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非常岁月--(18)防湿--改变 6

(2011-10-06 12:38:12) 下一个
 于 2009-07-31 06:09:52 [档案] [博客] 旧帖] [转至博客]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4506次

说了吃饭说睡觉, 说了梳头说泡脚.说了好天气再说坏天气:潮湿.(因为今天我这里刚好下雨)

我爸爸一直非常抗拒潮湿, 说潮湿容易生病. 而江南雨天多, 我看他很过分: 有时候, 我们一杯水没喝完, 要么盖上盖子, 没有盖子的就要马上倒掉, 说是杯子不盖好会增加湿气, 我们就喝多少倒多少了. 剥水果皮, 要放在一堆, 不要分散开来放, 因为大面积水分蒸发得多一些, 增加房间的湿气. 抽水马桶用后就要盖上, 也是因为不这样做就会增加湿气.我觉得他很过分, 那么一点点的水果皮,有啥关系啊?!很多时候,我也不理会他. 不过, 有一次, 抽水马桶没有盖上, 在外出几天没用抽水马桶以后, 水分全部蒸发光了, 见底了. 水都到空气里了呀!所以, 以后, 对他的这个观点我也有些接受了. 家里尽量按照老爸说的去做, 但是我先生仍然不接受, 在家里我做事为主,所以,我思考的也多一点.

这次看书, 书里说到潮湿不好, 雨天淋雨不好. 要避免潮湿, 因为潮湿是亏损人体的血气的, 只是一般人自己意识不到这个亏损.在这个方面, 我想来想去, 这些年来, 我们也是有很多的过错的.

他十多年来都这样: 以前夏天时候, 洗完澡, 他喜欢不擦上身的水,而且洗好后也不穿衣服就光身子,说是水在身上湿乎乎的凉快. 所以, 每天都是大水珠小水珠的挂在身体上, 不知道啥时候就干了;头发肯定不吹, 其他季节有时候吹干,有时候就不吹. 我自己也是.吹不吹就看有没有时间.太迟的话直接就睡了(以前, 我们睡觉常常很迟, 孩子睡了, 我们也还要做事上网等等), 另外也怕吵到别人家. 对孩子也是一样, 我不是硬性的规定他们一定要吹干头发.有时候潮潮的头发就睡了.在国内的时候, 睡的席子,夏天的晚上睡前会擦一下, 但有时候不干就睡了.(我爸爸是一定要晚饭就擦的, 睡的时候已经干干了).

既然潮湿伤人血气, 我们就不让潮气来我家.以前我对带不带雨伞无所谓, 只要不是大雨就行. 但现在是即使是只有一点点的雨,他也会带上雨伞, 他已经很注意防雨了.全家人的头发一定是洗后马上就吹干, 即使是现在是夏天,本身就很容易干的季节也是这样的.两个孩子都知道吹干头发,不淋雨是很重要的事.

生活不讲究, 病就会来.现在, 我们是比较讲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