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情,疫情,亲情,友情,人情和人权

(2020-03-20 12:39:08) 下一个

早上,真是百感交集!

宝石蓝的天空上一朵朵白云在悠闲地散步,空气清新的就像刚刚下过雨。两棵不知名的大树透过青翠的叶子发散着春天的气息,竹节树的花已经凋谢,开始结出橄榄绿的果实,生命还在延续。沙漠玫瑰已经不再是孤傲地独放,而是红白相间,争相绽放。青藤子,常隔木,假马鞭,和桐青白的,红的,蓝的,紫的,开了一冬(这里有冬天吗?),只是更加旺盛。

坐在院子里,鸟儿高一声,低一声,喋喋不休。

说是春分了,春天,已来得格外分明。

妹妹来微信,说京东有卖羟氯喹(Hydroxychloroquine)的,问要不要寄一点来,急忙问问老同学和朋友,这药在中国治疗Covid-19效果怎么样?一张图传来

那么剂量那?又一个同学发来了一篇文章,说是大环内脂抗菌素阿奇霉素Azithromycin联合用药时对消除病毒的效率明显更高,甚至在入组后第3天就开始转阴,第6天完全转阴,比之前文献中报道的转阴时间大大缩短(COVID-19中国患者的平均病毒转阴时间为20天,最长持续时间甚至为37天)。硫酸羟基氯喹的剂量是口服200mg每天3次,连续10天;阿奇霉素的剂量是第一天口服500mg ,之后第2到第4天每天250mg

还有一同学说他们用的是氯喹,胃肠反应很大,据说羟氯喹好些。

还有一同学发来了用药的机理和副作用。

最说实话的同学问了某省赴武汉一线首席专家后说

阿奇霉素是抗菌素,且在西方人种中有明显抗菌作用而国人应该效果不佳,新冠肺炎是病毒感染,所以药理不同。而氯喹是某些蛋白合成的抑制剂,在体外确能杀死某些病毒,因此在新冠肺炎的治疗时,人们首先想到应用它,但事实是此次用于新冠疫情的治疗中氯喹并沒有显效,且其副作用超过正作用,病人常常无法坚持连续数天的使用,

其实目前还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特效药,包括美国人推荐的那个瑞德西维也是沒什么效果的。

 

好吧,对于信息矛盾的事,别太信,也别不信,我告诉妹妹,买点先别寄来,看看疫情发展情况再说。妹妹说,他的同学说要用就要早期,到肺炎就不管用了。

谁能想象几个月前,我们为国内的亲人担忧,而如今风水轮流转,现在他们为我们更担忧。

加州昨夜封城了,好可怕。前一阵子,儿子还在加州旅行,把脚印留在一个个国家和州立公园,还到朋友的祖父母家做客。幸亏半月前就回来了,要不真要把我急出病来了不可。

版权归儿子

 

法国总统马克龙紧急宣布,巴黎时间17日中午12点起,全国封城15天并关闭边境。图为法军进入巴黎市区。看来自由永远是相对的。

意大利的死亡人数竟然超过了中国。

美国昨天新增了4106例新病人,累计确诊14365,死亡212人。

周三,CDC发布了首次COVID-19报告。该报告分析了2月12日至3月16日来自CDC的49个州,哥伦比亚特区和三个美国领土的病例数据。但是本报告至少受五个限制。最最重要的是缺少有关关键变量的数据。 9%–53%的病例缺少年龄和预后的数据,包括住院,重症监护病房(ICU)入院和死亡,这可能导致这些预后被低估。

在美国,初步报告COVID-19患者的情况如下,

≥85岁的人群中死亡率最高,范围从10%到27%,

其次是65-84岁的人群中3%到11%,

55-64岁年龄段的人中有1%到3%,

20-54岁年龄段的人中有1%以下,

≤19岁年龄段的人中没有死亡。

图1.每天报告的新患冠状病毒(COVID-19)的病例数*,†(N = 4,226)—美国,2020年2月12日至2020年3月16日

图2. 2020年2月12日至3月16日在美国按年龄组划分的2019年冠状病毒病(COVID-19)住院,*重症监护病房(ICU)住院和死亡人数。

这是该报告的链接

https://www.cdc.gov/mmwr/volumes/69/wr/mm6912e2.htm?s_cid=mm6912e2_w

 

 

报告发布后,媒体最关注的是那些病重到需要住院的病人中,有38%的年龄不到55岁。

 

Why we’re seeing some severe COVID-19 cases among younger people

They can come down with a severe case of the disease caused by the novel coronavirus, but it’s less likely

By Justine Calma and Loren Grush Updated Mar 19, 2020, 11:57am EDT EDT

https://www.theverge.com/2020/3/17/21184291/coronavirus-covid-19-young-people-sick-vulnerable-affected-severe-cases

 

 

Younger adults are large percentage of US coronavirus hospitalizations, according to new CDC data

pencil Author: Ariana Eunjung Cha, The Washington Post

https://www.adn.com/nation-world/2020/03/19/younger-adults-are-large-percentage-of-us-coronavirus-hospitalizations-according-to-new-cdc-data/

 

我告诉我的儿子,你要像遵守开车系安全带一样保持社交距离Stay more than 6ft apart

今天看了虫爹介绍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德国公众的讲话,很感动,记在这里,真希望地球人都能听听她的话!

这是德国总理默克尔首次就德国新冠肺炎疫情发表电视讲话,这同时也是默克尔担任总理15年来,除传统的新年电视讲话外,首次就特殊情况发表电视讲话。

她说。形势严峻,德国面临二战结束以来最大的挑战;

消灭病毒,我们需要疫苗和特效药,这些我们还没有。

她号召所有公民团结行动。

德国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医疗系统,现在所要做的就是减缓病毒的扩散,把疫情爆发的时间分摊到几个月,为科学家赢得时间,同时也使得重症可以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所有信息和决策都会公开透明,联邦政府将尽一切可能降低经济所受影响,保住就业岗位,保障食品供应,就算货架空了,也会很快被装满。

默克尔要求所有公民团结互助,严肃对待,于己无关的想法一刻也不能有!

囤积商品有度,照顾其他人的感受,对超市收银员和其他坚守岗位的普通劳动者投以一个真诚的微笑。

正是因为时局艰难,我们才想靠的更近,但请大家克制内心,保持距离

我十分确信我们将会渡过这场危机。但是将会有多少牺牲者?我们会失去多少至亲?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每一个人的所作所为。

这不是一个抽象的统计学数字,他们是父亲,母亲,祖父,祖母,朋友,邻居,这些是人。每一个人都是弥足珍贵的。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挑战,这个任务只有我们一起才能完成。

好好照顾自己,照顾好你们的亲人。

最后这些话太人性了,这才是真正的看重人权,人生存的权力!

 

我这张照片照得不好,但是太有意境了,愿大家蜗居的日子里也这么相亲相爱,温馨无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下面是默克尔讲话的全文,参考译文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网站,希望地球人都能听听她的话!(来自微信慕容清读)

亲爱的同胞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急剧改变着我们国内生活。我们对常态、公共生活、社会共存的认知均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你们中数以百万的人不能上班,你们的孩子不能上学或上幼儿园,剧院、电影院、商店被关闭,或许最重要的是:习以为常的人际交往受到限制。我们每一个人在这样的情势下都会对事态将会如何发展充满疑问和忧虑。



今天我以这种不同寻常的方式与大家见面,因为我想告诉你们,什么是我作为联邦总理以及我的内阁同僚们的行动主旨。全力论证和宣介好我们的行动是为了能够得到理解和认同。



我深信,当所有国民都把这项任务切实当作分内之事,我们就一定能完成好这一任务。因此请允许我对你们说:情势严峻,请务必认真对待。自德国统一以来,不,自二战以来,我们的国家还从未面临这样一次必须勠力同心去应对的挑战。



我想向你们说明,我们当前遭遇的疫情以及联邦政府和国家层面将如何行动以保护好社会的每一分子,并减少经济、社会、文化领域的损失。但我也想向你们传递出,为什么需要您的付出,以及每个个体能为之做出哪些贡献。



关于疫情,我所讲述的都源于联邦政府同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的专家以及其他科学家、病毒学家持续沟通的结果。全世界都在加紧开展对新冠病毒的研究,但迄未找到有效的治疗方法和新冠肺炎疫苗。



只要这种状况持续下去,我们能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制定我们的行为准则:减缓病毒的传播,争取赢得几个月的时间来研发药物和疫苗,也为患者尽可能赢得治疗时间。



德国拥有出色的医疗体系,这或许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医疗体系之一。这给予我们信心。但如果在很短时间内出现过多需要住院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我们的医院也会超载。这不是简单而抽象的统计数字,而是一个个人,可能就是父亲、祖父、母亲、祖母、伴侣。我们是共同体,每个生命、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分子。



借此机会,我要首先对我们的医生、护理人员以及其他医院、医疗系统工作人员说,你们在这场战疫中处于第一线,你们是最先面对患者的人,最了解被感染后果的人。你们日复一日地工作,总在同胞的身边。你们都是无畏的付出者,我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



可以说,一切努力都是为了延缓病毒在德国的传播。我们必须为之全力以赴减少公共活动。当然要保持理性和分寸,因为国家机器还要运转,供给还要继续得到充分保障,我们也希望尽可能维护经济的平稳运行。



但是我们现在必须减少一切有可能危及所有人、每一个人和对社会造成损失的行为,我们必须尽其所能降低人传人的风险。我知道,目前采取的限制措施有多么剧烈:不再有大型活动,不再有展会,不再有音乐会,甚至中小学、大学、幼儿园都必须停课,儿童游戏场停止使用。我知道,联邦和各州一致采取的这些关停性限制措施都对我们的生活,也对我们民主社会的自我认知带来了冲击,这在德国历史上前所未有。



我向大家保证,我同大家一样珍视宝贵的自由旅行、自由行动的权利,而限制措施实乃情势所迫。在一个民主社会里,不应轻率地采取这些限制措施,即使采取也要把握好度。但就目前而言,为挽救生命,这些措施不可或缺。这也是为什么自本周初起,我们开始对一些最重要的邻国实行严格的边境管控和入境限制的原因。



对于经济而言,无论是大小企业,还是商店、饭店和自由职业者,目前都面临困境。接下来的几周将更加艰难。我向你们保证,联邦政府将尽一切可能减少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尤其是维护就业岗位。我们能够且定将竭尽所能,帮助我们的企业和就业者渡过这一难关。



大家尽管放心,无论何时,食物的供应都是有保障的,就算货架被清空了,也将重新被装满。我想对每个走进超市的人说:可以有所储备,但一定要适度。像仓鼠一样囤货既无意义,也极不利于团结。



在这里,我也要向那些很少得到感谢的人们表示谢意。这些天里坐在超市收银台以及为装满货架而忙碌的人们正在从事目前最艰巨的工作之一。感谢你们为了同胞坚守岗位,保持商店的正常运转。



现在我要说今天最要紧的事情,那就是如果我们不采用最有效的方法来防止病毒过快传播,那么所有国家业已采取的措施都将付诸东流。这就涉及到我们每一个人,因为病毒不认人,每个人都需要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最重要的是要严肃认真地看到事情的本质,不要陷入惊慌,也不要有一丝谁或谁不重要的念头,没有任何人是可以被放弃的,每个人都值得我们全力以赴。



这就是这场流行病令我们看到的:我们大家是多么脆弱,是多么依赖于他人的体贴照顾,又是如何通过共同行动来保护彼此并让彼此强大起来。



这取决于我们每一个人。我们注定不会被动接受病毒的传播,我们有防范手段,即谨慎地彼此保持距离。病毒学家的建议也很明确:不要握手,认真勤快地洗手,同身边的人保持至少一米半的间距,最好不要同老人接触,因为他们格外容易受到病毒危害。



我知道要达到这些要求是多么的困难,我们希望彼此亲近,尤其是在困难的时期。我们都知道肢体上的近距离接触是一种表达关心的方式。不幸的是目前情况恰恰相反。每个人都必须真正了解到,目前保持间距是互相关爱的最佳表达方式。



我们要停止非必要的拜访、旅行,即使都是善意的,因为它们意味着交叉传染的可能,现在的确不应该再进行下去。专家建议祖孙之间现在不要碰面是有依据的。



避免不必要的会面可以帮助每天在医院照顾病患的医护人员减轻负担,这也是我们挽救生命的方式。对于许多人而言这将是困难的,重要的是不让那些需要鼓励和信心的人孤立无援。如同家庭和社会一样,我们将找到其他方式来相互支持。



现在已经有许多创新的形式出现来对抗新冠疫情及其对社会造成的后果。已经有孙子孙女为他们的祖父母录制播客,以使他们不会感到孤单。



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找到表达感情和友谊的途径:视频聊天、通电话、发电子邮件或是写一封信。我们也已经听闻协助行动不便老年人购物的美好事迹。我确信这样的事情会越来越多,作为一个整体,我们将证明我们不会彼此孤立。



在此我呼吁你们遵守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各项规定。作为政府,我们将不断重新审查哪些是可改进之处,哪些是必要的良策。



这是一个动态的情况,我们将保持学习的能力,以便我们可以随时重新思考,协调其他机制并作出反应。我们也会对此进行说明。因此请大家不要轻信谣言,而是只相信会持续被翻译成多种语言的官方通告。



我们与知识和知识的力量同行。这是一项历史性的任务,只能靠我们共同来完成。



我绝对相信我们将克服这场危机。但是将有多少牺牲者?将失去多少亲人?这很大程度上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我们现在可以坚定地和衷共济,可以接受当前的约束并相互支持。



当前形势严峻且变幻莫测,这使得每一个人是如何遵守纪律、如何遵守和执行规则变得十分紧迫而重要。



即使我们从未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我们也必须证明我们能够真诚而明智地采取行动,从而挽救生命。毋庸置疑,这取决于每个人,取决于我们所有人。



好好照顾自己,照顾好你们的亲人。谢谢你们!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我正在翻看当年在意大利旅行的照片。

谢谢你,我想儿子会和你一样,摄影“就是奔着宁静、快乐、好玩、美的享受去的。”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也是在被感动着,意大利艺术家在阳台献唱......
你儿子的照片厉害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我自愿宅在家里了。


谢谢你!问好,多保重!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儿子的那张照片是流光逸彩,闻香姐姐的这张是无比恩爱:)
在没有特效药的日子里我们都有多保重!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xiaxi!

希望我们都和此药无缘。周末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药也听说过,谢谢YY科普!
儿子的照片拍的好,你的照片有意境!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我不参与病毒来源的讨论,没有这方面的知识。

现在我更关心的是抗击疫情,相信总有一天人们会有足够的信息去做判断,但不是现在。

美国疫情越来越严重,请做好防护,祝你们全家平安喜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她的话人情味浓浓的,很喜欢,也很感动。团结就是力量,而好好照顾自己,照顾好你们的亲人就是我们此时的最重要的责任。

多保重!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在日本所以你不知道,氯喹和羟氯喹可不是个人在传,这是特朗普说的有效的治疗药物,在美国,医生有可能要给你用这种药,所以有必要从一线的人中知道这种药的疗效和副作用。这可不止是网上传来传去的信息。

道声珍重!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也祝你全家平安,喜乐!

谢谢你!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在这,再重复一下这句话:

美国华人,请帮助你的国家你的社区!!!

只要全民齐心协力,我们会胜利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也喜欢这张,在现在我们需要看到光,相信是战胜病毒的利剑!

谢谢你,多保重!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多保重,水鸟!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LF' 的评论 :


但是不是自愿的,而是政府要求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为有共鸣而高兴,这种亲密很甜!

点点多保重!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我其实非常怀疑世界的病毒是从中国来,开始武汉后来湖北封城,全国其他省没有太大爆发,我想从武汉到中国其他省份去的人口肯定比到世界其他国家去的人口多,中国其他省份的感染程度并不是很大更没有爆发,那国外怎么就爆发了?越想越搞不明白,谁给我解释?
这位朋友的疑问我同样有,华发言人说1月后30多次通报美国为何?终南山话说半句为何?500万武汉人出城没有大面积感染为何?美国地广人稀为何流感死15000人,是流感还是什么东西?解剖了?检测?开会讨论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一下闻香。喜欢默克尔的那段话。好好照顾好自己和自己的亲人。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刻。儿子的摄影很美。祝一切安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网上很多类似信息,这个药那个药的。都是个人在传,我都不敢信。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为“情”所困啊 !祝安康。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关于这个药物是否有效也是在微信群里传来传去。我多希望是真的有效。好美的照片,让我们在自然的美景里休息片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yy儿子的摄影太棒了,温馨感人!
这些天心情也是百感交集,加州封城,疫情越来越严重,股票狂跌。。。。
真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yy多多保重。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好照片,温馨的祝愿很暖心,yy保重并祝周末愉快!
NLF 回复 悄悄话 加州并没有封封城,只是自我居家隔离!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闻香的这张照片!!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今天美国又增加了5335新病人,眼看着就两万了。多保重,少出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疫情真不可小觑,祝大家安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人的本性,人类总是犯同样的错误。

祝平安!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给自己片刻的宁静,准备更好地应对疫情。

多保重呀,希望会给我们力量,守护它。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谢谢你!多保重!

马克龙说得太好了,这个病毒没有护照!全世界人们都要团结,尽职尽力,我们一定能胜利!

这些天常常读你的译作,不但越来越喜欢,而且有越来越多的共鸣!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欧美公卫和政府普遍轻敌,误导了很多人,造成了不该有的损失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真的,疫情来势汹汹,宁愿多防备,不可大意。

谢谢你,多保重!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在疫情面前,需要地球人团结一致,而不是互相指责,我既不会以美国公民,也不会以美籍华人的身份来评价抗疫,也不会站在任何人的一边,凡是能控制疫情,能让我们早日回到和平的生活的举动,我都会点赞,今天子乔的文章特别好,有空去读读。

多保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早晨坐在院子里的心情宁静美好,可是世界各地的疫情扰得人心惶惶,难安宁呀。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好,多保重,美国一定能战胜病毒!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这样,副作用很大,有的人都不能耐受,但是如果别无选择的时候,也只能试试,但不是一般人能自己用的,在美国是处方药。

多保重,朋友!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你,菲儿!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疫情不容小觑啊!向他们致敬啦!赞,大赞!!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美华反华的人很多的,同学群就有。他们不仅恨中共,也恨中国人。一切对国人友好的行为反华分子都恨的。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照片照得不好”的过谦,害得我差点 refresh 页面去看哪张照片没有载上来。 :-)

你们母子都是光影构图、把瞬间捕捉成永恒的高手。

马克龙关闭学校和后来封城的讲话与默克尔的基本呼应。上周四的讲话中还特地强调:“Ce virus, il n'a pas de passeport.”(这个病毒没有护照。)

周末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的照片拍得真漂亮!
是啊,这个病毒好像还没有有效药,都是支持疗法。希望赶紧过去吧,还大家自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Hydroxychloroquine查了下,副作用不小,本来想去买一点的。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你们家都是摄影师!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很喜欢你今天的博文!

多保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张太美了,无比温馨!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