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大爱无敌

(2014-01-08 10:02:41) 下一个

我和儿子常常有看起来不经意的对话。几个月前,我曾经问过儿子:你有没有感受到爸爸妈妈的爱?他支支吾吾不肯明说。
过几天我又轻描淡写的问了他一下, 他说:有。
我追问:比如说?
他说:你为什么要问这么多?
我说:爸爸妈妈想知道哪些事做得好, 以后可以坚持下去呀!
他说:那次我从BUFFET走回家。爸爸来接我。
哦, 那一次, 我们说好要去他最喜欢的BUFFET店里吃饭。忘记了怎么惹了他, 要出门的时候突然不要去了。怎么请都请不动。我们想不能一直受他支配, 于是带着妹妹我们自己就去了。没想到, 他的身影在BUFFET店的门口出现—他骑自行车来了。于是,我们请了又请。收银员也帮我们请了又请。都请不动。后来,他说不坐我们的车,不要回家了,他还把自行车还给我们。除了回家, 他没有地方可以去。我们就开车回家了。
爸爸后来觉得还是去接他比较好, 在他走回家的路上, 他坐了爸爸的车回家了。
第二个星期, 我带他专门吃了一次BUFFET。他不肯,说他独享对妹妹不公平。那天爸爸带妹妹在她的朋友家PARTY。我说服了他,我们一起共享了晚餐。我们有些很美好的对话的时光。
我再问:还有呢?
他说:我那次吵架后半夜走出去, 到早上你来接我。那一个故事,我已经在《接纳》里写了。
听到他的回答, 我心里突然很高兴:大爱无敌。在他最不可爱的时候, 在他最需要爱的时候, 我们给他我们的忍耐我们的爱。我们的忍耐把他带了回来。孩子当时不说,但是他心里都有感受到的。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赐。
爱是不求自己的益处。
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unny9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 关于青春期子女教育,关于信靠仰望主, 都受益良多.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赐。
爱是不求自己的益处。
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