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非常岁月--(20)有机--改变 8

(2011-10-06 12:42:25) 下一个
2009-08-04 14:09:23  [转至博客]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6610次

呵呵. 现在有很多人是有概念了:有机和无机食品.我家孩子从两年前课题所见就只吃有机的肉和鱼了. 现在大人也不吃了.要不是他的病, 可能也没有这么重视,偶尔吃吃有啥关系啊?因为我去年从中国回来, 看到冰箱里有普通的牛奶:我不在家里的三个月里, 他大概就吃了三个月的垃圾._(u) 如果我在家里这种情况是不可能发生的. 我比他重视这个问题.

因为我们知道,美国的90-95%的牛不是有机的, 注射了一些生长促进剂.因为这个缘故, 欧洲和美国打官司, 美国就在全国范围里,设了五个(也可能六个)点, 专门养不加生长促进剂的牛来出口欧洲. 这个生长促进剂有好几种, 我们做实验的是其中的一种.我读了很多的文章, 大多数的都是谈如何促进动物的生长,很少有做致癌研究的.我们实验室是为数不多的一个生长促进剂对肿瘤发生发展研究之一. 这个生长促进剂是有雌激素作用的非雌素的物质,经过FDA同意可以在市场上用.它不但能让牛长得快, 还能使脂肪分布在瘦肉之间, 使烤肉更嫩更加好吃._:o

我们养了几十头牛(跟农场主一样的养着), 一半打这个生长促进剂作为试验组,一半不打的做对照组. 打前, 打了一个月,两个月, 三,四个月都取血, 取大小便, 割肉(有专人麻醉, 不用担心不人道的说).分析细胞生长的变化,这个分析在实验设置上没有问题, 有本身的实验前后的对照, 又有实验组和对照组的对照. 然后, 我们就很可怕的看到,和对照组相比, 实验牛长得很快, 肌肉提取物让细胞长得快了十几倍, 人体的正常细胞长得快, 肿瘤细胞也长得快, 还有它居然能使人体的正常细胞变异增生(为肿瘤细胞). 后来,老公说, 没有人会吃生肉喝生血,我们又把肌肉提取物加热到摄氏一百度半小时, 结果细胞长得更猛.这一吓, 就把我们的购物计划全部都打乱了:从此以后, 我只买有机的/自然的牛肉, 猪肉(因为我在文章里有读到这个东西对猪的生长,它能使猪的青春期提前, 所以, 我就想,在猪里也在用的,那也不买普通猪肉了….),和鱼肉.鸡蛋,牛奶就更别说了.

有机肉真是太贵了, 吃不消.可是, 我后来又想, 少吃点,吃好的(有机)肉也可以呀. 本来是多吃差的肉,现在改为少吃好的肉,价格就差不多了啦. 搞得家里吃排骨就跟我们小时候过年似的.我们经常光顾Wholefood,开始还买打折的, 现在都很少买打折的了, 因为我发现Wholefood打折的时候没有不打折的新鲜.

去年有一阵子,网上对中国的毒牛奶讨论很多, 他那时候说, 我们如果把这个研究所见发到网上, 也让那些整天说中国不好的人开开眼:在美国,也不是安全的说. 虽然, 我们只有体外实验的结果( 接下来会有动物实验来证明一些.人体和老鼠不一样), 人体内外也还是有区别的, 但是, 既然是我自己的眼睛所见, 我就不能再接着吃在我眼里跟毒药一样的普通肉了. 虽然我们还不能说这个东西能够引起肿瘤. 只能说在体外实验, 能促进肿瘤发生发展. 很多的实验为了出成果, 有造假嫌疑, 因为实验从养牛开始就是我们自己亲自做的, 所以, 我非常相信我们的实验结果.

另外,我们收集了各阶段的牛的尿和大便.我们还不清楚它在牛和人的体内的代谢(因为还没有人知道啊)很多东西会先在胃里降解,然后在小肠吸收,如果这生长促进剂就被人体吸收了,那不是很糟糕?因为它已经能够使牛生长了,而且,和我们合作的实验室里已经从肌肉提取物里检测出含有这个生长促进剂.应该是至少有一部分是被牛直接吸收了.而且肌肉里还有残留,我们如果吃了这些牛肉,不就是吃了这个生长促进剂了吗?但是我们现在还没有分析尿.

前些日子,他做出了这个肌肉提取物能够使我们研究的癌症的某个 肿瘤抑制基因 不表达.在实验室里这是新的肿瘤抑制基因,他说是个新发现,他很兴奋.我联想到生活,我就跟他说:你说那普通肉,你还敢吃吗?

我在系列的(12)补课里写过,有本书里说,对结肠癌的发生发展来说 要有四步:要细胞里的四个染色体按顺序的变了(我记得是5-12-17-18),最后的两个是某两个染色体变了就让肿瘤抑制基因不表达了,才成了最后的癌细胞.在那之前的改变是良性增生,然后肿瘤基因产生但不表达而已.我想,其他种类的癌症也是要有最后的这一步的,不过是染色体不同而已.肿瘤抑制基因不表达了,肿瘤基因才表达出来了.虽然各个器官啥的肿瘤抑制基因的作用不太一样,但是,这个结果已经让我觉得很可怕了.

对他的病,我自己想当然的解释是:他可能早就有良性增生61484;美国的垃圾肉类的毒物的积累太多,又没有及时排出去,最后就让它成为癌细胞.工作生活压力大,免疫系统受到了抑制,癌细胞就产生了._(u) 他吃了太多的垃圾肉,我们来美国七八年,美国医生说癌细胞的出现要有五到七年的时间,所以,医生觉得再等等没有关系啊(他说反正你已经这么多年过来了,就不要在乎再等几个月了.其实,这解释对不对都没有关系,可是,却有助于我们从此开始好的生活习惯,严格把住病从口入关.

PS1:我原来没有联想到课题和我们的生活这么密切. 起因是我儿子十岁不到,有开始发育的迹象. 你如果留意看一下, 在夏天, 男孩子乳房发育的不少见.我就见过比我还大的(说明:我不是飞机场).那时候刚开始课题的研究.我突然想到牛,雌激素, 牛奶, 鸡,鸡蛋(老板说, 美国的鸡是出壳后四十五天上市的, 没有激素, 用啥催得那么快?), 再连想到儿子从小到大就把牛奶当水喝, 一年四季冰淇淋没有断过.处于成长中的孩子, 要重点保护! 从那时候起, 孩子们都是有机, 偶然, 我们大人会吃吃普通肉.现在, 大人也不敢再吃普通肉了.但是有机的不如无机的好吃, 普通的牛肉嫩,因为有生长促进剂的作用, 脂肪更多.鸡肉也是一样,孩子们说有机的鸡肉塞牙.我就只能熬汤给他们喝.

前些天, 我很欣慰地跟儿子说,爸爸妈妈这两年来对食物的控制, 他的胸部没有继续发育,人却是长高不少.我很高兴, 在他刚发育的时候,就控制了食物,减少了外源性的激素.去年回国时,我带他看过儿科内分泌专家, 查了血, 测了骨龄,激素水平和骨龄正常, 发育有刚开始的苗头, 医生说动物的肉都有激素(动物跟你我一样, 身体内本身就产生激素呀), 让少吃肉. 我还看到文章, 有3-7岁的表姐弟(不记得确切年龄, 3和7, 或者是5 和7),偷吃阿姨家的一小瓶避孕药.三天后, 男孩的乳房发育, 女孩则有阴道出血了.经过检查, 说是两孩子开始发育了._:'( 我就更加重视食物问题了.这两年, 他很少在学校里吃, 早晚肯定在家里, 中午我们有时候回家陪他吃(学校就在家对面), 有时候他带饭.他被我教育得在外面的免费的东西都不吃了.因为两孩子都知道,有机的很贵, 但物有所值, 便宜的都不是好东西. 我可以肯定的说:免费的都不是有机的.

PS2.带鱼是人不能养活的鱼之一, 因为带鱼生活在深海里, 被抓上来就死了(压力的关系), 吃带鱼最放心(没人见过活带鱼吧?).要是说海水也有污染, 那我就没有办法了, 但是,至少, 海水里没有高浓度的有雌激素样作用的生长促进剂.所以, 我对带鱼很钟爱.平时也做做鲳鱼, 少刺,我的两个孩子都是从几个月就开始吃的.活鱼很少买, 因为怕有药.要么就买野生鱼,虽然贵一点, 但安全性好一点.(我同学说开始做实验接触课题了, 就不大敢吃鱼虾了, 因为抗生素用得太多了).银鱼也不错, 也是浅水养不起来的, 人为的干扰因素对鱼的生长的影响就少一些.

PS3. 我想植物动物在类属上还是差得比较远的, 所以, 全部都有机菜就没有必要了.不过, 我自己自从有了菜园以后, 那是种的全部是有机菜了.我刚发现肉的问题的时候就自己做过比较, 有机香蕉和无机香蕉,有机磨菇和无机磨菇的保存时间不一样.无机的早烂到里面了, 有机的外观还很好, 买的时候外观都差不多.现在我们自己种菜.

PS4.美国的空气这么好, 可是癌症这么高发, 我们想跟这个有雌激素样作用的生长促进剂广泛的用在畜牧业可能有关. 我现在的结果是发现它可能还和肥胖有关.他说我这是个好课题, 因为癌症是远期效应, 肥胖可是人人看得见的,容易受到社会的重视.

PS5.我现在只买要自己加牛奶, 鸡蛋的蛋糕粉, 冰淇淋, 酸奶也是用有机牛奶自己买的冰淇淋机酸奶机做的(冰淇淋几乎不怎么做, 因为高能量). 豆浆是用黑豆磨的, 前一晚泡好,第二天只要二十分钟,就吃上热豆浆了, 所以, 豆奶就不买了(减少防腐剂).果汁也是自己现吃现做, 新鲜,味道比买来的好, 没有食品添加剂.虽然食品添加剂应该是在FDA容许的范围内, 可是,我们的实验也是在FDA容许的范围内呢, 一样有这么可怕的结果!这样下去, 人类最后会毁在自己的手里._:mad:

在超级市场,我看到很多的中国孩子,问国内家长, 人家不过是小学的年龄, 却发育得象高中生, 我们直叹息:他/她们肉吃太多,牛奶喝太多了.现在孩子发育普遍提前, 和这个生长促进剂应该有点关系.大家如果真关心你的孩子, 就不要太在乎这个钱了.我们是刚脱离贫困的博士后和学生身份, 我们还是能够负担得起有机肉(少吃一点呀, 比如, 一两周吃一次排骨)!只因为我们在乎孩子们的健康罢(普通肉不在我家里出现,明明知道不好, 还买来吃, 首先我心里就不爽了).我也曾经试过吃素, 孩子好象不是太喜欢,我们自己是可以的, 杂粮饭里的营养应该是够了, 其实, 从蛋白质角度来说, 豆米类的在一起吃, 由于有安基酸的互补作用, 已经够了.但孩子不太爱吃这个, 我怕光吃素营养会跟不上, 所以, 我家里排骨和带鱼还是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非常岁月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政府是了解的,据说美国和欧洲的官司最后输了。所以,美国有几个特定的农场养的牛是专门提供给欧洲的市场的。
julie116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的认真分析。关于生长激素的影响有没有人试图lobby FDA呢?涉及庞大的社会成本需要有科学家们联合起来弥补social policy 方面的漏洞。虽然政府受益于经济收入,但是庞大的医疗开支会抵消那些收益(当然医疗企业也受益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