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努力, 给孩子回忆

(2014-01-30 13:07:57) 下一个
今天过年。

儿子在叛逆期的时候, 我充分尝到了家庭战场的硝烟味。我自己读过不少书,很多书里都提到要让孩子离家后对家还是回味无穷, 在孩子小时候要有些家庭活动, 要了解孩子的品味。我后来就往这方面努力了。我经常问孩子们哪一次的家庭活动是最喜欢的, 什么事件对他们的影响最大, 你觉得以后家里还要怎样怎样, 那个菜是你最喜欢的 (假设以后在外面你会想吃的菜)。很惭愧,我能够够让孩子们脱口而出的小菜没有几个,所以, 我有空就在菜坛学,好在, 现学现做的几个菜还符合他们的胃口。

看到中文学校里穿唐装的孩子们,我很遗憾儿子小时候没有给他买过小唐装,女儿一直想要旗袍要唐装。我今年回国一定给他们买。 
红包是最近几年才给的。我妈妈也一直说一定要给孩子红包吗, 这个是我们传统文化的一部分。红包是大人对孩子们的希望, 大小不论。可是, 给孩子们红包一直没有成为家里的一个规定, 想到了给一个,我忙了,想不到了,就算了。

去年因为有他身体上的担忧, 等到担忧过去的时候, 我心情忽然轻松下来, 想要好好过个年, 给孩子们新新的票票, 到银行换钱时候, 银行说已经没有新票票了, 要新票票得等到圣诞节。所以, 我今年圣诞节前就把新票票换好了。我想我会一直这么做下去的。希望儿女长大后能体会到爸爸妈妈的一片心意。

高中生很快就会离开家, 我是想让他以后回忆起在家的日子,多些温馨,当他失落挫折的时候,也多些力量。对于他以后上什么样的学校, 不是我的重心, 重心是他们是个有爱的孩子,知道我们不富裕的家是他们永远的支持。

错过的已经错过了, 未来的我们还可以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