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节为花生妹做的几道辣菜

(2016-02-14 04:54:07) 下一个

花生妹(warsonwang)可是文学成里当仁不让的才女。她到底多有才,城里人人皆知,我不需多介绍。我只知道她上下五千年、纵横千万里,来去自由,任意翱翔。文、书(法)、画,信手拈来、一挥而就。

她的题材多变,时而是“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时而又是“小桥流水人家”。她叙述故事的风格时而像刘兰芳说书,抑扬顿挫,时而又像邻家小妹娓娓细诉心事。她的书法,飘逸俊秀;她的国画,细腻饱满,出神入韵。她时而像个侠士般刚毅挺拔,时而又像兰芝般柔媚温婉。读她的文,总有一种荡气回肠、酣畅淋漓之感;有时又会使人黯然神伤,独自泪垂。就是这么一位紧紧抓住人心的灵气逼人的俊俏女子!

湖南和江西一山(罗霄山脉)之隔,无论是地理环境、气候条件还是饮食习惯均相似。我第一次吃湖南菜时,还以为是餐厅老板是江西人。什么酸豆角炒腊肉、腊鱼,辣萝卜干,笋干、剁椒、泡椒等等,也都是江西的家常菜。

俗话说,湖南人不怕辣,江西人怕不辣(有各种说法)。花生妹是湖南妹子,自然爱吃辣。在”吃“这一块,我们又有了相同语言。

出国了,吃辣的机会越来越少。日本没有辣的辣椒卖,只有柿子椒和甜辣椒。偶尔能碰上朝天椒和韩国辣椒,太辣了,长期不吃辣的胃已然难以适应。

但从小培养的味觉总是难以忘怀,在家做饭时时不时会放上几颗干椒,在淡淡的辣味中体会乡味,解解乡愁。

花生妹喜欢吃猪蹄,也正是我的大爱。何不在2月14日的晚上,为我们做上几个可口的辣菜,倒上杯红酒,轻轻说一声:节日快乐!

一. 干豆角香辣猪蹄

二. 笋干炒腊肉 (罗霄山脉井冈山上的笋干,自己晒的腊肉)


三. 榨菜肉末蒸豆腐


四. 葱油饼 (妹妹说喜欢吃羊肉泡馍,那个俺做不来,就用葱油饼替代)

五. 一盒巧克力,祝愿花生妹有情人终成眷属!

昨晚就想着给妹妹写首诗,奈何半夜狂风忽起,声嘶力竭,隔着窗户都听得一清二楚,很是瘆人。气温也突然上升,不知是被风声吓醒还是热醒,宝宝半夜突然大哭,怎么都哄不住,只好起来喂了些奶,然后花了一个小时才重新入睡。我有个毛病就是不能睡回笼觉,半醒半睡,一直到早上9点才起床。昏昏沉沉的,脑子一片混乱,昨晚的思路全断了,也无法集中精力写新的。先欠着,改天一定给妹妹奉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9494,见者有份,每人洗一只碗。

闲闲新周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目不暇接的,菜美片美文美人美乐美,教练说的好,不吃白不吃,见者有份哈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谬赞,问好!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好棒,让人口水直流!
开心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妹妹好好检查,回头再给你做好吃的,还有美诗我也要抓紧时间写。

妹妹是个可爱滴人儿,我们爱都爱不过来呢,怎会忘?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说最迟后天回来。或者大后天,我现在抓着手机拼命灌水。。我只是去医院做个例行检查,然后就回来了。你们不要忘了我呀。。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到波大才是人我就觉得我不是人。哈哈哈哈
好在表姐表妹们都不嫌弃我!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再来谢谢各位兄弟姐妹,尤其是默默,辛苦你了。我这几天要有点事。然后最迟明天回家。回来就来找你们玩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大才是人.' 的评论 : 呵呵,欢迎欢迎,不过要负责洗碗(^_^)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求搭伙。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坐下,摆上一副碗筷,斟上一杯好酒,咱们一起开吃!一起happy!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好!略表心意而已。这笋干炒腊肉是十足的家乡风味,我也特爱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全爱吃,全爱吃!沾花生的光,我样样都尝尝!她吃不了这么多的,我帮她吃!谢啦。;)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好有心好能干啊!
俺也来沾花生MM的光,特别看中那盘笋干炒腊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哥是稀客,欢迎欢迎!把最肉的那块蹄子给你留着,一起庆祝节日快乐!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不吃白不吃,咱也分一口?哈哈

Happy Valentine's Day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海尾归。城里才女太多了,我只能往后排,朝前看。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墨墨也是才女一枚,做吃的也是一派!
情人节开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喜欢的话就端走,回头再给花生妹做。
祝雪七情人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一起坐下来尝尝,再来杯小酒。我们一起庆祝节日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特想端走那盘豆腐! 祝墨墨情人节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做的这些。我也都爱吃啊。。。。
祝才女默默情人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谢谢马虎猴,这些都是减辣版的辣菜,吃饭喝酒正合适。

也祝马虎猴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呵呵,俺还是“惜字如金”,宝宝缠人呢。

洋葱一起来吃,有点偏辣,还好,不是太辣,下酒很适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xinchi' 的评论 : 谢谢xinxinchi,在花生妹面前不敢称“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搬张凳子,也请游士一起大快朵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行到水远处' 的评论 : 水水好!是啊,小时候的故事,乡情乡恋乡愁都盛在一个小碟子里。
也祝水水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今天做了几个辣菜,带劲。也祝婉妮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也祝西雅图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不能把自个儿给漏了,来、来,一起过节。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也祝菲儿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在国内时在江西、北京和广东都生活过,遍尝百味,所以都会做些。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好!好酒拿来,大家一起开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也祝晓青节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la-vie一起来吃,一起开心地过节。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也祝姥姥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对呀,还有一小宝呢,好,也结亲家!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心的墨脉!这些菜都好友口味!!!

祝你有情人节蜜意开心!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写得真好!花生妹妹的才情灵气被你数数几笔就勾描出了。
俺自带小板凳抢吃不含糊!
xinxinchi 回复 悄悄话 花生MM,墨墨MM都是大才女!
写字君有空蘸着墨来帖小篆如何?俺特喜欢你的字文。情人节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墨脉也是大才女!

我最喜欢的还是肉,所以最喜欢猪蹄膀,看了淌口水。
行到水远处 回复 悄悄话 哦,还有, 祝你和你的花生妹妹情人节快乐!
行到水远处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好手艺!井冈山的笋干,每次回去,家里人都要给我们带,故乡有的时候真的很小,就在那一个个小碟子里。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momo又做好吃的了?真馋人。祝好。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祝墨墨情人节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两位妹妹都是大才女,这里祝美眉情人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啊,墨墨有情有义,花生妹妹有才有艺,祝两位美眉情人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太眼馋了,墨墨烹调的种类真多,也同喜欢花生mm,墨墨花生mm都是才女:))
情人节快乐!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你做了这么多好吃的菜肴, 我去拿酒来, 花生妹还爱喝酒呢。 祝今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除了猪蹄和巧克力,别的我都爱,尤其爱笋干。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墨墨快乐!
东方无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没问题。无暇会带很多来。和你们这些才女,美女,美女作家混在一起,感觉身染墨香,受教良多。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默默,宝宝喜欢的是老大,我家有两,还有小宝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欢迎无暇,带瓶香槟,俺也要喝!

情人节咱们都快乐!都开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宝妈说话我最爱听(^_^)

咱们在城里都是兄弟姐妹,在一起就要互相帮衬,开开心心的。

宝妈结识了大作家亲家,俺也高兴,就是可怜了俺家小女…
东方无暇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来,就这么多美妙文字和诱人美食。
无暇自带酒来蹭饭行吗(不带枪的)?

祝墨墨情人节快乐,有情人天天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好!好想为花生妹做点什么,隔山隔水的,啥忙也帮不上,只好通过屏幕送去些家乡味。

也祝杜鹃节日快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最爱墨墨,总是那么大气谦虚。自己有才,也不忘提携其他有才人。花生妹妹推荐得好。
就是你的大文,我才认识了亲家。拜谢,拜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有才又有心, 花生确实让人怜爱疼惜。我也凑进来一起吃。情人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寒砚!厨艺每天进步一点,文章每天进化一字。就是宝宝吵闹,不能静心,总不尽人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青荷别发感叹了,一起坐下来吃,再来杯酒,咱们表姐表妹都开开心心的!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默默的菜做得越来越精致,文章也越写越好,赞!

祝新周愉快!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那是咱们的表妹,不过你这个表姐做得比我好!
唉,怎么都这么销魂,表姐表妹,还有菜。。。。

情人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全部打包走,以后再给妹妹做!

妹妹今年一定会吉星高照的,祝福妹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早!花生妹是城里的大精灵,我们都爱她!

松松节日快乐!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嗯,谢谢MOMO!我遇到你们真是新年新气象!猴年我走大运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妹妹一定要多吃!才有力气写字,画画。多吃多吃,想吃了就通知一声,姐姐能做的都做。

要把每天的日子都过得跟节日似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好啊!~~~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美眉,吃完我们一起私奔去找默默吧?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辛苦美眉了!我全部打包带回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是很欣赏花生MM的文笔和题材多变知识丰富.默默做的好吃的真是太诱人了:)
祝二位才女情人节快乐!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猪手的肉皮儿!颤颤巍巍的!太诱人了!仿佛在向我招手!
还有五花肉!肥大的夹着点瘦肉!想象要在嘴里一定超级销魂!
葱油饼一定酥脆爽口!我特别喜欢掰那有点焦焦的地方吃。。
我太幸福了!情人节真是个好节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妹妹喜欢,姐姐就放心了!

妹妹比我写的好上百倍。俺笔拙,宝宝又闹,只好又惜字如金了。改天再作首诗送给妹妹。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然后仔细读了你的文,我哪里有那么好啊。。我个大菜鸟,你们对我太好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爱吃的!谢谢MOMO。。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沙沙沙和尚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沙沙沙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