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我的故乡!

老顽童。爱好文学,历史,地理,经济,哲理,时事,回忆,笑话,唱歌,电影,种菜,养鸡,游山,逛水,散步,打牌,胡侃
个人资料
老生常谈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高手与骗子的对话

(2018-03-14 14:41:28) 下一个
            美国生活的一大郁闷,就是难得听到纯正的普通话。本来认识的华裔朋友就少,又大多只讲英文,台湾国语,广东话等。不过,一来二去的,对广东味的普通话倒有了几分掌握。
最近听到一则国内笑话,教人怎样应对骗子的电话。我看后捧腹大笑,据此用广式普通话写下一段笑话,还加了不少咖喱酱料(黄色也)。
 
———— ♣ ————
 
昨天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南方口音,上来就直呼我的名字!
“累(李)总啊,万俚(问你)好啊!”
老总我是很累,不过,万里身体好不好与我无关。
“请问你是谁呀?”
“你的露板油(老朋友)啊,”
腰上的板油都露出来了,这人身体一定不错。
“哪位朋友呀?”
“刚懂得(广东的)搂(老)朋友啊,连鹅(我)的性音(声音)都舔木蛆(听不出)来了?”
太色了一点吧,刚懂得处朋友就又搂又抱!只听说鸡擅于发出特殊叫声,没想到鹅也可以。难道说大块头的东北白条鸡,还有俄罗斯妹妹,都改称为“鹅”啦?
“哎呀李总,俚鬼人(你贵人)多瓮细(忘事)啊!”
说我家有里有鬼,没错!看来我的个人信息又被人盗卖了。三天两头,被各种推销电话骚扰,甚至还有请帮忙“开处”的!退税的,中奖的,什么骗子都有,今天又来了个装老朋友的。它娘的,我这个气吧,骗子可恶,盗卖别人信息的更可恶!
我装着想起来:“你是广东的老张吧?”
“弟呀(对呀)弟呀弟呀,杆杆(看看),我说你贵人多忘事嘛,林(连)奥(我)的声音都舔(听)不出来了。”
弟呀弟呀什么,要想交朋友,至少也得称我哥啊总啊的,或某某“长”,并要严格以我曾担任过的最高职务为准。
“对不起啊老张,还以为谁和我开玩笑呐!”
“李总啊,我咬狗(要过)后背(湖北)奶边(那边)去,行李稀饭(请你吃饭),我居(做)东……”
请吃饭还要我自带行李?他坐东面我坐西面,嚼狗奶子喝稀饭?
谈到吃我提醒道:“老张啊,你经常拉稀吐血,要注意多吃些人参保养。”
“鸡多(知道)了,鸡多了。”
废话,谁不知道现在“鸡”多,长翅膀的,长胳膊的,到处都是。
这下流胚缠着“鸡”的话题不放,我只好改问:“老张,你母亲的癌症怎么样了?”
对方怔了一下:“哦……还是老洋妻(老样子)”
哇,居然娶了个年龄挺大,还肯伺候病重公婆的洋媳妇!
我说:“哎,得了这病也没办法。那你爸车祸的案子结了吗?”
“哦……吉普(差不)多了”
大概对方只肯赔个北京吉普,想诈一台宝马是没戏了。
“行啊,人都去了,赔不赔的也别太在意了”
“嗯——?”
我又问:“强奸你老婆的流氓逮到了没啊?”
“弟逃(逮到)了,弟逃了”
原来如此,流氓抓到没有不清楚,但他的弟弟逃掉了。这骗子脸皮还真够厚,装疯卖傻,顾此言它,抗骂强度很高。按理说有此等素质,早被领导赏识提干了,怎么还干电话行骗这种街头小技?
那就再给他一棒子试试。
我问:“你没长屁眼儿子的修复手术成功吗?”
…………..
对方憋了10秒种,说不出话来,终于把电话挂了。
我对着挂断的电话喊道:“到底还是不行吧,怪不得没人提拔你!”
 
———— ♣ ————
 
这段笑话,一不敢署名,二不敢发给友欣,跃均等粤桂籍老同学,真怕他们告我语言歧视。在美国,沾上歧视官司可不是件小事,不光会丢掉工作,还有可能坐牢的。
 [CD大作]  2009 年圣诞节前,闲极无聊时写于纽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凌水' 的评论 :
还是你了解。
凌水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笑话符合CD的性格。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和兄弟你一个档次,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怯生生地问一句,老生您是高手还是骗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