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多伦多往事 6

(2017-12-28 12:27:19) 下一个

说起假结婚大家都不陌生。我还知道几起。我认识一个越南华人叫 John。几年前他开了一家小商店, 卖些杂货和彩票。经营不善倒闭了, 还欠了些钱。无奈之下他与人假结婚收了一笔钱把债务还了。后来他在密西沙加开了一家洗衣店, Hurontario Stree Queens Way West 效益还不错。年纪渐渐大了John想找个人真结婚。有个华人女士就和他联系。这位女士移民加拿大了。她非常喜欢多伦多, 想让自己的妹妹移民到多伦多来。好像这样的事情在华人圈里很多。姐姐移民了要给妹妹办移民, 或者妹妹移民了要给姐姐办。

 

这位妹妹在国内离了婚, 孩子已经上了大学。John了解了妹妹的一些情况很满意。咨询了一位移民律师后就飞往中国。两个人见了面很投缘, 就很快结婚,开始办理妹妹的移民手续。可惜好事多磨。移民法官说两个人从相识到结婚时间太短, 没有真正的感情基础。怀疑是假结婚真移民。把妹妹的移民申请拒了。不知道法官的决定是否和Joh的上一次婚姻有关系。我问过John一次, 他说还要找移民律师上诉。

 

我在一个COLLEGE教书的时候认识一个东北的女生 Jane。她是假结婚来的。付给了男方一笔钱。男士得寸进尺还要求假戏真做。她一直苦苦坚持,拿到了枫叶卡。自然是十分珍惜这得来不易的移民身份。想到有些华人移民并不珍惜那张枫叶卡。拿到以后就匆匆回国, 几年都不来加拿大生活。真像有句英文谚语说的, one man’s trash is another man’s treasure.

 

Jane拿到枫叶卡后一直在中餐馆打工。打工时候认识了一个中年离婚男人。在安大略省政府工作。工资待遇都很不错。两个人约会一年结了婚。结婚那天我去做客, 给他们带了个 一百元的 礼品卡。他们看上去很幸福。他们后来在士家堡花六十万加币买了房子, Warden Avenue Steels Avenue East 和丰泰超市很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