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酱牛腱 音乐大家Yanni经典

(2022-02-18 14:44:31) 下一个

华灜食桌 舞动味蕾

酱牛腱

Yanni(雅尼)简介

雅尼(Yanni),当今世界著名的新世纪音乐作曲家和演奏家。1954年出生在希腊南部的一个海滨小镇。少时因为家境 不好,无法受到正规有序的音乐教育,但这并不能抑制他与生俱来的音乐天赋的成长。他可以不需要任何谱子而仅凭超人的记忆,准确地记下听过的任何音乐中 的每一个音符。1972年,雅尼由希腊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留学并提前获得心理学学士学位。出于对音乐的热爱,毕业后雅尼走上了音乐之路。

雅尼对音乐始终保持着无限的热情。“音乐是一种难以形容的语言,它越过了正常的逻辑思维,直接向人们的心灵倾诉。对我而言,如果你全身心地投入某一事 物,体验这内心之旅,你就会深深地沉浸于其中以致令生活向你展露它的本质。当我作曲时,我考虑的不是我在“作曲”。音乐是一种用来探索我内心世界的媒 介。我的目标是用情感与人们沟通,我捕捉到了生活的感受并把它溶入音乐之中,音乐将会给听众带来希望的撞击。”

的确,雅尼是第一个人能将新世纪音乐音乐用如此平易近人的形式带到普通人面前,他对于新世纪音乐的推广普及起到了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

人们把雅尼称作是一个用音乐讲述生活的人,从他的身上可以感到古老希腊的浪漫诗意与年轻美国的奔放现代的融合。雅尼的作品将高雅的古典交响乐与绚丽的 现代电声乐巧妙地结合起来。除了因为流畅的旋律和自由随兴的编曲,还因为其中洋溢着乐观的精神、澎湃的激情和浓烈的感染力。雅尼其实还有为数不少的钢 琴小品,内敛沉静、细腻动人的演绎迥异于其他作品大开大合的风格,值得细细品味。

大家一直都十分喜欢雅尼的音乐,在繁忙喧闹的快节奏生活之中,偷得半日闲来聆听雅尼的音乐,也许可以找寻到一份久违了的轻松和休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