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娱乐圈的那些日子 序幕

(2016-08-20 07:57:36) 下一个

这段时间一对艺人的离婚案牵动了全国人民的神经,打开任何一家媒体,都是铺天盖地的“宝马”二字。据说这几天“宝马案”的刷屏总时间超过千年!什么奥运会、美国总统竞选,都一边呆去吧! 怎与“宝马”争锋?!这刷屏时间足以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了,电信部门也要给当事人颁布荣誉奖章才是,因为它极大地增加了使用流量,为电信带来了不少收入!再次验证了这个不折不扣的“全民愚乐”时代所产生的巨大威力和经济效益!

一开始俺也瞄了几篇文章,大概知道了一桩各取所需、愿打愿挨的婚姻由于第三者插足,破裂了。这好像也没啥新奇的吧,娱乐圈不就这样吗?闹哄哄,你方唱罢我又登场。再说也与俺老百姓八竿子打不着,何必为他们气愤填膺、声东讨西的?到后来俺一看这两字就犯晕,老远瞅见就绕道走。结果被阎立华同学严肃批评教育了一番,要求我加强八卦素养。惭+汗!为了不当落后分子,整整面壁了两天,深刻反思反省!痛定思痛,决定也要扒扒八卦,以实际行动争当先进!

可俺实在不善于张家长、李家短的,咋办? 抓耳挠腮半天,有了,有件被俺压箱底十多年的陈年旧事,正好和“愚乐圈”有关,何不翻出来晒晒,既防止霉变,也可八卦一回。

先来个铺垫:

1. 由于本人喜爱唱歌,某年大学春假回老家时在嫂子的单位联欢晚会上唱了一首,被一位女同学的哥哥听到。他知道我在北京上大学,但不知那所,以为是音乐学院,一回去就向她妹妹说我在北京学声乐。以致N年后的今天,高中同学微信群里还有人向我证明此事。

2. 毕业后常去K歌。很多次在大厅唱时,都被驻场歌手误认为是专业,前来问我在哪赶场。 也有陌生男士送鲜花或水果,甚至有人偷偷买单。

3. 因为K歌太频繁(曾经有好几年几乎夜夜笙歌),大学同学之间传来传去,变成了我在K厅当歌手挣钱。我堂堂一个高级白领,去K厅挣钱?天地良心,我们唱歌都是付费的!

(说明一下,并不是说我唱得有多好,而是民歌嗓子少见,嗓音条件还算不错,K厅的大混响,会掩盖很多瑕疵,听起来气势超强,被人误以为是专业歌手很正常)

还有一些,略过。。。


(以下都是本人的真实经历,因涉及某些名人,会隐去其真名、作品等。并且压箱底太久了,有些支离破碎,很多事件发生的顺序可能会有颠倒)

本世纪初,学日语出身的我突发奇想想去美国留学,说干就干,马上跑到北京新东方学校学托福和GMAT。学习期间,偶尔也会和在北京的校友们出去溜溜,吃个饭什么的。

有天晚上,母校艺术团老团长(我是后任,这在“我的灿烂而寂寞的大学生活”中有叙述)约我K歌(这几乎成了定律,每次去北京我们都要K一次,至今依然如此),地点在西单的一家歌厅。

那时K歌声势大不如前,整个大厅只有两桌人:我和老团长两人一桌,旁边还坐了4、5个女人,有一两个叼着烟。她们一直在聊着什么,不见点歌。整个K厅似乎被我俩给包了,一首接一首!

我突然发现旁桌这几人一直在盯着我看,时不时还交头接耳一番。黑暗中看不清表情,我也不理会她们,继续唱!

过了会,其中有个女的凑近来问我:”你是专业歌手。“

”不是。”

”嗓子真不错,乍一听还以为是专业。但是有几句感觉有点飘,又觉得不太像,特过来问问。”

原来如此!

另一个女的开口了:“这位小姐,我们都觉得你嗓音极好,应该好好发展一下。我们都是从事这行的,想培养你,刚才问你话的是孙楠的经纪人。”

啥?我没听错吧,孙楠的经纪人?不可能吧!(现在回想,感觉是和孙楠有点关系,但绝非经纪人)

那女的接着说:“你真的好好考虑一下,不要放弃这个好机会,我们不会随便发展新人的,一定要有上好的条件才行。”

我的妈呀,有点迷糊。

那女的掏出个小本,撕下一页,写了个名字和电话号码给我,叫我回去想好了再给她电话。

K歌结束后,我问老团长怎么看。她觉得这个是很好的机会,应该试一下,不要埋没了这么棒的嗓子。

回到同学家(我投宿在学院路一位同学处),我思前想后,有点拿不定主意。


看着写给我的电话号码,泛起了尘封的往事。
其实我在上大学时就有机会进娱乐圈的,(在这里第一次公开,学校没人知道这个秘密)

我的灿烂而又寂寞的大学生活”中提到过,学校曾请战友歌舞团的老师教我们声乐,主要是为了培养我。

大一暑假,因妈妈和姐姐来北京玩,我就没有回老家。等妈妈姐姐们的回去后,宿舍就剩我一人。

某天下午,有人敲门,开门一看却是声乐老师。

奇怪他怎么来了?还跑到我宿舍?

他解释说在对面大学教合唱,完了就顺便来看我。他的军人身份使他轻而易举地被管理室老太太告知我的房号并被放行。

我一直都很尊重他,把他让进房,还倒上一杯水,闲聊了几句。

还没说上几句话,老师转换话题,讲起了艺术团其他团员。然后说他就觉得我嗓子好,其他都没啥前途,如果不是我,他根本不会为那几个小钱辛辛苦苦从歌舞团大老远跑来教我们。那时流行走穴,他们随便到地方演出一场,就是这几十倍的收入。

我无言以答,只能听他说。

说着说着,一直坐着的他突然起身跑到我跟前,把我吓一跳。要知道这是个高大的北方人,1米8几的个头,站在坐着的我面前,就像一座铁塔。

接下来的事,才真正把我吓住了!

他一把抱住我,呼吸急促,对我说他喜欢我!一直都喜欢我!就是因为这个,他才来我校的!

我吓傻了!我当时才18岁,连男人的手都没拖过!却被一个大我30岁的男人搂住!

我挣扎,他不放手。说,只要我跟他,他一定把我培养成歌唱家!又说你太年轻,很多事都不知道,要想唱出名没那么容易的,一定要有背景。

我从来都没想过进娱乐圈,我有自己的专业,唱歌只是业余爱好!

他一边说一边要强行吻我,我使劲推。他这么高大,我哪是对手?

我急了,说再不放手,我就喊人!

这下他有些慌乱,他知道我这女高音一喊的后果,不得不松手!

然后他向我道歉,说喝了点酒,有些失态。又说他的确是喜欢我,也真心想培养我,让我考虑。还说晚上要请我吃饭,他派车来接我。这大晚上我还敢跟他出去吗,那岂不是羊入虎口?

我那时还没任何社会阅历,不懂怎么妥善解决,而我所受的教育是绝不允许做出格的事。所以,我当场就回绝。

那以后,老师还是会来学校教我们练习发声。但两人见面太尴尬,我不知该怎么躲闪他的目光,练习也无法好好进行下去。无奈,我找了个理由,通过学校将其解聘。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娱乐圈的人,一开始很尊重他,自从那件事之后,娱乐圈给我的印象不改变了不少。老师也会提及歌舞团一些事,感觉很乱。他有个上初中的女儿,像个小阿飞。他说歌舞团整体气氛就这样,小孩都不学好。


现在娱乐圈的人又来抛来了橄榄枝,接还是不接,困扰了我好几天。


待续。。。

听首歌轻松一下。西单K厅我就是唱完这首《谁不说俺家乡好》之后被她们问话的,印象深刻。

《谁不说俺家乡好》是拍摄于1961年的电影《红日》中的插曲,故事背景是1947年的“孟良崮战役”。是中国红色主题电影的代表作之一。是由吕其明、杨庶正、肖衍作词作曲,歌曲取材于山东胶东民歌《王二小赶集》,作者在创作的过程中运用乐段作为写作手法,旋律音调具有典型的山东民歌的风格。2007年中国成功发射的“嫦娥一号”月球卫星搭载30首歌曲,第一首就是这支歌。
原唱:任桂珍


更多我演唱的歌曲,请点击我的歌声

 

诗友潜东篱赠诗:
听君一曲养精神,如似东风绕盛春。
好歌终有一唱罢。留取余音作诗魂。

墨脉和诗:
妙音袅袅振精神,温煦清香似丽春。
如水柔情不曾罢,冰心一片入歌魂。

没有对错_只有过客赠诗:
墨染勾栏楚腰纤,婉转莺啼碧玉鲜。
京城多少纨绔客,难撼羸弱美人肩。

墨脉和诗:
如玉清歌比蜜甜,楚腰惹得蝶儿嫌。
尘烟旧事皆飘散,只把心音付碧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6)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嗯,别进的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的确这样。我这个在珠海见多识广的人也适应不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文艺界是比较开放,momo唱得真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生活,玩玩而已。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妹子下回抢个沙发或搬个板凳来听,现在连后排都没了。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文笔、厨艺、歌声......名不虚传的才女!赞!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臭墨墨的歌越唱越好听,越听越迷人,不做专业真是可惜了。

等着听越来越多的好故事~^_^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一口气四遍呀!有缘,已经无法用语言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抱抱!
从我的事例可以看出,多我这个有专业,不一定非靠歌唱混饭吃的人他们都如此,那些没出名的歌手又会如何呢?娱乐圈里的水太深太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的掌声,备受鼓舞!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好!上午上来一口气听了四遍。你唱得真好!!
墨脉是一个有思想有性格的女子!守着一颗清净心,也就守得一方净土!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我是抱着玩的心态去的。但见到了很多专业出身寻找机会的人,完全没有自我,只能跟着潜规则走,挺可怜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谢谢寒砚!各有得失,各有利弊吧。现实生活有时也一样处处是陷阱,步步有惊心。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Wow,赋诗吟曲,楼高动匹几十层。。。鼓掌!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确有歌唱才华。只是娱乐圈真的很复杂,要会保护自己!祝墨墨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诗文并赏!幸亏默默没入娱乐圈,还是把唱歌当作业余爱好更好。新周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还是小小懂我。说实话一点不后悔是假的,如果进了,没准还真成了大歌星,光芒四射,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真是挺危险的,听说娱乐圈还有潜规则什么的,好人都别进,默默好样的:))
不过,默默这么好的嗓子没有充分发挥也是有点可惜:)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to 墨墨: 那是,把泪水留给别人 把滋润留给自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谢谢依依美言。诗词和歌唱都比较喜欢,此生最大的兴趣。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有对错-只有过客' 的评论 :
如玉清歌比蜜甜,楚腰惹得蝶儿嫌。
尘烟旧事皆飘散,只把心音付碧天。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过来一看才知道默默不但诗写得好,而且歌也唱那么甜。更宝贵的是还拥有纯洁的心灵。祝周末愉快!
没有对错-只有过客 回复 悄悄话 赋诗一首:

墨染勾栏楚腰纤,婉转莺啼碧玉鲜。
京城多少纨绔客,难撼羸弱美人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不行,真玩不转。虽然那时已经有了一定的社会阅历,但他进去之后,太多看不习惯、无法适应的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阎同学认为应该如何?“蓬头垢面,心憔力悴”,No No No,那不是我的风格。

把每次的经历都作为营养滋补自己,使自己更茁壮地成长,岂不是好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经历也是一种财富,大部分我是不会写出来的,很多事,只能自己咀嚼。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娱乐圈,也就是“愚乐圈“ 里面的人看着外边的人被“愚”,大"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墨墨有才有貌有智慧,混娱乐圈笃笃定定的。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最好的日子就是 经历了很多 仍然“亭亭玉立,凭海临风,滋润”!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读得心惊肉跳的,你经历了真的很多,可以写书了,还是现在过着平平淡淡才是真的日子好。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故事有点吓人!娱乐圈,娱乐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阎同学,这就令你震惊了?这才是冰山一角,还有更多惊心动魄的事呢。俺早已练就刀枪不入身,看看,亭亭玉立的,凭海临风,多滋润。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哎呦呦,墨墨妹妹长这么大真不容易,步步惊心,国安局盯上过,色狼(真爱!?)打过主意。知道你为啥不喜欢八卦了?
-------
-------
因为你的一生就是可八卦的一生。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呵呵,已经没戏了,还没等湿鞋就上岸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说实话,老乡你这不算娱乐圈,也就是一县文化团体。我可是像北漂似的在京城真正的文艺界混了一圈的。里面的污浊,不亲自经历很难体会的。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哈,还以为墨墨是从娱乐圈出来的,混混好,浸浸水更出彩 : ) )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老乡还有这经历呀,呵呵。

我也有类似的经历,不过比你的美好。:))

我初中毕业时去考县文工团,主考官是个比我大一点的女孩,也是她下去帮我们排戏认识以后推荐的。她是真对我好,但我们那时都太小了。家里不让我去就算了。后来去县里汇演还是她帮我化的妆。大学录取后有天旁晚我和大姐在街上走还遇到她了。她人挺正派的,和我大姐还认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还好,在宿舍里是不敢乱来的。早就远离了,偶尔也会后悔,呵呵。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太惊险了!有得有失,墨墨还是远离娱乐圈的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娱乐圈是个大染缸,但也容易获得名和利。所以,每年都有大把人削尖脑袋想进入。

也祝点点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偶尔也会产生如果进了娱乐圈,生活就完全改变,也许也没有了后来的烦恼的想法。各有利弊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那时年轻,一直呆在象牙塔里,受着正统的教育,对这种事是忍无可忍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娱乐圈太可怕!问好墨墨!祝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嗓子真好。不进娱乐圈好,平安平淡的人生是福!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样的!让人敬佩。喜欢你的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那时还是太年轻,处理方式很生硬。如在今天,我一定既不会让他得逞,也可以继续把歌唱学下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现在的娱乐圈令人眼花缭乱,欲望+物质横流。宝马离婚案我是真没兴趣,不知为何文城这么多博主对此津津乐道,分析来解剖去。说来说去还不是钱闹的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唱得真好听,当时的坚决拒绝做得好!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真的是个有故事之人。
现在都是物质把娱乐圈整的,以前没有这样复杂。都是有几个子儿,烧得发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我们可以组成一个女子同盟了,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是呀,我这都是亲身经历。很多人看得娱乐圈光鲜四溢,羡慕不已。这里的水深着呢,后篇就会知道有多混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我那时还是学生妹一枚,又太小,不懂得招架。换做今天,可能会有一个两全其美的解决办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来我们都是同一战壕的战友,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馨相惜' 的评论 : 谢谢心馨,我也觉得唱得不错。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是军人,我加入这个了。文章有说明的,他有个上初中的女儿,后篇还会提到他夫人。那个年代这种事已经不新奇了,小蜜情人满天飞了。

这种道貌岸然的人我遇过很多很多,甚至有著名画家。没有含蓄暗示的,都是直奔主题。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潜东篱' 的评论 : 潜兄对娱乐圈落伍是好事,娱乐圈是个大染缸,没几人能够把持自己。
谢谢潜兄喜欢这首歌,感觉唱得还不错,呵呵。
也要多谢赠诗,特别喜欢“留取余音作诗魂”这句,棒极了!和一个:
妙音袅袅振精神,柔煦留香似丽春。
如水深情不曾罢,冰心一片入歌魂。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难怪墨脉一直说娱乐圈里是非多啊!好样的,墨坚强一个!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白云姐!周末愉快!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水沫,墨墨,奇葩的事看来我们都有交集啊!我的跟水沫差不多,露骨的明示暗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现在文艺界像墨脉这样有骨气的人少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跟沫沫握手,和你一样碰上过奇葩,天下乌鸦一般嘿。:)

期待默默的下篇。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这首特好听,适合你的嗓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娱乐圈水真深,还是战友歌舞团的老师,算军人吧?而且还在那个年代。他结婚了吗?

我在国内读书时也遇到过一位国防科大教授,倒没这么简单粗暴,但也一直各种明示暗示。我当时特吃惊。
潜东篱 回复 悄悄话 闲看文学城博客,就发现你的新帖了。俺是个落武的人,对娱乐圈的事,一点都不懂,实在惭愧。不过你唱的那首歌儿俺很欣赏。那歌也是俺的最爱,你唱的不比原唱差。哈哈。还是写个顺口溜表达一下哈:听君一曲养精神,如似东风绕盛春。好歌终有一唱罢。留取余音作诗魂。问好墨脉。周末愉快!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有骨气。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好还好,俺是党教育出来的大学生,一身正气,这种事俺是不可能去做的。
不过娱乐圈确实比其他圈要乱得多,后面就可看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云朵我不熟。我对国内音乐的认识基本停留在十多年前,老落伍了。
她离开刀郎,肯定是有原因的,之后的好与坏,只能自己承担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群!我这人各种奇葩经历还真不少,大部分不适合公开,所以我很少写。这次也是因为“宝马案”才动笔的。
群说的对,男人对一个女孩有企图时想想女孩的父母感受,这个世界会更加美好。但男女之事不是用公式或者约定俗成就可以规范的,大部分感情都是控制不了的,这是人性,几乎无法改变。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因为太爱唱歌了,偶尔也有一丝后悔。

上大学时太年轻,没经验,处理问题硬邦邦的。如果是现在,就不会这么太直接,可能会有更好的方式解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呵呵,尽管如此,多少人砸大把金钱、削尖脑袋想进去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给雨巷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默默好惊险!不过就是不是娱乐圈也会有这样的事发生。

qun0 说得好。

qun0 回复 悄悄话 云朵是一位我比较喜欢的歌手。前段时间离开了她的老师刀郎,自己独立发展。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我认为不利于她以后的发展。有点遗憾。
qun0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唱得真好。你还有这么奇特的经历,能把握好自己的人生真的不容易。赞一个。
每个女孩都有一双疼爱她的父母。如果世界上每一个男人当他对一个女孩有所企图时,先想想女孩的父母的感受,这个世界就会更加美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幸亏你没进娱乐圈,也别去。看着胆战心惊的。周末愉快!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娱乐圈水太深了,默默还是别进娱乐圈的好。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一次!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