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带伴奏的口琴曲:《彩云追月》 & 送给秋月大师姐的——《就让我静静遥望你》

(2020-06-28 14:39:05) 下一个

口琴曲:彩云追月/ ?时光

 

 

就让我静静遥望你/时光

 

天还没黑,月亮已出来,静静挂在天上,白白的,衬着蓝灰色暮空,毫不惹眼。慢慢地,天光暗下来,周遭一切慢慢失去本色,变成一片黑魆魆的剪影,仿佛电影开场后灯光灭掉,所有的红男绿女都沉入黑暗,而舞台亮起来。这舞台就是深蓝的夜空,正中一弯明晃晃的银月,温柔地望着我,望着缓缓流逝的似水流年。

 

我在月下走着,清凉的晚风如耳边的歌声,浩浩荡荡,吹过生命的草原。远山深黛,似宁静的呼吸,微微起伏,其间坠着星星点点的灯火。花香氤氲,性感地浓烈。蛐蛐在黑暗中嘹亮地欢歌,谈着稍纵即逝的爱情。偶尔走过一株巨大的玉兰,树冠是团狂放的黑影,像无言的呐喊,幽暗中也可见盛放的花儿,一朵朵,白净净,仿佛死地里闪闪的生机,黑暗不能点染的高洁。月亮在枝桠间穿行,路过玉兰,有时近得仿佛可以抱在一处。再走几步,倏然之间,它又在高天。

 

喜欢月亮,喜欢它静柔的光。毫不灼人,毫不刺眼,永远温暖恬淡。

 

就像月饼给我的感觉。

 

月饼是我对大师姐,又名中秋月的昵称。在一个跟帖里闹着玩儿时给起的。我觉得给喜欢的人起个专属的名字,仿佛就有了某种特权,建立了和这个人的某种特别的关联。反正在月饼这个称呼的内涵和外延里,你是属于我一个人的。哈哈。

 

这两天数算了下,发现给毛毛,毛头,莲藕都借机表白过了,唯独还没表白亲爱的月饼,这样很不合适啊,所以今儿个,就让我把表白进行到底!

 

写完上面这句,我就开始在旧帖子里翻箱倒柜地找,找月饼给过我的最初的感动。我清清楚楚记得她曾在一个回帖里带给我的震撼。就是那个回帖,奠定了月饼在我心里从始至终的印象,不管人间在上演什么,人们抱有怎样的立场,我都笃信她的深刻和温暖。

 

这个帖子找死了我,花了比码字还长的时间,竟然找到了。在我的《谦卑是需要资本的》一文下,月饼回:口琴吹出小号的即听感,水平好高!果汁美眉的文字细腻敏锐,见微知著 。从心出发,有一颗平常心,无分别心,谦卑就是由内而外的自然流露。

 

而我的回复现在读来很是肉麻:看到您这段话,我心中涌起一股热流,眼眶都是湿润的了。在灵魂深处给您一个拥抱,为您的理解,和看见!我把这段话存了起来,以期日后的自勉。既是勉励,又是鞭策,让我牢记初心。但您所看见的这颗心,至少这颗心中的向往,是如此精准。非常感激您的看见。其实人生在世,很少有人能真正看见我们的内在,洞察我们,理解我们。所以,所有的看见,都是缘分,都来之不易,都值得感恩。也谢谢您的欣赏。您不知您这段话引起我内心多么大的悸动。我几乎感到惶恐,仿佛手中捧着易碎的杯。深深感谢!国庆快乐!晚安!:)

 

汗,我把这话存哪儿了啊……

 

跟月饼没有任何私下的交流,所有互动仅限于唱坛。虽然直接的交流微乎其微,但一个人人格的光芒和修养就如一句俄罗斯谚语所言:唯爱与恐惧难以隐藏。从零零星星的话语和态度里无比强劲地折射出来,无比地清晰和立体。

 

月饼的诙谐睿智有目共睹,和莲藕不相伯仲,无需赘言。我更爱的是她的姐姐范儿,那种令人如沐春风的随和大气温暖。毛毛说,大师姐看谁都笑眯眯的,一脸慈爱。入戏说,我们大师姐......

 

一直以为,人的ID里多少藏着自身性情和特质。月饼的名字是中秋月,朴实,淡然,寓意圆满。这也是月饼歌声的气质,永远风轻云淡,不愠不火,一片秋水长天。

 

君子之交淡如水。所以虽说热爱,也可以就这么丝毫不打扰地,远远地注视和欣赏,就像有生之年的每个夜晚,默默遥望天上那光明的一轮。

 

无需对我说什么做什么,你的存在,你的样子,就是对我最美的馈赠。

 

爱你,月饼!:PP

 

06/27/2020 晨

 

https://bbs.wenxuecity.com/ktv/1953085.html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