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年学开车

(2021-11-01 17:59:51) 下一个

我学开车的历史很悠久,学一会儿又不开,拿到驾照也不怎么开,最后一直就不会开,只好老指望别人,比如女儿。哪里知道这孩子今年决定去纽约城探险,老妈只好又墨迹墨迹地学开车。

第一次开车出去,当时女儿还在加拿大没有走,女儿以为我开回来之后没有办法进车库,会在车库外大喊救命,她一直等着,结果看见我晃悠悠地把车开进了车库,没有用着她。自那以后,我开车信心大涨,每天都出门晃悠。

女儿不放心,贴了一个新司机上路的贴纸车后窗,我出门的信心更大啦,因为本城人善良,都会原谅作为新手的我,有一次回来收获了两个滴滴,很不高兴,女儿一看是帖纸不见了,她又帮我把贴纸贴得牢牢的,说这是妈妈开车的勇气convinction。

我依旧每天出门晃荡,开车真是类似修行,我每天都学到了不少感悟。比如,我原来是对自我能力的设限,反省一下,哪有不会开车的道理呢?第二,开车真是不能轻易相信别人的判断,比如,左拐的时候后面的车滴你一下催促你,也不能就慌慌张张开出去,还是需要自己亲眼确认安全才行动,也就是说,不能轻易屈服于别人的压力。第三,就是开车时遇到问题,不能老想着,要快速忘却, 这个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好的心里训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