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落后老妈,快乐老妈(四)

(2013-04-05 10:33:56) 下一个
今天周五,可以有滑冰练习.这一个多月,我自己进步不小.

我有个聪明但是不够努力的儿子
,又有个不够聪明但是努力的女儿.当她有什么题目不会做,当开始做什么都觉得困难,一遇困难就要大哭大闹的时候,我就会跟她说:不会没有关系,我们一起来努力.多做做就会了….聪明不聪明没关系,只要努力就好. 后来,她问我:我这么不聪明,妈妈你喜欢我吗? 我反问她:你说妈妈是喜欢聪明还是喜欢努力?她说:努力的人. 

她想学滑冰.想来运动对她身体有好处,我们就给她在学校里报了名. 每周除了上一次课,还有一次免费的练习课.她刚开始学的时候,她跟同学出去玩过,已经有一点点会了,爸爸和哥哥早就已经会了,一家人只有我一点不会. 而且,我的运动细胞特别少,平衡能力很可怜. 何况,这个年纪也经不起摔跤了. 以前我想想都不敢了. 

几周前,当一家人都走向滑冰场的时候,我也去了(难得的家庭活动啊).当大家都在里面滑冰的时候,我第一次只能扶着周围的护栏走.一个小时,我才走了一圈多一点,浑身肌肉都紧张.女儿不断在我边上指点我.第二天,我浑身都痛,根本没有办法做拉伸操; 可是,第二次,我可以自己走了.全身上下的肌肉也不那么紧张了,第二天,虽然还是有点累,但是,我可以坚持做拉伸操了.第三次,我居然可以滑了,一点点地进步,虽然摔了一大跤,从原来的十几分钟意圈到后来的五分钟就可以滑一圈.我感觉自己在进步,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我这人办事向来是要前思后想的.第一次滑冰回来的路上,他说我表现不错,他说按照我的脾气,我肯定会犹豫来思考去的才会进入冰场. 没想到我这么干脆就敢走进冰场. 我说, 我不断在家里制造气氛,告诉孩子们人生需要努力,只要努力就会有进步, 那我自己就得努力. 他们不理解妈妈老了,摔不起. 他们只看到这么容易得事情我怕了就不学了.如果我退却就是告诉他们,我只会跟他们说教. 而且,我这样做也给女儿一点点的满足感:她滑冰比我好, 给她一个指点我的机会. 我希望有一天滑冰成为我们一家人共同的爱好.

我快乐因为我在进步.我也让孩子知道,什么是努力:不管妈妈在运动上有多笨,努力以后就会有进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