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香菇滑鸡煲仔饭

(2014-11-13 16:28:33) 下一个

在广东生活过多年,很喜欢那里的煲仔饭。出国后在外面吃不到,只能自己动手做。

原料: 鸡肉切小块(我用了1/4童子鸡)、油菜两颗、水发香菇
配料: 盐、酱油(生抽)、淀粉、姜丝、葱花、香油
做法: 鸡肉里放盐、酱油、姜丝,淀粉抓匀,腌20分钟左右。大米洗净倒入砂锅里,拌一小勺香油,加入发香菇的水(水不够的话再加些清水),把香菇摆在上面,用大火炖。炖至七分熟时加入鸡肉,淋入酱油,注意一面炖熟后要翻面。时不时打开盖子看看,听到锅底发出“滋滋”声时,表示饭已熟,在锅边埋进烫好的油菜(烫油菜时水里放了盐,这样油菜才有味),再淋上几滴酱油,撒上葱花,完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桐儿好!我在珠海时吃了这么多煲仔饭,还不会做的话,真觉得对不起那些砂锅了。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好喜欢。港式煲仔饭里我最喜欢的一种。
墨儿好能干。cool,mo-er!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谢阿留!自己吃着感觉挺正宗滴!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好正宗的样子!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多谢来访。我也是挂记着那种香味,自己做,味足还健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叔丁' 的评论 :

叔丁姐好!我是地道的江西老表,正宗客家人。大学毕业后在珠海工作了几年,天天吃粤菜,也就学会了做几样。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广东的煲仔饭,看着真香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momo是广东人吗?没读到诗,却闻到美味。:)
yanny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很好吃,下次试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砂锅就是放在火上炖菜用的,怎么会破呢?呵呵,小小不必担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墨脉真是美食家啊,每天都有新菜,太眼馋了,总担心那个砂锅会不会裂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不会,用盐和酱油腌制时已入味。下煲蒸时还要再淋一些酱油,所有的材料都很有味。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做法很详细,煲仔鸡饭很诱人。请问子鸡会不会鸡味太淡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云河' 的评论 :

我也是特喜欢煲仔饭的香味,就自己动手,解馋!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很精典的港式招牌煲仔饭,好吃易做,很喜欢!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很精典的港式招牌煲仔饭,好吃易做,很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