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实验室里的八卦

(2011-10-23 23:09:07) 下一个

 

暑期休假回来,还没到单位上班,就有一朋友告诉我:“你们单位的A B 在搞对象呢,快成一家人了。”

听了朋友的话,有点觉得意外,又觉得不奇怪。

A长相秀美,三十七八的光景; B 四十出头,是刚到我们单位工作不久的一位离异男士,长得也算精神。这两人的年纪和外表看起来都是挺般配的。我觉得意外的是,我知道A有一个交往多年的外籍男友,大概是和那位老外散了吧?

到单位上班后,以为其他同事 早都知道这件事了,我还想着要不要去和A 道个喜。几年前A 和我聊天时说起过,和洋人相处还是有诸多的隔阂,她其实还是希望找个国男。怕自己太冒昧,我还是先侧面确证后再说吧。我告诉了同事C我所听到的事,C一脸的狐疑:“有这事吗?我怎么一点不知道?”我赶紧说:“那可能就是八卦了, 得,到此为止吧。”

上个月,C在一个 seminar 后专门把我叫到一边,说:“我观察了AB 两人之间没什么异样,人家瞎说的吧?”我当时就想笑,难道两人恋爱就一定要在人前表现出两人关系的不一般吗?

前天C又遇到我,满脸严肃,一本正经地说:“我告诉你啊,我前几天在 lunch room  吃饭,刚巧AB都在,我观察了一个多小时,没有发现两人有什么互动,更重要的是,他们两人的午饭都带的不同,应该不是男女朋友的关系,我没有发现他们之间有什么‘端倪’。”

听了他的话,我真是要把嘴里的饭笑喷了:“你这个科技工作者是不是要改行当福尔摩斯了? 再继续观察观察,增加几个 time point ,没准就发现‘端倪’了!”

C是一个有趣的人,那一天我想到C的话和他说话时的表情就觉得搞笑。 几个月前的一句闲话,似乎被当成了一个hypohtheis , 考证("search ") 了一次不够,还做REsearch。 这种用严谨科学的治学态度去考证八卦的做法,应该是在实验室工作的人所独有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一点工作单位的小花絮,觉得挺逗。当时发在原创坛,有人继续八卦:C对A有意。 哈哈,笑死我了。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更重要的是,他们两人的午饭都带的不同,应该不是男女朋友的关系。。。

真难为C了!

幸好68君没有贸然去祝贺人家!

看来小道消息,只供意会,不供言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