
墨墨同学应该拿双枪,啪啪两枪毙了他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把大表亲吓成这样,抱一个,安慰安慰。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好样儿的,刚直不阿!抱抱。哼!墨墨只唱给我们听!不唱给那些混蛋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这人从小爱憎分明,连自己的老板都不怕,拍桌和他吵,这几个鼠辈一边呆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潜东篱' 的评论 : 我这人喜欢唱老歌,哪怕比我老很多。老歌有味道,唱起来特别能抒情。
潜兄出手就是快,还传神,不愧是神笔!等我有空再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娱乐圈的诱惑太大,为了获得名和利,背地里的交易是非常惊人的。所以完全不必为什么“宝马案”费老费神。
cxyz 回复 悄悄话 勇猛的默默。理解你的心情和反应。
没接触过娱乐圈, 做过一阵酒店业, 看到过相似的事, 有一次也曾经擦边而过, 好在有惊无险。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吓死人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我真诚的仰望你。胆量气节智慧都有!
潜东篱 回复 悄悄话 红湖水浪打浪。这首歌当年非常流行。家喻户晓,老少皆知。几乎每个人都会。是我最爱听的歌曲之一了。也是当时公认的最美的歌曲。你唱的非常棒!非常适合你嗓子。尤其是第一句几个小弯儿唱非常准,好。可见功力不一般。唱的这么好,不写一首表达。过不去哈。只是唱太好。俺写的有点吃力了。
新甜柔美气中和,只我相听许醉魔。
常觉君才经世好,敢夸吾榜无人多。
红湖打浪传佳曲,白鲤撒网静不波。
莫道香音伊人唱,但得清梦化秋歌。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唉,真是这样,没有很强背景的演员要上位,看来真是要经历很多羞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所以现在看娱乐圈各种狗血闹剧,我都一笑而过,实在没必要把时间和精力花在他/她们身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墨脉不进娱乐圈是对的,里面那些破事你哪能容忍。爱听墨脉的歌,好听。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漂亮的女演员肯定大多有不堪的故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等着老乡的大作出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哈哈,我应该上台演韩书记,肯定最传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其他圈子不太了解,但娱乐圈是赤裸裸的金钱和肉体交易。光鲜的外表下全是男盗女娼。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真要进去了,我也得同流合污了。还好还好,还未湿鞋就上岸了。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时的墨墨一定比韩书记更横眉冷对!

好玩,继续等~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一股怒火在头顶升腾!真如qun0网友所说:实际上一个弱女子在中国哪个圈里混都是不容易的,只是程度不同罢了。
很庆幸我不用在中国混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庆幸墨墨没进这个圈,太污。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所以,当演员不是那么容易的,这门就是鬼门关,能进去的,都非常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咱客家人本色,不畏强暴!老乡可看我写的职场回忆,我敢跟老板拍桌吵,这个王八蛋算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上身被紧紧抱住,动不了,只能用脚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是的,在哪混都不容易。但娱乐圈太直接,并且似乎都要过这坎,我实在过不了,只好打道回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女孩子在娱乐圈混真是太不容易了.喜欢《洪湖水浪打浪》,默默唱得真好听!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客家人刚直呀。。。。。。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给老乡叫个好!有时间我也写一篇。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看我,歌都忘了听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TNN的,算计到我们默默身上来了!一个耳光扇过去没有?
qun0 回复 悄悄话 象一篇惊心动魄的小说,真是大开眼界。在这个圈里混真是不容易呀。实际上一个弱女子在中国哪个圈里混都是不容易的,只是程度不同罢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不是传说,而是现实版沙发。

给群上茶~
qun0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传说中的沙发么?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