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非常岁月--(16)排邪--改变 4

(2011-10-06 12:35:32) 下一个
2009-07-27 06:26:28 [档案] [博客] 旧帖] [转至博客]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3586次

对, 我这里要写的是排邪,不是排泄.写了头, 再写脚.

他的病, 带给我一家从头到脚, 从里到外的变化. 我以前心理不安定,对身体方面疏忽太多.在中国的时候就猛补课......

还是在给他值夜班的时候, 那个时候国内还有点冷, 我第二天早上等他挂上液体有人接班代替我了我就回家, 吃了饭,睡足了觉以后再去医院值班.我一到家, 我爸9会叫我洗下热水脚. 因为没有其他的事可做, 电视报纸都也不看, 洗完脚就睡. 我就多泡了下脚. 很舒服的感觉, 觉也睡得很好, 睡觉后精神又回来了.. 以后, 在医院里, 我也热水泡脚泡到水凉.

读了书, 才联系起来, 原来, 泡脚是温暖了”涌泉”穴, 这个主管浊气排泄的穴位. 我又想到我的一位远方亲戚(现在有七八十), 每晚睡前他自己总要按磨两脚心一阵子, 说是有利于健康. 二十年前, 我在他家小住三个月, 天天如此. 后来, 我在泡脚后也就加了这个按磨. 三月底, 在锦江之星旅馆里, 我读到一张报纸, 里面提到自我按磨的一些方法, 也有这个, 不过是每晚两百下. 我就由原来的八八六十四下加到两百下.先泡脚, 边泡边闭目梳头(不闭目也没有其他事情可以干), 梳完头, 用右手按磨左脚两百下(说明:左边有心等重要器官), 然后再用左手按磨右脚心两百下. 每天也就十分钟.我自己发现我的身体有些改变了: 这个改变是在泡脚一个多月以后. 我比较耐热, 用的是比较烫的水(家里没有人比我拥戴饿更烫). 但是,到底对你也好不好, 我就不知道了, 不过, 应该没坏处.

我爸爸说要给我计时, 以后有数了就不需要一直在心里数数现在梳了几下头了, 分心.他非常讲究心神安宁. 我自己数了几次, 从热水到凉水差不多有两百次左右, 刚好都够了,现在就不数数了.

我们回来前在小市场里见到脚底按摩器,木头的,脚放上去会滚动,才18元人民币, 就一人买了一个.办公室没有人的时候, 我们就滚脚. 我觉得挺好的.小时候, 光脚Y在石子路上走路的光阴是不会再有了(据说, 这个很好), 我想用这个滚脚器来代替也不错.

梳头,泡脚, 推拿(按摩)都是很容易就做到的保健.我们回来前看过中医, 说这个在中医里就是扶正驱邪. 扶正就是增加抵抗力.当有反革命分子的时候, 武装力量可以消灭它! 我想我这个泡脚也能算是驱邪的一部分了.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