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墨香飘雅意,脉语出真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渔家傲】我家宝贝

(2015-12-02 20:05:32) 下一个

【渔家傲】我家宝贝
 

窗外蝶飞花鹊跳,已然一派春光俏。
忽有啼声梁柱绕。
心欢耀,却凭珠泪潸潸掉。

玉琢人儿怀里笑,玲珑娇涩如新枣。
爱意悠悠情朗照。
天不老,生生都是妈珍宝。

 

上个月,小草(草之书)带病组织了一次母子诗会,很有幸携拙作参加了这次活动。诗会中每一位母亲在诗篇中都释放出无限的母爱,字里行间洋溢着幸福和知足,而博主chunfengfeng的赠诗亦为诗会增色不少。一首首隽咏的小诗,在文学城散发着纯朴清雅的情和爱,如涓涓小溪,轻轻流进心灵,化为一湖明澈心泉。

更多母子诗会请看以下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295/201511/33110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宝儿真可爱!妹妹可不叫“握握”哦,等有机会再透露真名(^_^)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女儿看了妹妹的照片,好喜欢。还以为妹妹的名字是“握握”,和你的名字墨墨,押韵呢。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见到可爱的宝宝了!!回家show 给我家女儿看,妹妹在此呢!!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宝宝,喜欢你的诗,才情里透着温馨,美女新年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谢谢织女的夸奖,日本常有招募婴幼儿模特的活动,孩子大些可以考虑考虑^_^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宝宝好可爱,小明星的笑脸,可以代言儿童用品或奶粉了!才女墨墨,幸福的妈妈!祝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第一次给宝宝题诗,今后得多写些才是。

谢谢雪七美言,在母亲的眼里,每个孩子都很可爱。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诗写得好感人!文才了得! 宝贝实在是超可爱!好幸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沁文----古来客' 的评论 : 是呀,我们是同代人,我们的孩子却是两代人,我还得慢慢熬着…
沁文----古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妙词!尤喜 “玉琢人儿怀里笑,玲珑娇涩如新枣” 。。。

Hm,令郎/令爱很 cute 。。。原来尚处于襁褓之中;犬子明秋即将升入大学了。

珍惜幼儿,他/她很快就长大了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外面的世界。这广告家里人欣赏就行了,暂不对外,呵呵。
很高兴拟能喜欢我的养生粥,问好!新周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像广告上的宝宝,真没做过模特?
谢谢你养生粥的科普,每周都喝,周末愉快1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菁芸' 的评论 : 谢谢青芸,问好!
菁芸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宝贝真可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是呢,每天都觉得生活在阳光中。
谢谢梅子,问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小宝宝太可爱了,做这宝宝的妈妈忒幸福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替宝宝谢谢松松!也问松松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宝宝!
谢谢默默分享好诗,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上俺家来就可捏个够啦~Y(^_^)Y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小白藕,都想啃一口,哈哈。
问好开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现在也不大,我生孩子晚。朋友们个个都要抱宝宝,要啃一口,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还真是粉雕玉琢,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也问好小树!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宝宝,让人想捏一把:)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小宝宝太可爱了,啃一口小肉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宝宝!肉嘟嘟的,太好玩了。估计现在也长大了吧。问好茉茉!你的诗写得真棒!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粉雕玉琢,太可爱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啦,才女的爱就是这么美好,问好你!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等过段时间拍了靓照,妈妈再出镜,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青荷,问好!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宝宝啊!妈妈要陪着宝宝一起啊!哈哈!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同赞可爱的宝宝,还有好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大美人,怎么拍、随便拍都好看。俺拿不出手啊,只好隐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谢谢寒砚摘句鼓励!宝宝春天出生的,所以一派春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要一起看!:)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窗外蝶飞花鹊跳,已然一派春光俏”,默默真情好词!

宝宝太可爱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妈妈没有宝宝好看,就不上图啦Y(^_^)Y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熊宝宝一枚!要看熊妈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这么多好词,俺羞愧呀。俺做得还不够好,就当是激励俺进步的箴言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谢谢Luumia,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别啃哦,俺心疼啊…哈哈!
这首词倒是一挥而就,没怎么改动。为宝宝写点东西,好像才思更敏捷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多谢茶饭,每个母亲的宝宝都很可爱。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好可爱啊,默默好有才情,诗写的好棒,厨艺也是一级,多才多艺的美丽的女人,佩服!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词好,情切!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宝宝太可爱了,啃一口再说:)))
墨墨有才,渔家傲写的真好,字里行间都洋溢着爱~~~~~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宝宝!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