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Dollywood's Splash Country 水上探险公园游记(下)

(2011-08-24 09:33:51) 下一个



有了前一天的经历,相当于有了一次亲历的 preview ,第二天再去 Splash Country , 我们的游玩计划要合理有序得多。

第一天游园之前,参考了 Dollywood Splash Country 的网站。上面说到玩 ride 时,不要携带任何东西,连眼镜也建议要有类似游泳 goggles 的可以固定的东西,免得在剧烈移动过程中脱落。因为有了这样的印象,我们第一天一进公园的大门,就把随身的物品,包括细软,相机,墨镜等等一股脑全放在 10 美金租来的 locker 里。

第二天我们聪明了些,进园后不再租 locker 了。我找了凉棚下面四个紧挨着的躺椅,铺上浴巾。随身的物品,包括相机,小额的现金, ipod ,防晒霜,墨镜,帽子, Candy ,还有两本闲书等等都放在一个包里,搁在躺椅下面。我跟孩子说,这就是我们今天的根据地了,谁要是玩累了,想歇歇就到这里来,妈妈我如果不和你们在一起玩 ride ,就一定是在这里。

有了根据地的感觉显然好多了,好似有个临时的小窝。

其实,在玩些放松的 ride 的时候(比如我昨天玩的环溪漂浮和海浪游泳池),是完全可以戴墨镜和帽子的。我们第一天只是看了网站的说明,想也不想,就照单全收,把这些东西全锁在 Locker 里,实在有点迂腐和教条。现在有了根据地,我们可以随时带上或放下所需的物品。

女儿是今天玩 ride 的总指挥,因为她昨天坐完了园里的所有 ride 。她先把她 认为的六个 family ride 都带我们坐了一遍: Raging river rapids , Wild river falls , Swift Water Run , Slick rock racer , Big bear plunge , Mountain twist 。(见文后链接)。

女儿向导当得不错,一家人玩得很开心。尤其是几个 family 成员全坐在一艘橡皮艇上的 ride , 更有一家人在风浪中同舟共济的感觉。之所以感受这样的深刻,是由一对年轻的父子所引发的。

那是一对亚裔父子,十有八九是中国人(只听三四岁的儿子叫 Daddy ,爸爸也说英文,不太肯定是不是我们的同胞。),我们两次在坐 family ride 时遇到他们。这种坐橡皮艇的 ride 通常要求最少要三个人,四个人最佳,五个人也可以。每逢轮到他们的 TURN ,工作人员都要喊后面排队的两人组合和他们父子搭配,乘坐一个橡皮艇。看到一对人高马大的美国人和这对父子在一条艇上,小男孩直往爸爸怀里蹭, 老公 说这四个人体重悬殊太大,不太好平衡。我心里想,这小孩的妈妈呢?为什么不和他们一起玩呢?如果妈妈在,就达到最少三人的要求,不必和别人搭伙了。小男孩和自己的父母在一条艇上,一定比和两个陌生人在一起要快乐。也许这个妈妈正怀着小男孩的弟弟或妹妹在家休息吧?希望不久后,他们也可以一家人来这里玩,享受天伦之乐。

在游玩的过程中,老公不时拿我昨天坚持穿救生衣的事调侃:“看这满园子水,大都不到一米深,有人居然怕到要穿救生衣。老实说吧,在这里你就是想死都死不了啊!”

忽然想到应该谢谢老公和孩子。因为开始我不想来这里玩,最后愿意出来,有点被亲情“绑架”的意思。如果不来,可真的就错过了!有几个 ride 在玩之前, 老公不停地说要保持何种姿势,什么时候要仰起头,什么时候要闭上眼睛,屏住呼吸,以免被水呛着。说了 N 遍,觉得他简直把我当傻瓜了。

一直不觉得 老公 是会照顾人的人,写到这里,一下子感觉到家人的唠叨背后所带有的温情。所以,以后在对家人的话不耐烦的时候, stop and think ( 见群组 GLORY 姐妹介绍的心理小工具),你也许就会换个角度来想问题了。(另:刚刚悟到写博客还有“三省吾身”的好处!)

几个 ride 玩完之后,还真是有点累。就一个人回到“根据地”,躺在躺椅上休息。“根据地”紧邻 Mountain wave ,可以听到模拟的海浪声,广播里也一直在播放一些具有拉丁风情和夏威夷海滨风情的音乐。这时候的我闭上眼睛,听着迷人的音乐,习习的山风吹过,怎一个“爽”字了得!

不多久,老公和孩子也过来了。老公看到我惬意的样子,也决定呆在“根据地”,让孩子们自己去打游击。

休息的过程中,和老公聊天,说到他在老家患病的母亲以及兄弟间的矛盾。以前提到这个话题,老公就觉得头大,心烦。此时在这凉风习习的宜人山谷中,老公说及这个话题也变得平和起来。人在国外,老家的很多事情都是鞭长莫及的。能做的就是给点经济上的帮助吧,商定中秋节前给老家寄点钱。

夏日山里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一下子来了大片乌云。广播里通知:园内所有的 attraction 关闭,因为雷阵雨要来了。还好,我们的根据地在凉棚下,下雨也不用挪窝。不久,两个孩子也跑回来了。他们要求去礼品店看看。这倒是个好主意,充分利用这段下雨的空档。我和老公都不想跟他们去,给了他们点钱,他俩乐得屁颠屁颠地跑走了。

大概是平日太忙了,现在十分 enjoy 闲暇。躺在躺椅上,看着倾盆大雨也觉得是享受。有几个浪漫有激情的年轻姑娘还在大雨中跳起舞来。看着她们年轻而充满朝气的脸,也很受她们激情的感染,自己的心情也随着她们在雨中飞扬。

此时已是下午三点半多了,不少游客已经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准备打道回府了。孩子们买完他们的旅游纪念品,也回到根据地。女儿问我们要不要现在也回家,老公说这种雷阵雨来的快,去的也快,要不了多久, ride 就会重新开放的。

果不其然,雨停了之后,广播里通知一切恢复正常。经历了一场大雨,游客少了一半,所有的 ride 都不用排长队。休息了这么久,我们已经彻底地养精蓄锐了,所以几乎是一路狂奔,把所有的能坐的 ride 又坐了一遍。不用排队,随到随坐,这种坐 ride 的感觉前所未有的畅快。李宗盛的歌里唱到“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此刻感同身受:不经历这场雷阵雨,哪里会玩得这么痛快!

我们的畅快一直持续到闭园的时候。坐车回家的路上,孩子们还在谈论这两天的快乐,儿子说他需要一个防水的照相机。这次水上公园的游玩,我们确实一张照片也没留下,有点小遗憾。

忽然想到徐霞客,人家走遍名山大川,不是也没相机吗?妈妈我决心效仿古人,回去一定写篇游记,立此存照,聊补没有拍照片的遗憾。

驱车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个巨大的广告牌,上面一个看似整过容的半老徐娘,随口说道:“这是谁呀?”女儿听完惊呼:“妈妈,你不知道她是谁?她就是 Dolly Parton 呀!”我又茫然地问:“ Dolly Parton 是谁?”女儿似乎要崩溃了:“ Jeez! 你的问题就像到了迪斯尼乐园,不知道白雪公主是谁一样! Dolly Parton 是著名的乡村音乐歌手,我们这两天玩的地方叫 Dollywood, 就是以她的名字 Dolly 命名的呀!”

一路上, Dolly Parton 不同姿态 的广告牌还有不少,那爷仨又不时地取笑我:“哎,问问妈妈,那女的是谁呀?”

Dollywood , Dolly Parton ,这个名字我是牢牢地记住了。

看着广告牌上抱着吉他微笑着的 Dolly Parton 女士,我心里说:我记住了您的名字,知道您是美国乡村音乐的女皇,曾经的大腕儿,但我实在记不住您的长相。下次看到您的照片,可能还是认不出您是谁,对不住啊!

( Dollywood SplashCountry 网页链接: http://www.dollywood.com/splashcountry_home.aspx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tenyu!

同样祝福您,爱浪漫,爱生活的姐妹!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家庭,祝福全家!!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谢谢师傅光临!

弟子过些时候定向您展示所学的PP功夫。请师傅常来,多督促弟子练功!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文笔,一家子人儿的快乐喜悦,都已跃然纸上。

祝福你们!过些日子,我来查PP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