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七)

(2010-04-17 10:55:58) 下一个

在大和尚的会客室里

午休后,雅青和恒华法师一起去大和尚的会客室。大和尚已然在里面了。他们互行礼后,大和尚请雅青坐下来。        

大和尚笑着问道:恒践法师这些天来有没有很累,我也是才知道孩子们都回去了。这次他们都来了,看到他们都很好,您也可以安心了。

恒践法师道:是啊,这次连文文都参加了法会,这孩子说他回去要读一些佛教的书呢。

大和尚称赞道:那孩子很有灵气的,他也向我问了好些问题。

恒践法师说道:麻烦大和尚了。

大和尚回道:传播佛法是我们的责任,没有什么麻烦的。您的护照已经办好了,后天有人进城就带回来,您的飞机票就请恒华法师帮您定吧。

恒践法师忙道:不用了,小弟会送我回去的。我想如果护照拿到了,我就快些动身了。希望文涛兄能够等着我,我这一走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这里学生们的课,恐怕要让别的法师代劳了。

大和尚道:您安心在国内照顾病人,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您可以和国内的佛教协会联系,我写一封信给您带上。我已经让恒华法师准备现金给您带上,回去好用。

恒践法师忙摆手说道:钱,我就不用带了,孩子们都准备好了。

大和尚接着说道:恒践师,今天我请您来是有一件事情想问您,上午的法会结束时,有一位老菩萨昏倒了。他的心脏有问题。好转后,我知道他是来寻找他的前妻的。我查到是您。他叫苏儒铭。应该是您在家时的前夫。他是认出了您后太激动了,因而引起他的心脏不舒服的,我已叫王医生给他看过了,现在他已经平静下来了。我想您可不可以去见一见他。

恒践法师道:谢谢大和尚。我想还是不见了,我已是出家之人,与红尘了无牵挂,更何况他只是弟子在俗家时的前夫。我们已然有十多年没有联系了。他现在的一切都和我没有关系,我想我也不需要知道他的任何事情。

大和尚看着恒践法师说道:恒践师,我们虽然是出家之人。但我们为何而出家呢?

恒践法师道:当然是明白无常之苦,懂得了事事无常。所以,放下一切烦恼,愿进入佛门修行。

大和尚又问道:那我们出家就只为了自己解除无常之苦吗?

恒践法师接道:弟子每日诵经,礼佛。就是为了早日消除自己的业障和广渡众生。

大和尚笑着又问道:好,那您要广渡的众生是谁,他是众生还是您的前夫。

恒践法师愣了一下,忙道:阿弥陀佛,大和尚,弟子错了。您的话点醒了我,弟子深感惭愧。我出家已经几年,对自己也很严格要求,以为自己已经放下了一切烦恼。可是经大和尚如此一问,弟子的内心深处根本没有放下。

大和尚说道:这不能怪你, 境界来时,常常要看您的智慧了。不能跟着境界跑呀。记住您是佛的弟子。您的使命不光是自己修行,而且应该是让更多的人闻到佛法,使他们从佛法中得到好处。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处处是考验,看尔怎么办。要真正放下那个我呀。

恒践法师点头道:是啊,大和尚,我以为我已经没有怨恨了。但看到他时,还是不自觉地将他看做是负了我的人。入佛门是为了消灭贪嗔痴,这样看来我的嗔还在。

大和尚道:修行不是容易的,是要求我们多观察自己的内心。我已经将他安排在接待室休息。您一会去见一见他。看他有什么需要您的帮助。我想他是希望从您这里了解孩子们的消息。您手上如果有一些他们的照片,也拿给他看一看,这些一定是他最想知道的。

恒践法师道:我明白了。我回去拿上照片,然后过去看他。

大和尚又嘱咐道:恒践师,那您就不必参加下午的法会了。他一定有许多的话要同您讲的。你要注意他的心脏有问题,不可以让他太激动了。我已让恒华法师备下水果和点心给你们,他能来寺里来已经不容易了,希望您能让他闻闻佛法才好。

恒践法师答应道:阿弥陀佛,大和尚,弟子记住了。我去了。行礼后雅青离开了。

接待室

恒践法师回去取来她的孩子们的照片,然后向接待室走来。此时的儒铭正在坐在接待室里面看着一本地藏经。儒铭抬眼看到雅青站在门外,他有些激动地站起来。

儒铭叫道:雅青。

雅青看到他激动地样子,忙快步走进来,说道:你坐下来说话,不要激动。

儒铭道:雅青,谢谢你肯来见我。我·········

雅青望着儒明道:你不要激动,快坐下来。来先喝点茶水。她拿起茶壶给儒明的杯子里添茶水。

儒铭看到雅青倒水的手,让他联想到了另一双手,那是雅青母亲的手。当他第一次到雅青家时。儒铭想起他第一次拜访雅青妈妈的情景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八)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04/2077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