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非常岁月--(21)(22)(23)

(2011-10-06 12:43:33) 下一个
 于 2009-08-06 13:52:58  [转至博客]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3075次

非常岁月-- (21)和谐---改变9

这些年来, 孩子太闹,我们的休息都不太好.我的两孩子协调也不太好,常常说着说着就抬上了杠. 一家四口住两居室的townhouse, 一间活动一间住人.很吵, 影响休息质量. 他确诊前两天,我们已经看好了房子,很小,可是,挺适合我家住,经济上也还付得起(比现在的房租贵不了多少). 可是, 等我们回来, 那房子已经搬进新主人了.虽然我有点沮丧, 不过, 我还是相信, 上帝给我的总是最好的. 得与失, 我们得到的都是上帝的祝福. 真的, 我们回来十天后就找到了现在的房子. 房子不大, 学区还可以, 房子功能也齐全, 三居室对别人的要求是太小了, 可是, 对我们家来说, 已经能够解决很多的问题了. 大人孩子心里稳定了, 孩子有他们自己的房间, 他的休息会好很多. 而且, 我们看上它的另外一个很重要的是它有个封闭的大院子, 一人多高的围栏看不见我们院里的菜, 我们种的菜就足够我们自己吃的了.何况, 我们只付最低的首期,那首付还是新总统给我们付的呢(真便宜啊).

在搬家前, 我心里也是直打鼓的, 毕竟, 他是个病人啊. 我觉得搬新家是个赌博. 不过, 我知道, 如果不搬家, 他的休息不好, 身体恢复肯定有影响. 所以, 打鼓归打鼓, 还是买下了房子. 打包, 搬家, 安定下来后, 发现这个搬家又跟回中国开刀一样, 还是对了.

在这个窝居里, 我们家的几张床全部都头南脚北的放(头南脚北的床对身体最好, 因为是和地球的南北极一致).还有因为有后院, 活动区间大了, 孩子们相处好多了, 他的休息也好很多, 后院里的菜种得也很好, 我们每天都吃新鲜菜. 家里稳定了, 他的休息会更好,身体也会好起来. 我不会怕麻烦怕累, 累了出汗, 对身体好, 我看到院子里种出的菜就跟看到孩子成长一样的兴奋.现在我们已经吃上了自己的菜, 很新鲜,现摘现做, 象西红柿,个不大, 但味道很正,原汁原味不加料都很好吃. 两个大丝瓜,也只烧了一盘, 因为太嫩了, 没加水但是烧出来的一半都是水.

平时基本不大买蔬菜, 丝瓜,苦瓜,蒲瓜,南瓜,西红柿,大白菜,小白菜,青江菜,甜菜, 等等等等, 冬天可以吃箩卜(冬吃箩卜夏吃姜, 对身体好), 现在刚种下, 不过,山药和莲藕等等我自己种不起来的还是要买的... 这几天在遗憾: 因为搬家太忙乱, 我把马朗头的种子弄丢了, 只能明年种了(野菜对身体好). 我去年回国时候, 在酒店里吃过南瓜叶做的菜, 就跟炒青菜一样的炒起来吃. 我也想把叶南瓜叶也摘些试试.以后, 我们还想在院子里种果树. 已经种了葡萄苗;据说草莓好种, 大家都爱吃, 我们讨论后决定要种一些, 还不知道另外还要种哪种水果树.我看有无花果树卖的,它好不好种?有人知道吗?

另一方面, 原来两孩子常为车上放故事还是唱歌争个不休, 中国回来我就要求谁的也不听, 只放爸爸喜欢听的传统音乐(不是他特别喜欢的, 事实是因为我想让孩子们不要一心只为自己想), 因为爸爸要高兴才会身体好, 两孩子倒也相安无事, 儿女也熏陶一下中国音乐.

所以, 回来以后虽然很忙很忙, 可是,我心里一直很高兴: 因为家里的各方面都在进步.我一直都不喜欢和别人家的攀比. 比男朋友, 比孩子,比老公, 比车子, 比房子大小, 比工资高低. 我只跟我自己家比.我要求不高, 够用就行.

另外一个和谐的是我们的”吵架”多了.我和他结婚十多年,没怎么吵过架,甚至连红脸都很少.很多时候我们相互谦让一下就过去了.现在, 我很坚持我自己对的方面, 我告诉他我们必须都要有所改变. 只有脱胎换骨,修正错误, 才有利于身体健康和家庭的和谐发展. ”吵架”正是修正错误的一个过程.

人和人和谐, 不是不吵架, 重要的是争论的过程中寻找出一个正确的生活态度和结论出来.人和自然的和谐, 是少用人工的食物, 多到自然界里活动.

非常岁月--(22)爱情--改变10

我回忆起我过去的十几年,自从有了孩子, 孩子的需要就是第一位的,尤其是, 我的第一个孩子还特别难养. 他从一出生就很弱, 胃肠消化吸收功能很差, 每天拉肚子十多次一直到他满八个月零两天.我常被他弄得精疲力尽,刚下班回到家, 刚抱他, 他就给你一份见面礼:又拉我一身, 我就只能马上换洗衣裤!我们两地,孩子我一人带.有时候他回来, 我的心思在他那里多一些, 一疏忽孩子, 孩子就生病, 我给他的位置就自然而然地靠后了.

这次他生病了, 可不得了了. 这一病就是绝症呀!我记得我的那份刺激.那个时候我心理是一团乱麻.想起多年来他的辛苦他的体贴, 我们的苦日子才刚刚出头呀, 他就身体垮了,一想起就为他掉眼泪. 好歹回家了, 住院了.一切都很顺利.

手术以后, 他不能动弹, 护理他成为我理所当然的工作.我尽量的和他多呆呆, 因为只有在他身边, 我才安心.每一次分离, 我回家午休或吃饭,上洗手间等等,要离开他前, 总是要亲亲他的额头他的脸,吩咐一下好好休息啥的, 不是做给谁看, 而是从内心深处里, 我发现他才应该是我的NO1.因为有孩子之前,他不是NO1, 我家里才是(听家里的话多于听他的话);有孩子以后, 他又排在孩子的后面.虽然, 我们一直处得很和谐, 没有吵架, 外人看起来我们真的很好.可是, 很好,他也还不是NO1.只有那时候, 我发现我对他的感情变化了.后来,罢我跟他说出我的变化, 他也说他自己也感觉出来了.我想, 我的这份转变, 对他的情绪和身体恢复还是有积极的作用的.

我以前听到看到对门的中国小女孩,上课去了, 关门前还大声地对屋里的先生说:亲爱的, 我上学去了, 我爱你.我关上门和他大笑着说, 她太肉嘛了, 至于嘛, 在家里说说不就行了, 还要让走廊上的大家都听见? 不知道病友也会不会认为我们也象我对门的小女孩一样, 做给大家看?哈哈.

他出院前, 我去沃尔玛买东西, 刚好看到了一个我一眼就喜欢的小垫子, 上面有儿子的属相(小牛), 有女儿最喜欢的爱心的形状,有我的一个火辣辣的感情(大红色), 一看到就喜欢上了.觉得他出院时候, 送给他很合适: 这可是代表了我们全家人的一份心意啊!儿子高兴, 女儿喜欢.我更是满意.他当然喜欢了. 我很少看到东西就买来的, 总要多掂量掂量才掏钱, 但这却是例外.后来, 我们把它带到了美国, 放在我们的卧室里.现在大红的爱心的小牛的靠垫就放在两个枕头中间.我们大家都很喜欢.因为那是全家人的爱.

回来的时候, 我们还把婚纱照带回来了, 挂着.每天看看,心里都舒服.

所以, 后来只要他和我争论的时候, 我就搬出那一段来, 因为你是我的NO1, 所以, 我才是那么急切的希望你有所改变, 我们都太需要改变了,这个在方方面面的改变,我觉得对身体都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Anyway, 爱, 是一剂不苦口的良药.并非所有的良药都苦口..心理愉快了,也有助于身体健康. 黑黑

非常岁月--(23)情趣--改变11

他一直都对学乐器情有独钟.以前也自学过吉它.他以前来说要买架二手的钢琴玩玩, 陶冶情操,也带动一下孩子.但是我记得好象不是特别爱静的主, 坐不住, 我知道他们玩不了的.我一直反对.

他住院的时候, 我就想, 如果他以后再提买钢琴, 我不反对了.玩玩乐器也是放松心情的说.回来以后, 搬了家,他拿出老的电子琴玩玩, 爱玩就玩呗.前些日子, 刚好有学生卖二手的电子吉它, 他就买来了, 我也没有反对.

如果以后稳定了些, 偶尔玩玩乐器也是很不错的.儿子刚看到电子吉它,很意外, 他不知道他的爸爸会这么”酷”.

他以后就想着要怎么玩电吉它了,弄个谱子来, 一家大小的几个人, 也有家庭趣味.

另外, 在过去的生活里, 我还知道他有时候是不对的,比如在房事上, 我服从他也比较多,这一切都在他病后得到了改变.节欲,是养生的一个重要的改变.

因为课题需要,我们自己也想早出成绩,老板也推得厉害,所以,以前一直有周末加班,我们常常在周末带孩子在办公室里加班.现在要养生了,已经不加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