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寄语

(2012-01-04 19:50:35) 下一个


假期过后,开始打理博客家园。刚从“冬眠”中醒来,好像还不在状态。归去来兮,为了避免“田园将芜”,先从别处搬些东东,稍作休整后,再种自家花草。


以下内容摘自新浪微博。
——————————————————————————————————

从新年第一天开始,做一个简单的人,踏实而务实。不沉溺幻想,不庸人自扰。要快乐,要开朗,要坚韧,要温暖,对人要真诚。要诚恳,要坦然,要慷慨,要宽容,要有平常心。永远对生活充满希望,对于困境与磨难,微笑面对。多看书,看好书。要有梦想,即使遥远。做该做的事,见想见的人,吃好吃的东西


别人想什么,我们控制不了;别人做什么,我们也强求不了。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按自己的原则,好好生活。即使有人亏待了你,时间也不会亏待你,人生更加不会亏待你。


有些东西,注定与你无缘,你再强求,最终都会离你而去;有些人,只能是你生命中的过客,你再留恋,到头来所有的期望终究成空。不属于你的,那就放弃吧,大千世界,莽莽苍苍,我们能够拥有的毕竟有限,不要让无止尽的欲求埋葬了原本的快乐与幸福。如果你想什么都抓住,最终只能什么都抓不住

饥饿,能保持清醒头脑。寂寞,能复原人性缺失。担当,能解决一切问题。时间,能给出一切答案。

这个世界是一个中立的地方。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没有一样是绝对的正面或负面。让它成为正面或负面经验的力量,是出于你的诠释。你心中的因应态度,决定了它的意义是正面还是负面。所以决定你是否快乐的关键是你的心境,而不是你的遭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借花献佛,谢谢点缀君喜欢!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很睿智的话语啊!看了很振奋,很有教益。。。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字字箴言,不过“饥饿,能保持清醒头脑”对我不太适用
--------------------------------------------------------
枫妹,汝道不孤!

我把这箴言转给群组的姐妹,有两位德高望重的“优秀饲养员”姐姐自谦自己好吃,她们的口号是:决不让自己饿着!

这就从根本上杜绝了饥饿式的清醒or不清醒or半清醒~~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没想到妹妹这么晚还在线上,新年新规定:不要熬夜!
======================================
谢谢姐姐关心,半夜有个睡得迷迷糊糊的小朋友跑到我床前告诉我他睡不着!?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不过“饥饿,能保持清醒头脑”对我不太适用,我饥饿时头脑里烤鸭乱飞,清蒸鱼乱游,成群的牛羊猪鸡肉挂着豆制品乱跑,反正乱得很。。。思考什么都呈米饭烙饼状~~
----------------------------------

哈哈哈~,对妹妹这样的美食达人,饥饿时是创作菜谱的绝佳时机,仅仅保持清醒头脑有点浪费~~

没想到妹妹这么晚还在线上,新年新规定:不要熬夜!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字字箴言,不过“饥饿,能保持清醒头脑”对我不太适用,我饥饿时头脑里烤鸭乱飞,清蒸鱼乱游,成群的牛羊猪鸡肉挂着豆制品乱跑,反正乱得很。。。思考什么都呈米饭烙饼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