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应该谢谢你

(2011-12-05 22:27:25) 下一个



儿子和他的几个同学约好晚上去校园里的游泳馆去游泳,他想让我开车送他。其实游泳馆到我们家走路过去也就十分钟多一点,我就跟儿子说:“咱们今天环保,不开车,妈妈陪你走过去,你游泳结束后,妈妈再去接你。”

儿子很爽快地答应了。

等我按约定的游泳结束时间去接他的时候,他已经在游泳馆门口等我了。他的小朋友们十分钟前就离开了。儿子说:“ David 的妈妈开车来的,她要送我回家, 我说 No , thanks , 我妈妈会来接我的。”儿子的口气里有些许的“只为你守候”的“邀功”。好吧,儿子, 咱们回家。

路上和儿子边走边聊,下面是我们的对话。

“妈妈,我今天在 hot tub 里呆得太久了,觉得头都晕了。”

“是吗?没事吧?”

“妈妈,我们现在去 Mall 里 shopping 吧!”

“你说什么?这都几点了?去哪儿 shopping ? 你真的头晕了吧?”

“哈哈! 妈妈, Just kidding,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

儿子时不时地会跟我玩点“逗你玩儿”的把戏,这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我还是难免上当。

“妈妈,你是我的妈妈吗?”

“说什么呢?怎么会不是你妈妈?”

“你肯定你在医院生我的时候,我没有被抱错?”

“怎么会?那天在医院出生的就你一个中国 baby , 其余都是美国孩子。而且,你生下来近 10 磅,护士阿姨说,你是个 big guy, 所有 baby 在一起,一眼就会看到你,不会搞错的。”

“ 10 磅很重吗?”

“挺重的,好多孩子一个月大了也没你重。”

“ Wow! 我这么重啊, 那你每天都抱我嘛?”

“当然了!”

“妈妈,那你应该谢谢我。”

“谢你什么?”

“我是你的 fitness trainer, 你每天抱我,你的胳膊就很有劲,你就很 strong , 所以你要谢谢我。”

这个孩子,可真会说话!还 fitness 呢!生了他之后,我整个人像吹起来的气球一样,一年之后才渐渐摆脱肥婆的形象。不过那一年真的因为抱他而练得膂力过人。好的好的,妈妈要谢谢你。

“妈妈,那姐姐会不会被抱错? 她是在中国生的,那医院里不都是中国 baby 嘛?中国的 baby 不是都长得一样吗?” 儿子一贯认为刚出生的baby 长得都是一样的。

“你看姐姐和爸爸长得这么像,怎么可能抱错呢?你今天怎么了,怎么老问这样的问题?是妈妈对你不好吗?”

前天女儿生日给她写了一份信,放在博客上。之后朋友们给了我太多的“赞誉”,心里正诚惶诚恐呢,这会儿跟儿子求证一下,我这妈妈在他心里到底算不算是个好妈妈。

“你是个好妈妈( You are a good mom ) , ”,看到我有点面露喜色,儿子又调皮地加了一个副词:“ Occasionally! ”

哈哈, I am a good mom, occasionally! 儿子的话让我挺受用的,心里一下踏实了。朋友的过奖和儿子的过贬让我又找回了自己,像齐秦的歌里唱的:我还是原来的我。

临睡前又想到儿子说的我要谢谢他,因为他让我的胳膊因抱他而变得强壮之类的话。

好像是电视剧《蜗居》里海萍老公的台词,大概意思是:女人结婚前都是一副娇弱无力,梨花带雨的温柔模样,一结婚,尤其是生了孩子后,就成母狼了。 虽然这“母狼”俩字说得损了点,但做了母亲的女人确实变得坚强了。

 儿语吐真言,也吐箴言。孩子确实让母亲变得强壮 , 不仅仅是胳膊,孩子让母亲在精神上也变得很强大。所以,儿子,你说的不错,妈妈确实应该谢谢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我家的情况纯属姐姐对弟弟的" 欺骗“, 还好我在怀孕期间有照为证(女儿也在旁边,可以作旁证),向儿子说明我是他如假包换的亲娘~~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 piao11的评论:
我家孩儿一直认为在医院里有很多婴儿,是妈妈去领了一个回来,曾问我为什么选了她。我愣了一下回答说因为你最可爱。小朋友听后很得意,目前还没提出新理论。这是不是姐姐家孩儿理解的adopted?

问候楼下各位。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人到中年,觉得对孩子也变得宽容了。以前总看他们的缺点,现在学习多看他们的优点。其实孩子跟以前没什么不同。也许是我目前的“怀柔”政策让他们觉得妈妈还不错吧?

谢谢丽雅姐姐来访!刚在导博上看到你的另一顿圣诞大餐,还没开吃呢!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在国外还好,国内这些玩笑很多大人也会说~~~
--------------------------------------------
是啊,有时大人觉得的有趣的玩笑话真的会让孩子很困惑。
我自己的童年也有体会。
飘姐提醒了我,有空我也写一个我的童年故事,题目都想好了:“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能得到自己的孩子夸奖,是对做妈妈的最大肯定呢。

儿子聪明,女儿可爱,秋月妹妹好福气!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我倒~好的是自家姐姐说的,换成别人估计会照成很大的影响~~~跟孩子很多的玩笑开不得。

在国外还好,国内这些玩笑很多大人也会说~~~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谢谢闲人姐妹!

你家一对天才儿女,除了他们自己的先天禀赋,与你的教子有方也是分不开的。什么时候分享一下你的育儿经?很想向您讨教!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儿子!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magine45的评论:

前辈听说过这句话吧? “小时候胖,不算胖!”

不过现在大家都和“胖”有仇,好像还是瘦点好~~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太伟岸了---生10磅的---仔仔---恭喜恭喜-(晚了点吧)
可怜俺的孩子足月的,--才5磅多一点--不过总算长大了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后来我也是严加盘问,他说姐姐老说他是adopted。我问他,”姐姐什么时候说的?”“姐姐以前一直这样说。”“那是她逗你呢,你信吗?”“小的时候有点信,现在不信了。”

看来小孩子的玩笑话,也能造成孩子心中的小阴影。

飘姐周末愉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好乖巧的宝贝~~~以后记住了到了感恩节秋月妹妹一定要记得“感恩”我们的小机灵鬼~~~~我很想知道这小机灵鬼为什么那么纠结是不是妈妈的孩子而没有被抱错?是想说什么呢?我想破脑袋哦没有想得出~吼吼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我这个儿子的优点是性格好,或者说EQ不错。他在学校功课平平,我就是有心做虎妈,对他也下不了手。学习上的事只要他尽力就好。越来越感受到,学会做人比单纯的学好学校的功课更重要。

谢谢点缀君对犬子的夸赞!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秋月君的儿子很聪明啊!与妈妈的交流很有智慧。
这是个好迹象,说明他在迅速成长中,他开始以
自己的方式理性认证一些事情了。。。
zqy68 回复 悄悄话 代儿子谢谢林枫阿姨!

是啊,当初那个医生也吃了一惊,how could this small lady have such a big baby?

孩子确实让妈妈们坚强。 为了孩子,只要能力所及,当妈妈的好像没有什么不能做的。即便是脆弱的时候,孩子也能让你坚强起来。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真是超级妈妈,能生10磅的宝宝。这个小儿子很cute, 和阿姨拥抱一下~~

妈妈哺育孩子的同时,自己也获得了许多许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